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得到了教訓700字作文

我得到了教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如七色調板的生活中,總會經歷,得到一些東西。不言而喻,我也不例外。使我最記憶銘心的是那次——我得到了教訓。

  那是一個普通的星期一,我們班正在進行單元測試。起初,同學們精神抖擻,很快地就做完了前面的填空題。突然,同學們面前如同出現了一隻巨大的“攔路虎”——一道難度極大地應用題。同學們都抓耳撓腮,絞盡腦汁地想着,後來同學們都千篇一律地寫了一樣的答案——唯獨我的答案與眾不同。我旁邊的同學好意地提醒我說:“你做錯了,其他的同學都是這樣做得,你快改過來吧!”我說:“那可不一定,說不定我的才對呢!”那位同學又說:“就算這個答案錯了,那麼大家一起錯,而且錯的可能性極小;可如果對了,你不就吃虧了嗎?”正在我猶豫不決時,老師說再過三分鐘就要收卷了。於是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地就寫上了同學告訴我的答案,並交上了卷。受上卷后,我的心了彷彿裝着一隻淘氣的兔子,蹦來蹦去。我忐忑不安地等着老師講題。老師開始講題了,講完后我的心裡又是是萬分激動——以為老師講的答案竟和我自己做得一模一樣!而我卻寫上了一個錯誤答案。我又是激動又是後悔,真後悔當初不相信自己。

  我垂頭喪氣地回到了家,爸爸看到我困窘的模樣為我怎麼回事,我就把事情的來龍去脈講給了爸爸聽。爸爸聽后對我語重心長地說:“孩子,不要怪你的同學,她只是好意提醒你。要怪就怪你自己,不夠自信,才會把這個道聽途說地答案寫上,好好反省反省吧!”我思考了許久,覺得爸爸的話頗有道理,我也頗有感受。

  這一件小事給了我教訓,並且它一直鞭策着我,讓我相信自己,對自己有信心;如一陣風,促使着我這帆小船走向前方,讓我受益終生

  山東日照東港區123五年級:阿狸的童話



我得到了教訓 標籤:我得到了教訓作文 我得到了關心作文 我得到了表揚作文 我得到了鍛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