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戒煙作文200字

戒煙作文2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爸爸,戒煙吧作文200字


  我有一個溫馨的家庭,在這個家庭里,有一個善解人意的媽媽和一個幽默風趣的爸爸。爸爸什麼都好,唯一的缺點就是他有一個不良嗜好:吸煙。

  原本我們這個家分分秒秒都洋溢着歡樂的笑聲,可是如果你病了,難道我們還笑得起來嗎?恐怕只能整天都沉浸在悲傷的環境中。所以,為了我,為了你自己的健康,為了我們這個家庭,戒煙吧!

  爸爸,我和媽媽三番五次的勸阻你,你還是我行我素。我知道你也為這煙癮發愁,也很想戒掉。但是,你卻屢戒屢敗,沒有持之以恆。你不是經常教育我做任何事情都要有恆心嗎?那你能不能真正的行動起來呢?我拭目以待。


2、我幫爺爺戒煙作文200字


有一天,我看到報紙上寫着:“香煙里有一種叫尼古丁的東西,而一滴尼古丁能殺死三匹大馬。”我感到非常害怕,為爺爺擔心,趕緊告訴他。爺爺卻笑着對我說:“傻孩子,爺爺都抽了十幾年了,也沒有什麼毛病。”於是,我拿出那張報紙給他看,爺爺大吃一驚。“啊,真的這麼可怕。”最後,我和他約定:如果再抽一次煙,就扣一分。開始一段時間,他很少抽煙。可是過了幾天,不知不覺又抽多了。看到他扣了那麼多分,我感到很失望,想到為什麼爺爺戒煙這麼難呢?大哭起來了,爺爺看到我為他不能戒煙而大哭,深深的被感動了,立刻扔掉剛點燃的香煙。 

  看到爺爺戒煙成功,我開心的笑了。

3、戒煙信作文200字


  爸爸,我實在看不下去了,你每天一回家就抽煙,不僅對你的身體不好,而且我和媽媽也要吸你的二手煙。後來,我在網上查到煙裡面有很多有毒物質和致癌物質,長時間吸煙會上癮,但引起吸煙的原因是你工作太累,吸煙可以放鬆、經常熬夜,吸煙可以提神。所以,我想寫這一封信給你,希望你看了以後,可以戒煙。因為,我不希望你的身體有任何問題!爸爸,你不愛惜自己的身體也罷了,可是你也得想想我和媽媽啊,如果你垮下了,我們怎麼辦?爸爸,我們愛你,請你好好愛惜自己的身體,好嗎?算我求求你了,戒煙吧,不要一錯再錯了,現在戒煙還來得及!爸爸,戒煙吧!

  9月3日你的女兒:方曉彤

  東莞市東城區東城小學四年級:方曉彤


4、爸爸戒煙(生活日記)200字


說起爸爸,他什麼都好,可他就是有一樣缺點——愛吸煙。

  他吸起煙來,那可真是雲霧繚繞,讓人避而遠之。

  一星期前,我從雜誌上看到了一篇文章——《談談吸煙的

  害處》,我大吃一驚。原來,一支里有幾十種癌物質……於是,

  勸爸爸戒煙。

  經過我和媽媽的勸說,爸爸決定永遠不吸煙。

  為了看看爸爸是否戒煙,我決定做最後的一次試探。我在桌子上放了一支香煙,並躲了起來。爸爸終於下班回來了,他看見桌子上的香煙馬上捏斷香煙,扔進垃圾桶里。我看到爸爸的行動,我真為爸爸感到自豪。

5、爸爸戒煙記作文200字


  爸爸戒煙記

  我的爸爸非常喜歡抽煙,抽煙不但對身體不利,而且浪費錢。還污染環境。通過這件事,讓爸爸徹底與煙斷了關係。

  因為爸爸每天都抽煙,所以媽媽每天與他都要來一場“口水大戰”。只要有客人在家,整個房間全部都是煙。你一進門,就要暈倒在地。

  一天,我正在看電視,忽然,一個關於吸煙有害健康的廣告展現在我面前,我忙叫來爸爸一起看。哇!太恐怖了!吸煙竟然會讓肺變得黑呼呼的。爸爸宣布:“現在開始,我不會吸煙了,我要戒煙!”我和媽媽高興的不得了,爸爸終於能不“騰雲駕霧了”。

  我的爸爸戒煙了,我要告訴全國的人,別吸煙了,吸煙有害健康。


6、戒煙記作文200字


  戒煙記

  我有一個特別喜歡吸煙的的老爸。每次爸爸回家都要吸上幾根煙。一天,我對爸爸說:“爸爸呀!求求你不要吸煙吧!”我們最討厭你吸煙了,因為吸煙會危害健康的,對你的身體不好。可是,我爸爸總是不聽。有時候,連我媽媽的話他都不聽了。我和媽媽想盡辦法讓爸爸戒煙,終於,有一天,爸爸把整包煙扔進垃圾桶里說:“我以後都不抽煙了”。我和媽媽很高興,但是過了一天,我看見爸爸不在家,我就打電話給爸爸,我說:“你在那裡?”爸爸說:“我在買煙”。那時,我們對爸爸真的很失望了,我趕緊說;“你昨天不是說以後都不吸煙的嗎?”爸爸說:“我堅持不住了”。唉!看來我和媽媽又“是白開心一場了!


7、幫爸爸戒煙作文200字


  我的爸爸非常愛抽煙,家裡總是煙霧繚繞,我非常討厭這個味。

  有一天,我無意中看見煙盒上寫着一行字:吸煙有害健康。我大吃一驚,它果然不是好東西。我決定和媽媽一起幫爸爸戒煙。

  我們想到老爸沒有打火機就無法抽煙了,於是我就把他的打火機偷偷藏了起來。一天,爸爸又想抽煙了,他四處找他的打火機,結果怎麼也找不到。他非常焦急,就自己去買了一個,我和媽媽又決定藏他的煙。爸爸似乎覺察到了這是我和媽媽乾的,他毫不示弱,竟然又去買了一條煙。我和媽媽決定和他戰鬥到底。他買一盒,我藏一盒,他買一條,我藏一條。最後老爸終於投降了。

  哈哈,成功了!

  青島市延安二路小學二年級:姜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