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走失在琉璃歲月的北辰星光1000字作文

走失在琉璃歲月的北辰星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又是秋天到來,校道上早已灑滿了泛黃的落葉,原本綠油油的草坪也開始顯出枯萎的痕迹,初秋的風微微拂過,樹上的葉子又沙沙紛落一地,這是個萬物開始倦怠的季節。

  當然,亦是新學期的開始。

  眨眼就到了初二,教室還是原來的教室,寢室亦是原來的寢室,可是初一時空氣中跳躍的活潑生機卻早已被緊張所取代。初二,所有的人都惶惶不安。老師再三強調初二是轉折點,對初三的重要性,對整個學習旅途的重要性。家長也與老師做後援,十二天回一次家的學生總是被逼着進補,什麼排骨豬蹄,烤鴨豬血。

  身邊的大人都忙作一團,打心眼裡着急,卻都忘了問孩子願不願意。或許,這就是我們的青春,總被忽略感受推着迎接陌生事物的無奈的青春。

  於是,懵懂的學生們便也接受了緊張的氣氛,一整天都把頭深埋在作業堆里,在一本本作業本上寫寫畫畫,在一本本參考書里馳騁迷惘,偶爾抬起頭看前方,望見的也是寫滿作業的黑板。於是,快速的低下頭,愈加快速的寫起來。腦海里早已空白一片,只是麻木地一味趕作業。

  暮筱晨也是其中的一員,只是,她實在很不喜歡這種感覺,很不喜歡。

  當黑夜降臨,日光燈下布滿學生俯頭的聲影,筆尖與紙頁間摩擦地沙沙作響,她卻不合群地抬起頭,望向窗外的漆黑一片。寂靜的黑夜裡夾雜這微冷的風,從大開的窗子里吹進來,擾亂了人額前的髮絲,吹亂了沉悶已久的思緒。

  很多時候,暮筱晨都會不合時宜地感到迷茫,他們這麼努力這麼拚命,究竟是為了什麼?為了那連自身也無法預料的未來?可是,緊迫的時間由不得她多想,因為一旦鬆懈,便會掉離這支匆忙的隊伍。

  這個秋天,太過於沉悶,她不喜歡,更不習慣。

  “叮嚀嚀——叮嚀嚀——”宿舍的鬧鐘一個接一個響起,卻又陸續被按住,明明鬧鈴已經響了很久,可是十張床上的人卻絲毫沒有要起來的徵兆。

  “滴——滴——”舍管阿姨的哨子聲突兀地響起,宿舍里才開始一整忙亂。起身、穿衣、疊被、穿鞋、洗漱……一系列熟悉的不能再熟悉卻又要不斷輪迴的動作。然後,一行人折騰出噪雜的聲音后“嘭——”的一聲關上門,上鎖,噠噠的腳步聲漸行漸遠,室內又是可怕的寧靜。彷彿什麼都未曾發生,事實上雜亂的梳妝台早已出賣了事情的真相。

  這樣的生活,真的很累很累啊……暮筱晨越來越覺得,這所人人敬仰的學校也沒什麼特別,如果那些普通學校是籠子,那這所學校只是相比下較為豪華的籠子罷了,而學生們,就是被關在豪華籠子里失去自由的鳥。悲哀而無奈。

  初二:亓沅



走失在琉璃歲月的北辰星光 標籤:北辰星作文 歲月的腳步作文 走失作文 成敗得失在瞬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