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守住理想,守住快樂800字作文

守住理想,守住快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一、夸父

  古時候,夸父逐日的故事最為悲壯,日戶東方夸父啟程,他不停地奔跑,只為超過太陽,分分秒秒,她不停的追趕,驕陽似火,他汗流浹背、口渴難耐,但他還是不肯停下來。他了解對手的強大,因此怎敢怠慢。一次次的失敗,一次次的灰心,又一次次的從頭再來。夕陽西下,夸父面日而坐,還繼續追逐嗎?答案是那樣的肯定,因為他心中有太陽還有熱烈的激情。

  但太陽終是太陽,在最後一次比賽終,夸父那偉岸的身軀還是倒下了,夕陽火紅,畫面令人落淚,為夢想奮鬥一生的夸父失敗。但細想也不用太過悲傷,以為他心裡始終有一個夢想、一個追求。 二、雄鷹

  草原上,天地形成了衣服美麗的畫卷,雄鷹展翅飛翔,歌唱這這大好河山,草原上人們仰望它,做一隻遨遊天空的鷹是多麼的美妙,俯視這一切的美好事物,無需為任何事擔憂。

  花開花謝,春去秋來,年邁的鷹只能回想當年的豪情,它奮力飛起,頭向崖上的那塊巨石撞去,在落入崖底的哪一剎那,它鳴叫一聲,似乎在說:“夠了!” 三、蜜蜂

  它整日忙忙碌碌,雖然只有六個月的生命,但它的功勞與飛過的路程讓我感到慚愧,它與花共舞,與蝶為友,只需它的身影在,總是能問到陣陣花香。

  六個月後,它躺在蜂房、顫動着自己的雙翅,微笑着緊閉了雙眼,六個月已足已讓它看到果園的累累碩果。

  高考失敗后我如同裝在瓶中的一隻蜂,茫然無比,是自己沒有付出還是考場上的發揮失常?一遍遍的問自己。

  寫完了這篇作文,我才明白我們最大的快樂就是追求理想。

  夸父為追上太陽而一生不停,雖然他失敗了,但我不敢否認他在途中是不快樂的,因為他眼中有似火的激情。

  雄鷹飛翔了一生,它看到了別人所看不到的美景,在它命喪山崖時它也是快樂的,為了理想為了夢,它試過了。

  蜜蜂含笑閉眼時它也是快樂的,它辛勤的勞動了一生,滿足了自己,也滿足了別人。

  所以不論明年結果如何,我還是要去奮鬥,為了我的理想,我只說一句:“加油!”

守住理想,守住快樂 標籤:守住作文 理想作文 放飛理想作文 理想的翅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