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守住心中那塊芳田1100字作文

守住心中那塊芳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在那個“倚天仗劍觀滄海,芙蓉斜插醉搖台”的天地,是你們,放棄紅塵的絲絲眷戀,棄世俗風雨於不顧,依然拋開歷史的浮塵,走進自己心愛的田野,守衛心中的那塊芳田。 

  ——題記 

  一 

  一個老農,帶着一鋤頭的露水,踏着可愛的月光,滿心歡喜地回家了,夜已深,露已重,你不怕找涼嗎?不,那是東南山下溫馨的芳田,夜是醉人的,露是清透的,怎麼會着涼?對了,他——陶淵明,只有那東籬的菊花,帶月的鋤頭,才是他的精神家園。那官場的污濁那世情的冷暖,那五斗米,統統拋開,統統丟在腦後,在世外的桃園,開闢自己的芳田。 

  我看到了,看到了你的桃園,看到了你的南山,看到了你的芳田,看到了你的敖然,看到了你的境界,我為你拍手叫絕,因為你,中國的歷史上多了幾重風華,多了一片乾淨的芳田。 

  夜已深,人去樓空,坐在靜靜的夜裡,品讀那個人的芳田,走進他的芳田,也許,我們三心此時才能真正的心如止水,遠離世俗。 

  二 

  在那萬家燈火齊放的地方,驀然回首,在那人海茫茫中,我發現了那燈火闌珊處的伊人,為何偏偏在這兒。哦,那是你心中的芳田,沒有人可以比你更眩目,哪怕你只是站在燈火闌珊之外。 

  你拋開了世俗的期許,與孤燈為伍,是為了你心中那深深的愛國之情,當它不可以由你手中變為現實,你寧願守衛心中的芳田,躲在燈火闌珊外,守衛你精神的家園。在這裡,你可以感到溫心,欣慰和自豪了。是的,你可以欣慰了,我看到了,看到了燈火闌珊下的你,儘管那裡燈光很暗。我讀懂了,讀懂了你那所守望的精神,你註定是孤獨的,對嗎? 

  放下手中的工作,尋找那燈火闌珊外的伊人,他其實離我們很近,近的我們看得見他那片清寧的芳田。 

  三 

  是你嗎?在那蕭蕭雨歇的江邊,你怒髮衝冠,大筆揮舞,豪氣千秋,你是世人眼中的大英雄,為何,為何,要“將長車踏破,賀蘭山缺”,又為何要痛飲匈奴血,哦,那是你堅定的信念,那是你保家衛國的大義大志。 

  可是,為何,為何十三道金牌將你召回,你舍下了你可親的岳家軍,毅然赴死,難道你不想在痛飲匈奴血了嗎?不,不是的,你何嘗不想完成抗金大業。可是,你又得對國家忠誠,你不可能做到兩全,那就只能赴死,“君讓臣死,臣不得不死”。於是,你走了,走進了你的精神家園,走進了你心中的那塊芳田。 

  看到了嗎?那滿江紅艷,是壯士的鮮血,是一位大英雄的赤膽忠誠,那也是,也是,他守衛的那塊芳田。讓我們乘起歷史記憶的風,尋找那滿江的紅艷,追尋一個英雄的芳田。 

  摒開記憶的紅塵,那裡有一片清靜的芳田,讓我們一起找尋,找尋……

守住心中那塊芳田 標籤:守住作文 我心中的作文 心中的作文 心中有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