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走失在琉璃歲月的北辰星光1600字作文

走失在琉璃歲月的北辰星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再次遇見江衡北,還是在那間網吧,同樣的時間地點,同樣的背景人物,同樣在網吧的最後一排。只是這一次,暮筱晨相對於上次要放鬆多了,不再那麼懼怕屋子裡各色各異的人和一片狼藉的水泥地板。而是從容老練地付錢、找座位、開電腦……

  第一眼看見自己座位旁邊的江衡北,暮筱晨顯然是吃了一驚的,甚至感嘆這大千世界是有多麼渺小,有些人一轉身就又能遇見。原本桀驁的少年此刻正伏在機子前酣睡,碎碎的劉海隨意搭在額前,午後的陽光順着窗子的縫隙鑽進來,打在少年稜角分明的五官上,給人一種說不清的朦朧感,就像是隔着遙遠的鏡頭看一部老舊默片。

  也就是在這個時候,暮筱晨才覺得他是能靜下來的,原本她認為他就像一隻蜜蜂,嗡嗡作響奔波忙碌,彷彿只要停下來,生命也就隨之消失殆盡。

  濃密卷長的睫毛輕輕顫動,繼而掀開露出一雙瀰漫著水汽的惺忪睡眼,看見的卻是眼前少女熟悉的臉龐和她那雙如星星般閃亮的眸子。

  時間彷彿停頓了幾秒,空氣也凝固了幾秒,對視一眼的兩人趕忙避開,各自開了電腦開始忙碌。

  是誰說過這樣的話:“坐在電腦面前,時間總是過的飛快的。”不知不覺兩個小時的時間就已然成為了過去式。除了網吧的暮筱晨仍是有些意猶未盡。

  抬抬左手看了看錶,時間已是兩點多,估摸着爸媽又該去上班了,自己還有書沒看完,得趕緊回去了。“誒!”身後忽然傳來一聲熟悉的叫喊聲,暮筱晨滿臉疑惑地轉身,看見江衡北逆着光站在對面,打不定注意是在叫自己,暮筱晨仍是獃獃立在原地,沒有向前的意思。

  江衡北件前者一臉的不解,嘆口氣慢跑過去,在離暮筱晨不近不遠的地方停下,伸出纖長的右手,攤開手心是一張十元面額的人名幣,又是十元……總覺得一切都很熟悉呢。

  “這是你掉的吧?”後者一臉的不耐煩。

  “啊?”前者顯然是沒反應過來。

  “我問這是不是你掉的?”後者按??着想要掐死某人的衝動。

  “啊?哦……”有些天然呆的暮筱晨總算明白過來,應了聲去掏自己的褲帶,使勁摸了摸發現在荷包深處的確是少了一份親切感。小心翼翼從少年手裡接過那份親切物,再更小心地道謝,然後……打算溜之大吉,怎麼都覺得對方在下一秒就要衝上來掐死自己呢。

  “誒!”本來暮筱晨已經覺得自己逃的夠快了,可是顯然聲速要快過她的逃逸速度……

  呼……暮筱晨覺得某人真是麻煩,這次是她想掐死他了。好脾氣的微微揚起嘴角,露出自認為很傾城的淑女微笑,暮筱晨目光毒辣地回頭死盯着對方,“請問還有什麼事?”在簡單不過的幾個字,仔細聽起來卻夾帶着一股咬牙切齒的味道。

  “哦,有啊!你還沒謝我呢!”後者露出特別燦爛的笑容玩味地看着暮筱晨。

  “剛剛不是謝過你了嗎?”暮筱晨實在按??不住激動的情緒,大聲叫喊出來。

  “不,這不是我一貫接受謝意的風格!”後者還在發揚打不死的小強精神。

  “咯咯咯……”暮筱晨聽到了自己雙手捏拳發出的骨骼相撞的聲音。提醒自己要冷靜,沒關係。深呼吸,微笑,我是淑女,要注意形象。“好,”清脆悅耳甜美的女聲,“我按你的風格謝你!”

  “現在行了?”暮筱晨已經忍耐到極限了,“我該走了,很謝謝你幫我找回十元錢再幫我用掉四元錢!”暮筱晨笑裡藏刀。這個場景,很久很久以後她回憶起來,牙齒仍是咬的咯咯響。她問坐在身邊笑的如浴春風的江衡北為什麼他還錢給她又要敲詐她,後者便輕啟“嬌唇”告訴她自己從不做攬獲不義之財的事,至於她所謂的敲詐,是他應得的“報酬”,於是很久很久以後的後者被華麗麗地贈了一拳……

  咳咳,不過,這畢竟是很久以後的事,現在還是把鏡頭切回現場吧。

  於是乎,暮筱晨上了初中后與江衡北的第一次“邂逅”便落了帷幕。

  天知道,一向視財如命的暮筱晨就連在夢裡都不忘問候江衡北的祖宗十八代,得,見面每幾面就已經和別人的祖宗那麼熟了……

  “你這個奸商,下次不要再讓我見到你,不然我和你拚命!”

  “壞蛋,居然騙我錢!”

  “打死你!”

  “奸商!”

  “……”

  “……”

  於是乎,這個深秋的夜晚,暮筱晨翻了幾個身,就幫江衡北想了幾個別號……

  (四)完

  初二:亓沅



走失在琉璃歲月的北辰星光 標籤:北辰星作文 歲月的腳步作文 走失作文 成敗得失在瞬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