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珍惜所擁有的一切900字作文

珍惜所擁有的一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如果沒有陽光,我們的世界將會怎樣? 

  ——題記 

  有這樣一個女孩,她總是坐在窗前,兩手托着腮,目不轉睛地望着窗外。時而仰望天空,時而俯視大地,那雙水靈靈的眼睛惹人憐愛,這便是我舊時的鄰家女孩。 

  夏日的陽光熱辣刺眼,大地彷彿在蒸籠中一般,悶熱的空氣快要讓人窒息。我無法忍受室內空氣的折磨,就走到陰涼處透氣,心裡暗自想:真想讓一片吹不走的雲彩遮住這該死的陽光。猛地抬頭我又看見了那個女孩,她仍然目不轉睛地望着天空。 

  好奇心驅使我走向了那個窗口,奇怪的是她並沒有察覺我。我看着那雙迷人的眼睛真美啊!我小聲地問了她一句:“你在看什麼?”這似乎嚇了她一跳,眼神里出現了幾分詫異,不過又馬上恢復了平靜,她笑着回答說:“ 我在看天呀!”“你不覺得陽光很刺眼嗎?” 我疑惑不解。“不會呀,因為我是個盲人嘛。”她有幾分羞澀地答道。這句話猶如當頭棒喝,讓我不知所措,悔恨自己所做的一切,生怕會傷到這位美麗天使的心。然而她的臉上卻是那樣的從容,還帶着一絲快樂,絲毫沒有因自己是盲人而帶來的傷感,不等我反應過來,她又接著說:“我生下來就是盲人,從來不知道自己長什麼樣子,他們都說我的眼睛很漂亮,可笑的是我自己卻不知道。我常常問世界到底是什麼樣子的?天空、大地、陽光、花草又是怎樣一幅景象?從來也沒有人真正告訴過我。對了,我很喜歡陽光,它照在我身上暖洋洋的,真舒服。聽別人說世界是被它照亮的,你也喜歡它嗎?”望着她真誠的目光,我卻不知該怎樣回答,搪塞了幾句,跟她告別後就離開了。 

  走在路上,我想了很多很多,想起她的眼神,她的微笑,她的話語……重複不斷地在我的腦海閃過。我後悔不已,這才發覺原來擁有陽光是那樣快樂。我停下腳步,抬起頭,仰望天空,張開雙臂,讓陽光盡情“掃射”,我閉上雙眼,才發覺原來陽光是那樣溫柔美麗,睜開雙眼,又發現它是如此珍貴明亮。 

  陽光是正義的化身,它消除一切黑暗;陽光是溫暖的使者,它戰勝一切寒冷;陽光是前進的引領者,它帶領人們走向光明。可是,如果世界沒有陽光,將會怎樣?是否會變得黑暗、寒冷、可怕?答案是肯定的。 

  朋友們,珍惜你所擁有的吧!它會讓你戰勝一切,充實你的生活,豐富你的人生! 

  後記:女孩終於走進了盲人學校,我相信她已經找到了心中的那片陽光,讓我們祝福她吧!

珍惜所擁有的一切 標籤:珍惜所擁有的一切作文 珍惜所擁有的作文 珍惜所擁有的青春作文 珍惜所擁有的時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