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珍惜所擁有的理想600字作文

珍惜所擁有的理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點燃熄滅的燈;理想是燈,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我走到黎明……”流沙河的詩,我一直記着,因為我相信理想的美好,我們要珍惜它。

  漫漫長夜,一盞孤燈,我伏身書寫自己的理想,一筆一畫是那麼的清晰,我知道這關係到自身的命運。彈指間,一隻很小的飛蛾穿過窗的間隙,沖向光芒四射的檯燈,它拚命地撲閃着翅膀,試圖接近燈管,一次又一次……最終,它成功了,可就在它碰到燈管的一剎那之間,它輕盈的翅膀便毀了,“噝”的一聲后,一隻燒焦的飛蛾落到我的寫字檯上,奄奄一息,我清楚地看到它在掙扎,我真想問它“你後悔嗎?”也許你覺得飛蛾這樣很傻,拿生命開玩笑,可我不以為然。為了追求光和熱,飛蛾獻出了生命,但是它實現的是自己遠大的理想!再給它一千次、一萬次的重生,它還會這樣做的!就連小小的飛蛾都能這麼珍惜自己的理想並執着地去追求,更何況是人呢?

  當懦弱與惶恐向你襲來時,請不要退縮,要記着自己的理想,要珍惜它。上帝給了每一個人生存的權利,生命的過程既不是碌碌無為,也不需要轟轟烈烈,更不是雷雨閃電,而是追逐理想的過程啊!每一個有良知的人都應該心存一個理想,心存一份感懷與珍惜,那麼相信你離成功不遠矣。相反,如果你“心有大未來”卻不去珍惜,那麼只能是庸夫一個。

  “理想本來是無所謂有,無所謂無的”。當你看見生命的絢爛劃出天際的時候,你一定會懂得:珍惜擁有的理想是多麼重要!



珍惜所擁有的理想 標籤:珍惜所擁有的一切作文 珍惜所擁有的作文 珍惜所擁有的青春作文 珍惜所擁有的時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