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飛的夢想作文

飛的夢想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小山村裡放飛的夢想作文1600字


  廣西武鳴縣的農村生活是非常艱苦的,也許他們唯一的財富就是那一望無際的稻田。在他童年的時候,家中的黑白電視里放映着各種舞蹈,他總會被那些魅力四射的舞姿所吸引。但在他那個小山村裡,沒有人能夠真正讀懂舞蹈,對於一個沒有任何舞蹈基礎的農村孩子來說,成為一位真正的舞者,似乎是非常遙遠的。他不敢奢求,只希望能夠站上舞台,讓所有人看到屬於他自己的舞蹈,這個夢便從此在他心裡紮下了深根。

  初中畢業以後,他沒有同其他學生一起進城打工,而是想繼續自己的學業生涯,上學的機會還是父親頂着家庭重擔而爭取來的。要知道在一個普通的農村家庭,要送一個孩子上大學是多麼不容易,然而他父親唯一的期望就是讓他考上大學。在當地的小鎮上他開始了自己的高中生活,他十分珍惜這來之不易的上學機會,所以在學習上更加勤奮。有一天,他和同學鬧得不愉快而一頭栽進了網吧,在瘋狂的遊戲中發泄自己的情緒,他無意中看到了一段仿邁克爾。傑克遜的舞蹈視頻,頓時感到眼前一亮,彷彿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也許在他腦子裡兒時的夢想終究沒有隨着時間的流逝而褪色。曾經為家裡拿回一面“獎狀牆”的他向父親提出來唯一的要求,就是要一部手機,也就是這一部手機開啟了他人生的另一扇門。他將邁克爾。傑克遜的舞蹈下載到手機里,沒事的時候便拿出來看,一遍一遍的模仿。但跳舞畢竟會影響學習,這讓他父母一時難以接受,周末回家,一邊幫家裡幹活的他經常趁父母不在家的時候偷偷地練習。他對自己的舞蹈天賦全然不知,每逢學校開展文藝活動時,他總是舞台上的一個亮點,他的舞蹈已被老師同學們一致贊同,同時他也成為了一顆閃亮的校園之星。跳舞已經成為了他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無論是教室走廊,還是田邊地頭,都會看到他舞動的身影。

  時間不留一點痕迹,轉眼間他已步入了高三,繁重的功課讓他擠不出一點時間來跳舞。距離高考前的一百天衝刺,而他的某些理科成績卻還只有三四十分,老師說他沒救了,他心裡有說不出的滋味,他有些迷茫,想考大學,卻又捨不得丟下舞蹈,便開始有點自暴自棄了,他的一舉一動讓一直對他心存期望的語文老師看在眼裡,下課找到了他,告訴他“在這個小鎮上跳舞沒有幾個人會關注你,你只有考上了大學,進入大城市,才會有更好的發展”。這番話讓一直彷徨的他從迷霧中走了出來。曾不支持他跳舞的父親也跟他立下了約定,“只要你考上了大學,我就不再干涉你跳舞”。他開始有了方向,就暫時放下了自己心愛的舞蹈,全身心的投入到了高考複習中。

  2010年夏天,它已超過二本線的分數考入了廣西機電職業技術學院,成為了村裡唯一的大學生。

  進入了大學,不被繁重的功課所壓制,他開始越來越瘋狂的尋找邁克爾。傑克遜的足跡,還獲准組織了街舞社團,在沒有任何專業老師的指導下自學街舞,膝蓋也總是被磨破了皮。

  2011年夏天,他參加了中國達人秀到廣西的招募賽,期間三個月沒有一點兒迴音,他以為沒希望了,但幸運總是在不經意間而來。2011年5月25日凌晨兩點半,他接到了上海打來的電話,說他已經順利晉級,明日抵達上海參賽,突如其來的驚喜讓他睡意全消,徹夜難眠。第二天早晨,他帶着同學湊的600元加上身上僅有的300元錢,隻身一人前往上海。在這之前誰也沒想到,第一次離開家鄉,第一次坐飛機的他,竟然會一夜成名。來到上海,面對這樣繁華的大都市,心裡不免有些震撼,當他邁進上海音樂廳的大門時,頓時被這些輝宏的建築所吸引,他看呆了,然而對身邊路過的參賽選手詫異的眼光置若罔聞,他知道自己不僅是個農村孩子,而且在舞蹈藝術上還是光着身子,他與他們之間還存在着很大的距離。被人鄙夷的目光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要不顧一切的奮勇向前!

