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珍惜所擁有的1200字作文

珍惜所擁有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在很多人眼中,讀書是一件很痛苦的事,許多人都是在家長的督促下,老師的監督下才開始奮發學習,而並不是出於自己的意見。可讀書對於我們來說到底有什麼好處呢,我原本也不知知道,可經過那一次,我懂了,我真的動了……。 

那是一個下着大雨的早晨,那一天天氣十分潮濕,路上很滑,我披着雨衣便匆匆跑了出去,你們一定在想,我為什麼會這麼急呢?其實這都是因為昨天晚上睡得太晚了,然後導致第二天起得太晚了,所以眼下的我十分緊急,只好匆忙出發,也顧不得什麼了。 

在我經過一個轉彎處時,我發現自己鞋帶鬆了,於是我彎下腰,蹲下身自系這鞋帶,就在這時我無意間發現在雨中有一個人跟我一樣也在系鞋帶的人,下這麼大雨他在幹什麼呢?我出於好奇心的逼迫下,於是我便慢慢靠近他,原來他也是一個孩子,可他一個人在那幹什麼呢?我心想:還是算了吧!如果我去問他,我上學一定會遲到,更何況他也不一定會告訴我啊!最後我實在忍不住了,於是我便上前去一探個究竟。 

“請問,小妹妹,你在這幹什麼呢?”我蹲下身子問她。他只是朝我看了一眼,並沒有回答我。這是別提我有多生氣了,我站起身子,怒氣沖沖的說:“不說就不說,我還不想聽呢!”於是我說完這句話轉生剛要走,但這是從耳邊傳來了一個聲音:“大姐姐,我告訴你算了,那你被生氣。” 

這時的我臉上露出了一絲微笑,那還談得上什麼生氣,因為它能告訴我就已經很好了,於是我便蹲在他旁邊聽他講事情的經過。 

這是我看見那個小妹妹的眉目之間露出一絲無奈,隨後她張開了嘴說:“其實我一直很羨慕你們,因為你們每天都能開開心心的去上學,而我只能在這裡發獃。” 

當時我聽到他說這句話時,一下子呆住了因為平時對我來說我一直都覺得上學很煩,每天都要被大量的單詞,還要複習大段大段關於語文的知識,至於雙休日,當讓有些小孩不用,但我卻要,那就是另所有小孩所厭惡的補課。當我想到這,只見那位小女孩又開口了,說:“其實我之所以羨慕你們是因為我在我很小的時候,我慕青就離開我了,只丟下我一個人,於是我和我的父親相依為命,但是由於我父親身體一直不好,也就導致他常年躺在家裡,賺不了錢,所以我便一直都沒有機會向你們一樣讀書。要是,我是說如果我能跟你們一樣讀書,我一定會好好珍惜。:說到這他眼中滿是激動的淚水。 

而此時當我知道關於她這個故事是,我也一下子呆住了,就在這時小女孩站了起來說:“大姐姐快去上學,再不去就來不及了。”我一看手錶,哎呀,快上課了,於是我顧不上下他告別轉頭就走。頭然我聽見從我生後傳來一個聲音:“大姐姐,要好好珍惜你所擁有的,希望你能好好學習,再見,再見。” 

就在這時,天晴了,畫上帶着一點露珠,周圍的空氣彷彿變得格外清晰,在遠處出現了一道彩虹,五顏六色,而在其中還包含着愛意,而此時,在我心中同樣也有這樣的一道彩虹,只不過那時勤奮的彩虹,我永遠都不會忘記那個在雨中的女孩在臨走前對我說的話,我一定會好好珍惜我所擁有的一切,好好學習,通過這一次的經歷,我漸漸真的懂得學習的好處了,因為畢竟在這個世界上還有許多女生都沒有機會讀書。

珍惜所擁有的 標籤:珍惜所擁有的一切作文 珍惜所擁有的作文 珍惜所擁有的青春作文 珍惜所擁有的時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