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得到了教訓900字作文

我得到了教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小時候我嘴巴特別饞,只要看到好吃的東西,就會不管三七二十一地往嘴裡塞,哪裡曉得就是因為這嘴巴饞而出了一個大洋相。

  那是一個星期六的下午,我和幾個同學去麻姑山去採集植物標本。看着漫山遍野的樹木,我高興極了,心想:這裡不僅有采不完的植物標本,還可能有好吃的野果吧。

  我們爭分奪秒地各自采着自己需要的植物標本,采着,采着,突然,黃海大聲喊:“喂,我發現了好吃的東西,你們快過來看呀!”聽說有好吃的東西,我三步並着兩步地向他那裡奔去。黃海說:“你們看,這裡長着許多紫紅色的草莓,活像水果店裡賣的草莓一樣。”我一看,饞得直流口水,就忍不住摘了幾個往嘴裡塞,而後就那樣狼吞虎咽地吃起來,生怕被人搶去似的。這時也趕過來的蕭亮說:“你先別吃!聽老師說過有一種毒莓,形狀和草莓差不多,只不過它的色彩更鮮艷。這果子就可能是毒莓。”鮮嫩的草莓已進口,而且還覺得味道很不錯,那樣香甜,還帶點酸酸的,這不是草莓是什麼?蕭亮的勸言我哪聽得進去,於是我一邊吃着一邊還要過去再摘幾個。我還對蕭亮說:“別大驚小怪了,這樣好吃的東西,哪裡會有毒。”我又往嘴裡塞了兩三個。

  然而,這兩三個還未下肚,肚子就隱隱作痛起來,而且是越來越痛。我明白了,一定是吃了那可惡的毒莓了。以前也曾聽人家說過,這種毒莓是被蛇爬過的,吃了是不是肚子里也會有蛇呀?我越發緊張起來,頓時覺得全身在發癢,真好像肚子裡面有小蛇在爬似的。我嚇得哇哇大哭起來,往最癢的地方一看,皮膚上已出現了好多紅色的疹子,奇癢難忍,一抓就血紅血紅的。同伴們見狀也嚇蒙了,但有的還是比較鎮定,連忙把我送到就近的醫院。

  醫生檢查了傷口,問明了經過之後,連忙給我打了抗毒針。儘管進醫院及時,由於毒性很強,我皮膚上的那些疹子還是化了膿,在醫院裡整整過了一星期,這毒才給治好了。在離開醫院時,醫生用手輕輕地拍了拍我的肩膀,語重心長地說:“小調皮,今後可不要再嘴饞呀。”我紅着臉連忙點頭回答說:“我以後一定會吸取這教訓的,嘴巴不敢再饞了。”

  這是一個難忘的教訓,雖然這事已過去好幾年了,但它經常還會在我腦海中浮現,特別是我嘴要饞的時候。

  北高余小學五年級:劉泰浩



我得到了教訓 標籤:我得到了教訓作文 我得到了關心作文 我得到了表揚作文 我得到了鍛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