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為自己驕傲600字作文

我為自己驕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是一個動手能力很強的人,拼動車、飛機都是我的最愛,但是最讓我值得驕傲的事是自己做出了一台簡易檯燈。

  那是一天晚上,我回到家裡寫作業,但是,我一打開檯燈,還是黑壓壓的一片,我剛開始是以為停電了,但是我出去一看,外面竟然燈火通明,我這才知道,是我的檯燈壞了。我的第一個念頭是讓媽媽買一個檯燈,但是,買一個檯燈太貴了,我這個檯燈就是這樣的,我不想讓媽媽話更多的錢。所以我就想自己動手做一個檯燈。

  我二話不說,馬上就到客廳開始動手做檯燈,我把做檯燈的材料,全拿到客廳,我挽起襖袖就開始大幹一場了。我先找材料,然後接電線,最後接電池。

  我一切順利,但是,在接電池的時候,我的工作干不下去了,不知道該往哪頭接了。但是,我要為了我自己許下的諾言付出努力。我認真地思考着。隱隱約約地想起來爸爸說:“兩極不同才能……”後面我就想不起來了,只有試一試了。我把平的一頭和另一隻電池平的一頭接起來,燈泡沒有亮。我沒有退縮,又把凹凸不平的兩個頭一接,燈泡還沒有亮。我很納悶,在那直撓頭。突然,靈光一閃,有了。我把平的一頭和凹凸不平的一頭一接。哈!燈泡亮了!我高興地手舞足蹈。我這一鬆手,燈滅了。我又趕忙把它們接起來,燈又亮了。看着那明亮耀眼的燈光,我心裡那個驕傲勁呀,別提了。後來爸爸媽媽回來了看來我的大作,都表揚了我。

  當我做出檯燈的那一刻,我為自己感到驕傲,我為我自己豎起了大拇指。這次試驗是靠我自己的智慧做出來的,沒有別人幫助過我一次。從這麼一個小事中,我得到了一點收穫: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從此遇到任何困難我都不在害怕,多動腦,有耐心,就會取得成功。

  五年級:qhm020830



我為自己驕傲 標籤:為自己驕傲作文 我為自己的選擇驕傲作文 我為自己豎起大拇指作文 我為自己喝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