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失去之後才明白珍惜800字作文

失去之後才明白珍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有些東西,丟了可以再買;但有些的東西丟了,就再也回不來了。

  坐在電腦前,敲擊着鍵盤,想寫封信,寄往天堂,慰問住在那裡的外公。可是我卻不知從何寫起,如何去寫。思緒又飄回到那個秋天……

  那天晚上,和平常一樣,下晚自習后,我依舊在校門口等待爸爸來接我。可是,爸爸沒有來接我,代替他的是奶奶。我好奇的問為什麼爸爸沒來接我,奶奶說:“你爸和你媽說有事,等會來接你。”我頗有些不安,到奶奶家,我打電話問爸爸,爸爸卻說:“外公生病了,可能是胃癌晚期!”我似乎被雷猛擊了一下,愣住了。

  曾經,我覺得自己是最幸福的人:爺爺奶奶外公外婆身體都很好,爸爸媽媽哥哥對自己又是非常疼愛。甚至我還嘲笑過別人沒有爺爺……現在,老天似乎在同我開玩笑……

  不久,爺爺便住院了,也許因為功課,也許因為家裡忙,我沒有去看爺爺。直到我生日的前一天,我和爸爸去醫院看了爺爺,見到病床上的爺爺時,我詫異了。爺爺骨瘦如柴,不能自己呼吸而是依靠氧氣瓶輸入的氧氣!我不敢和爺爺說話,臨走時不志是刻意的還是忘了,我沒有向外公道別,媽媽說:“**你怎麼不給外公說再見啊?”我匆匆說了句再見就急忙出了醫院。那是我最後一次見外公了。

  第二天,也就是我的生日的那天。凌晨2點多,外公靜靜的走了。

  送爺爺的那天,媽媽哭的很厲害。我的眼淚、早已凍結了。在我的潛意識裡:外公是為了懲罰我的不孝,所以……後來媽媽每周去看外公時,我都沒有去。我不敢去,我害怕見到外公,一切、只因我的不孝。

  後來,爸爸說:“你外公一輩子挺苦的:很小的時候爸爸就不在了,40多歲的時候被火燒的差點喪命,本來說現在兒女長大了,他也可以享清福了,誰卻知染上這病了!”

  我聽后,眼淚流了下來。我後悔自己不懂的珍惜,不明白那些人在自己生命里的重要性。一切、都晚了。外公早已走了。

  縱然,我與外公之間的距離成了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但我仍想寫封信,寄往天堂,讓外公知道他不孝的孫女已經醒悟了。

  珍惜身邊屬於自己的東西,更要珍惜自己身邊的人,不要總在失去之後才懂得珍惜。

  新蕾中學初三:郭悅

 



失去之後才明白珍惜 標籤:失去之後作文 失去后才知道珍惜作文 失去后才知道作文 失去后才知道可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