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珍惜所擁有的生活900字作文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珍惜所擁有的生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月×日晴

  自從當上這個官以後,我是越來越忙,沒有一天閑過,還真有點兒懷念以前清閑的日子。

  上午,一個建築公司的老總來找我,說只要我點頭同意他們接“天橋”這個項目,就有一大筆可觀的收入。臨走前,還留下了50萬元的支票。雖然我知道他們的建築水平很低,可我還是收下了,因為兒子要出國留學,需要一大筆錢,再說,事成之後,他們再給我幾十萬,我這後半輩子就不用愁了。

  下午,有一個重要會議。我在會上滔滔不絕地講了一大堆東西,什麼清正廉潔,什麼反腐倡廉,這劉秘書,寫了那麼長的稿子,把我累得口乾舌燥。唉!當官難啊!

  ×月×日晴

  建築公司的老總還真夠意思,中標后就把100萬元劃到我的賬戶上。今天,兒子去美國學習了,下午的飛機。上午家裡來了一大群人,都是為兒子餞行的。他們也沒有一個是空着手的,沒一會兒,堆滿了半屋子。兒子把我叫到一旁,讓我把這些禮品和錢都退了,說他們這些人一定有求於我。我說沒事,我會處理好的。兒子帶着滿臉的疑惑出國了。

  ×月×日陰

  今天,秘書告訴我讓我小心點兒,這幾天紀檢委來檢查。唉!這些還不都是做樣子,這有什麼好擔心的。他們每個人心中都想貪污、受賄,都是表裡不一的人。管他呢,這幾天還是別收那麼多,別讓他們抓着把柄,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月×日晴轉陰

  “天橋”還是出事了!砸死了很多人,建築公司的老總很快就被捕了,他竟然把我抖了出來,哼!我也不是省油的燈,想把我打垮,門兒都沒有!

  ×月×日陰

  今天,檢察院到我家來查了,可他們什麼也沒查着。他們以受賄罪逮捕了我。坐在獄中的我無憂無慮,因為我有我的律師,他會為我辯護,為我開罪,我很快就會沒事的。

  ×月×日陰

  檢察院經過各方面的努力,還是查出了我受賄的證據。他們把我移交給法院處理。幾天前,法院判了我死罪。明天就是執刑的日子。

  我特別想念兒子,可我不會見他。因為我不想讓他看到他的父親狼狽的樣子,我要在兒子心中留下一個好印象。

  說實話,我挺後悔的。我受賄的這500多萬元,是間接地從農民身上榨取的,我知道他們的苦,因為我也曾是一名農民,我是農民的後代。而我不滿足平凡的生活,我一步步從一個基層領導爬到今天這個位置,可明天這一切都將化為烏有。我發現平凡的生活幸福,可我沒資格享受了。

  我只想奉勸所有貪心的人:珍惜所擁有的生活。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珍惜所擁有的生活 標籤:珍惜所擁有的一切作文 珍惜所擁有的作文 珍惜所擁有的青春作文 珍惜所擁有的時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