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珍惜所擁有的一切600字作文

珍惜所擁有的一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珍惜是人生詞典中不可缺少的詞語。珍惜時間,珍惜生命,珍惜友誼,珍惜親情……每個人都必須學會珍惜。

  珍惜友誼。在人生的旅途中,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因此更需要朋友的幫助,若失去了朋友的幫助,本該成功的事也不會成功;若沒有了朋友的勸告,將會在這件事上一錯再錯,直到陷入深淵,無法自拔。如果沒有了友誼,你的生活將失去陽光,將變得乏味無趣。所以,珍惜友誼是成為朋友的重要前提。

  珍惜親情。每個人都是人生父母養的,在這個世界上,根本沒有一個像吳承恩筆下一個從石頭縫裡蹦出來,汲取了天地之精華的“孫大聖”,就算神仙也是有父母的。雖然,這世上也並非有神仙,有妖怪,但是親情每個人都有。前幾天,我從報紙上看到過這樣一個故事:有兩個兄弟,因為分不清父親留下的遺產而把兄弟關係弄僵,而弟弟“寡不敵眾”,被他的所謂的親大哥、大嫂無情地趕出了家門。一個人漂泊着。在一個冬天的晚上,因為沒有人關心他,沒有人來可憐他,而蜷縮在一個小角落裡,靜靜地死去。第二天被人們發現,他已經凍死在那裡了。就這樣,一條年輕的生命結束了。就是因為他失去了親情。所以珍惜親情在人們的頭腦中是不可替代的重要信念。

  當然,珍惜時間,那更加重要。有一句諺語,叫做“珍惜時間猶如珍惜生命”,可見,時間的重要性是如此之大,竟可以抵得上一條生命。記得朱自清在《匆匆》中也提到過,我們的日子怎麼一去不復返呢?是啊,時間猶如潑出去的水,已經收不回了所以我們現在更要珍惜時間,努力學習……

  珍惜……

  讓我們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共同創造一個新的天地!!



珍惜所擁有的一切 標籤:珍惜所擁有的一切作文 珍惜所擁有的作文 珍惜所擁有的青春作文 珍惜所擁有的時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