  初賽,他以自己最擅長的機械舞贏得了三位評委以及台下所有觀眾的熱烈掌聲,坐在電視機前的父親,也看的目瞪口呆。很快,他以初賽的十六強順利晉級,直到複賽的前六強,成功地拿到了總決賽的入場券,年僅19歲的他,一路過關斬將,最終登上了冠軍的寶座,站上了中國達人秀的最高峰。

  第二季中國達人秀已落下了帷幕,奪得了冠軍的他沒有簽約任何經紀公司,沒有因為跳舞而荒廢自己的學業,更沒有因取得冠軍而停止了前進的腳步。他自豪地說;“能夠站上中國達人秀的舞台,讓全國觀眾都看到屬於我自己的舞蹈,並讓全國觀眾都知道在我那個偏遠的小山村裡有這樣一位街舞的人,我的夢想已經實現了”他的純真和質樸感動着身邊每一位觀眾,滋潤着億萬觀眾的心田。

  他今後的成就便是一發不可收拾,在他上學期間,曾飛遍中國三十多個城市巡迴演出,大二那年,他登上了飛往美國的客機,赴美表演,除此之外還創作了自己的主打歌曲《稻草人之戀》,擔任南寧旅遊形象大使,創造了屬於自己的品牌服飾。大四那年,他成為了1013年廣西自治區最年輕的政協委員。卓越之君、草根舞王、街舞達人……這些耀眼的標籤,讓二十歲出頭的他星光熠熠。有人說他是一位天才,是一塊沒有經過雕琢的好玉,一定能夠成為一位震驚國際舞壇的名人。但他卻沒有懷揣做大明星的念想,只希望自己的舞蹈被別人認可,被別人喜歡,能夠為觀眾帶來驚喜和快樂。

  他的名字叫卓君,國際舞壇上的一顆閃亮之星。因為夢想,因為堅持,喚起了一個從農村走出來的孩子,使他沒有卑微到塵埃的縫隙里。在這個社會激蕩的潮流中,無論起點多麼低,競爭多麼激烈,道路多麼坎坷,我們只要用自己的行動和堅持不懈的努力,就會綻放出屬於自己特有的光芒。

 高三:炫夢1996


2、小飛飛的夢想作文400字


  小飛飛的夢想

  鴻雁外語學校三年級  於慶瀟

  有一條魚名叫小飛飛,他天天想着飛,因為他特想知道飛翔的感覺是怎樣的。

  有一天,他把自己的理想告訴了爸媽,爸爸說:“魚類到目前為止,還沒有飛過的歷史呀!”媽媽也說:“是呀,魚離開水就會死的,你可千萬別干傻事。”可是小飛飛不聽爸媽的勸告,就出了家門。

  一開始,他不知道怎麼飛,於是他就天天仔細觀察鳥是怎麼飛的,一到晚上就看關於飛翔的書。就這樣過了很長時間,小飛飛對飛翔的知識懂的越來越多,他終於領略到了飛翔的真諦。他想,自己可以飛了。

  這天,他準備試飛了。他首先開始助跑,在水中一跳,藉助慣力,呀,他真飛起來了!啊,飛的感覺真好啊!往下一看,河流,房屋,車子什麼的,全都變小了,還可以和小鳥說說話,和白雲打個招呼,真美呀!當他回到水裡,就給同伴們講他飛翔的故事,小朋友們聽得目瞪口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只要努力就能夠夢想成真的。


3、飛的夢想作文200字


從遠古開始, 

  人類有了夢, 

  有了鳥兒飛翔的夢, 

  希望有一天, 

  能像鳥兒一樣, 

  自由地翱翔, 

  於是, 

  人們開始屢次嘗試, 

  有人在肩上 

  綁着粘滿羽毛的“翅膀”, 

  有人自製“滑翔機”, 

  隨着氣流, 

  以達到飛翔的目的。 

  有人…… 

  可是他們失敗了。 

  他們所做的一切, 

  都失敗了。 

  多年來, 

  人們一直心懷遺憾。 

  但是今日, 

  今日我們不但能飛上天空, 

  而且我們能夠飛上遙遠的太空, 

  登上浩瀚的宇宙。 

  千年的夢想, 

  終於成真。

4、飛的夢想作文700字


法國人蒙特爾菲埃兄弟在1783年發明了熱氣球,首次把人帶到了空中,實現了人們上天的夢想。熱氣球飛行為人類的探險、科研,了解大自然立下了汗馬功勞。比如:人們用氣球探測了溫度的隨高度增加而降低;隨高度的升高空氣密度而降低,氣壓減小。更有很多人用生命證實了人的耐氧高度,知道了空中的風速、風向、濕度的變化規律等等。如今的熱氣球還成為了一項新穎的航空體育活動,不同規模的比賽在世界各地經常的舉行。有很多大型慶典活動,也常常少不了氣球助興。 

