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走失在琉璃歲月的北辰星光1300字作文

走失在琉璃歲月的北辰星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期中考試的成績又出來了,經過一次次的努力,暮筱晨終於從最初的一百三十五名進到了第五十三名,在這所人才濟濟的“好學校”里,要爬到這個位置,這其中的辛酸苦辣並不是旁人憑空就能想象出來的。

  這個時候,暮筱晨已經在這所盛名遠揚的“好學校”待了一年的時間,一年的時間裡,無非就是再平凡不過的“四點一線”的生活,教室——宿舍——食堂——商店。四點一線,重複循環。

  一眨眼,又是一個盛夏。天氣還是一貫的熱,空氣依然粘稠,與往年的夏日唯一不同的只是,這個夏天,暮筱晨終於擺脫了是楚琉欣影子的困擾。也就是這一次,她暮筱晨終於可以為自己而活,不用再那麼辛苦模仿楚琉欣的一切,不再是一具行屍走肉,而是有了屬於自己的獨特靈魂。

  嬉笑着和舍友走下樓梯,卻在教學樓的出口停了下來,暮筱晨止住邁出的步伐,一步步靠近右手邊的公告欄,然後,嘴角不自覺揚起一個讓人不易察覺的弧度,目光炯炯地盯着正前方的排名,哈哈,她也終於可以在前三行找到自己的名字了!下意識地,目光上移,看到了極其顯眼的曾光允,之所以顯眼,是因為他那行獨特的個性宣言,竟然是英文。

  暮筱晨突然覺得新奇,呵,他還真是高調呢!這樣想着,嘴角的弧度就變得明顯起來。跟着暮筱晨一起停下的舍友覺得一頭霧水:“筱晨你在笑什麼啊?”

  “啊?”暮筱晨敷衍的應了聲,“哦,沒什麼,我們去吃飯吧。”

  又恢復了笑鬧,一眨眼就和舍友消失在校道上。可是從這裡開始,暮筱晨心裡就裝了個秘密呢!

  “吶,你們認識一班的曾光允嗎?”暮筱晨趴在床上雙眼放光的問。

  “曾光允嗎?”“一班那個?”芷若首先反問道。

  “嗯嗯,對呀,就是他,你們認識嗎?”暮筱晨有些激動了。

  “切,那是個變態!”寶怡發出一聲不屑。

  “誒?”暮筱晨有些訝異。

  “吶,你知道嗎?小慧說她去培優班補習的時候啊,曾光允就坐在她後面,盡和他們班那群男生聊些生物上的東西,所以說,他們班的生物好的變態!”

  “誒?”暮筱晨有些轉不過彎。

  “就是就是,其實我覺得他們班不僅生物這科變態,所有可都變態好不?”

  “什麼嘛,他們班本來就重點班啦!”

  “嗯,不過二班也是重點啊,和他們班比起來似乎有些差距呢!”

  “嗯,而且二班的人都好驕傲哦!前天數學培優的時候,我還和他們吵了一架!氣死我了都!”“他們說你們班好厲害哦,都超過我們班咯!”“你們說這是什麼話?”

  陸陸續續傳來舍友的抱怨,暮筱晨覺得有些頭疼……天吶,這是什麼狀況?她只不過是問了句“你們認識曾光允嗎?”,結果就變成了婦女的茶會……而且,談論的內容根本就完全跑題嘛……

  拉過被子蓋過頭頂,暮筱晨有些昏昏欲睡。隱隱約約聽見熄燈的哨聲,喧鬧的寢室才得以寧靜……

  至此之後,暮筱晨再也不敢在舍友面前提起“曾光允”了,在異常忙碌的緊張學習中,時間恍若流水,白駒過隙,日子也還過得消停。

  只是,上天從不樂意放棄整人這一行業呢……

  (五)完

  初二:亓沅



走失在琉璃歲月的北辰星光 標籤:北辰星作文 歲月的腳步作文 走失作文 成敗得失在瞬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