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那次,我為自己豎起了大拇指500字作文

那次,我為自己豎起了大拇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那次,我為自己豎起了大拇指

  板橋學區西灣小學四年級 陳海悅

  記得那天萬里無雲,太陽像火路似的炙烤着大地。一絲風也沒有,空氣好像凝固了似的,讓人感到焦渴焦渴的。此時要是有一瓶汽水解渴就好了,冰涼冰涼的甭提有多好喝!我正在美好的想象中呢!

  忽然,一個小女孩從我身邊經過。從兜里掉出一元錢。啊,真是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這可是天上掉餡餅的好事,我可以用這一元錢去買汽水,俗話說得好:人為財死,鳥為食亡。對,就這樣!

  可是忽然我又想起了老師萬日對我的教導,要同學們做一個拾金不昧的好孩子,我這樣做豈不違反了老師對我們的循循善誘?我陷入了沉思中。如果把錢還給了那位小女孩,我不就兩手空空買不成我想要的汽水了嗎?如果不還,那我就不是個誠實的孩子。我的心裡亂入一團麻,彷彿有兩個人在吵架。一個人說:“別給他還,況且別人還不知道是你撿到的。”一個人又說:“難道你忘了,老師的教導,忘了我們每個人都應該誠實。如果世界上沒有了誠信那會怎樣呢?你可別做有違人格的事。”

  經過再三考慮,我將一元錢還給了那位小女孩。那時她臉上露出了燦爛的笑容,而我也不渴了。空氣中瀰漫著一股特別的清香,一陣風吹來。小樹輕輕向我招手,彷彿在對我說:“你真是個好孩子。”

  那一次,我為自己豎起了大拇指。

  (指導教師:何會萍)



那次,我為自己豎起了大拇指 標籤:為自己豎起了大拇指作文 我為自己豎起大拇指作文 為自己豎起大拇指作文 為我豎起大拇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