  又經歷了一百多年的風雨,美國發明家萊特兄弟在1903年製作了一架木製的雙層機翼飛機,並成功地進行了首次飛行,實現了人們在空中飛翔的夢想。飛機讓世界各地的距離縮短了,以前人們從地球的這邊到另外一邊需要很漫長的時間才能達到,如今飛機能在十幾個小時之內把我們送到你想到的任何地方。經過不斷的發展,飛機的種類和用途也在不多的增多,有供人們出外旅行的大型客機,有運輸物資的運輸機,有進行空中戰鬥的戰鬥機,有水上起飛的水上飛機,還有原地起降的直升飛機等等。飛機的發明為人們提供了更廣闊的生活空間。 

  人們已經不滿足只在空中飛行,火箭的飛行幫助人們實現了在太空遨遊的夢想。火箭的發明最早出現在中國,我們在電影電視中經常可以看到箭頭點燃,靠弓弩發射的竹箭也稱為火箭,而真正的火箭是在火藥出現后才發明的。現在的火箭能穿過大氣層把人造衛星、外空探測器和人類送到外太空,到月球、水星、火星、木星等星球考察。 

  到了公元3000年人類終於發明出了能進行時空穿梭的時空飛船,它既能去未來,又能回過去;既能在水中行進,又能入地,實現了人們飛行的最終夢想。到了那時,人們經常往來在星球之間,整個宇宙成為我們生活的家園。 

人們經過不斷地努力,實現了飛的夢想。隨着科學技術的不斷發展,將有更多的夢想實現。

5、放飛的夢想作文400字


   人人都有一個美麗的夢想,當然,我也有自己的夢想。

   我的夢想是想穿梭時空,去看過去的世界、去看看恐龍、去看看古代的動物和植物,去找回已滅絕的古代生物,挽救古代生物的滅絕。使人類犯下的錯誤減輕,因為大多數動物都是因為人類才滅絕,所以要把犯下的錯誤減輕。

   我還想去未來看看,那時候,一定會擁有先進的科技,有清新的空氣,有各種各樣奇異的東西,人們的生活也會大大改善,比如有會飛的汽車,到處移動的房子、會變的書包、神奇的書本……應有盡有,非常神奇,人人都有聰明的腦子,許多的知識,發生現在的人認為不可思議的事情.

   人人的夢想都是美好的,希望所有人的夢想都能在今後實現.

   指導老師:祁建花  劉惠芳


6、放飛的夢想作文1600字


  有人問:“什麼是夢想?”

  夢想,可謂是陪伴我們一生的精神支柱。

  夢想,它會高歌,歌唱着我們嚮往的未來。

  夢想,它會飛,即使我們並沒有天使的翅膀,但是,它,會帶我們飛向那洋溢着笑聲的世界。

  夢想,在無形中,它已經形成了一股擁有全世界最純結,最美麗,最強大的力量。

  然而,夢想可能只是件普普通通的希望和幻想,可是,它卻成就了不少的人才。夢想,是給予人們的一個奮鬥、上進的方向與目標。它,當我們通過自己最大的努力與拼搏之後,夢想,就不只是活在人們的心中里,也不只是人們所發的一次白日夢。它,將會是一個亮點,充滿着光輝,帶着我們走向美好的將來。

  習近平總書記在參觀《復興之路》展覽時指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這個夢想,凝聚了幾代中國人的夙願,體現了中華民族和中國人民的整體利益,是每一個中華兒女的共同期盼。歷史告訴我們,每個人的前途命運都與國家和民族的前途命運緊密相連。國家好,民族好,大家才會好。

  然而,每個人都有着不同的夢想,而我,有着一個偉大的作家夢。

  從小到大,我就喜歡看書,喜歡着魯迅先生的深沉冷峻;喜歡着冰心奶奶的意蘊婉約;喜歡着林清玄的細膩柔和……我在書中瘋狂地汲取着知識,像那樹苗離不開土地拚命地紮根着。夜,悄悄地走過來了,那陣淡淡的書香總是陪伴着我,度過每一夜每一晚。我離不開它,我的心裡甚至萌發出一顆夢想的種子!啊!我要當一個作家!我要寫出我自己獨特風格的文章!

  我認為著,當一名作家,並不是為了賺錢,更多的而是讓更多人能感受文字的魅力,體會書中的人生百態。作家存在的意義就是其通過作品對文明作出的貢獻!對社會,對祖國作出貢獻!即使在人們的眼裡作家這項行業可能是微不足道的,但是,他們可以用自己的文字把自己的所見所聞,把社會的一切不平等的事情等寫出來。從而,文字就是一種力量,是一種着一種號召力,甚是推動祖國的未來的發展!

  有夢想的人,無論是多麼平凡的夢想,也無論是一些有着大展宏圖夢想的人。夢想,無論是怎麼樣,它是可以令人產生動力,有夢想的人,就會堅持,將來一定會成才。我們與全國人民都是共同屬於一個家園的人,我們都有着同一個夢想,同一個希望。然而,“中國夢”的含義是:國家富強、民族復興、人民幸福。

  魯迅先生,毛主席評價他是偉大的文學家、思想家、革命家,是中國文化革命的主將,可謂知言。他並沒有像其他戰士那樣,拿着炮火去衝鋒陷陣,而是拿筆來當做武器,寫下當時黑暗社會醜陋的一面,他的筆鋒是如此地尖銳,一擊就中。然而,魯迅先生面對着當時的白色恐怖的威脅,毫無退縮之意。1918年5月,首次用“魯迅”作筆名,發表中國現代文學史上第一篇白話文小說《狂人日記》,奠定了新文學運動的基石。五四運動是中國舊民主主義革命的結束和新民主主義革命的開端。五四運動是中國革命史上劃時代的事件,是中國舊民主主義革命到新民主主義革命的轉折點。五四運動前後,參加《新青年》的雜誌工作,成為“五四”新文化運動的主將。魯迅先生,是我們中華人民的楷模。

  我深深地明白到,當一名作家,是件不容易的事情,那可謂是遙遠而又不可及的。然而,日子,也不會平平淡淡地匆匆過去。諾貝爾文學獎莫言得獎者莫言也是出生在貧苦的家庭中,但是,自從他的小學語文老師發現了她有點點的寫作才能,他就沒有放棄過,堅持在自己的理想道路中進發,即使有着苦難,他也能一一地突破,終於取得了驕人的成績!那不正是,再小的蝸牛也能爬上金字塔,再小的樹苗也能長成參天大樹的道理嗎?

  今後,我還要多閱讀更多更優秀的中外名着,用心地對待每一句話,每一個字,能更深,更好的品味着文章字裡行間洋溢着的文字的味道。然而,還要進一步地提升自己的寫作水平,多讀文章,多寫文章,多關心時事新聞,並能把自己的感受寫出來,醞釀自己的文字風格。在此同時,還要有自己的第一次的投稿,要學會承受被退稿的心。這,也並不是永遠的失敗,這能更好的看到自己寫作上的缺點,並加以修改。我,將會逆風而行,為的就是圓了我的作家夢!為了將來我對社會,對祖國的回報!

  人生如戲仿如夢,夢想,是堅信自己的信念,完成理想的慾望和永不放棄的堅持,是每個擁有她的人最偉大的財富。人生有幾何?漫漫人生慢慢走?其實時間會不等人,然而挽留也挽留不住。少年們!看看你們的前方!前面有兩條路!一條是為國家,為社會,為人民做貢獻的路;另一條是不甘墮落而又不禁的往後退的路!我,選擇了第一條路,然而,你們的選擇是什麼呢?

  五年級:伍揚宇


7、飛的夢想作文200字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它們像花園裡的鮮花一樣愧麗無比,像原始森林一樣充滿了神奇,像遊樂場一樣充滿了歡樂,而我的夢想是多麼的遙遠,多麼的渺茫,但我還是會去圓了它,我不會讓它成為一個空想!前方的路,我不知道回遇到什麼奇怪的事,但我會走完它,雖然我對今後生活是那麼的無知,但我不會就此停留,我相信,只要我不放棄,我的人生會多姿多彩!現在我已不是一個獃獃的小學生了,我是一個初中生了,我要讀好書,賺好錢,我要遊玩世界,享受大自然的奇妙,我將來多麼希望自己有一座別墅,裡面有一個游泳池,不開心的時候就下水游游泳,把那些心煩一亂的事都拋的九霄雲外去!呵呵呵呵,現在想起來是多麼的美好!努力吧,我的未來不是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