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為自己的選擇羞愧700字作文

我為自己的選擇羞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公交車移動的非常緩慢,星期五的下午總是如此。我站在張啟航的身邊和他說著話,實在不忍心看着這些人“沙丁魚”似的擠在一起。 

  “司機,怎麼開的這麼慢!我趕時間!”坐在後面的人不時發出的抱怨聲讓車廂變得越來越煩躁。“嫌慢?那你幹嘛不坐出租車呢?”我心想。放學高峰期都是如此,怪不得司機。好不容易才擠上車,擠在兩個車門口的人看到司機要靠站了,又開始抱怨車上的人多,還要開車門。人呀,總是這樣,等車的人巴不得車不要走,能上一個算一個,而車上的人則巴不得車不要停,一直開到目的地。 

  公交車好像又不情願的靠站了,下車的人似乎不少,“沙丁魚”們不再那麼局促不安了。這時,我看見一位老婆婆從遠處趕來,氣喘吁吁的往後門爬,司機大喝一聲“下車去”不能從後門上車!“那位老婆婆齊耳短髮,衣着樸素。聽了司機的華,便快快下車了,又急急忙忙的向前門趕去。司機似乎突然想起有什麼要緊的事要做,就在老婆婆下車的一瞬間把前後門都關上了,一溜煙的把車開走了。我看着老婆婆手裡舉着”老年卡“茫然的站在她剛剛下車的地方。我的心像被什麼東西抽打一下。 

  我們聊天的話題再也說不下去了。 

  這時我靈魂深處出現了兩個聲音。一個對我說“這是什麼司機,沒有一點職業道德,應該抄下他的工作牌,投訴他!”另一個又說:“我們天天都坐七路車,如果司機知道了報復你,是很容易的呀!那位老人和你有什麼關係,你也太愛管閑事了,再說了,這樣的事多了,你管得了嗎?”我看了看車上的人沒有一點要管的意思,再看看張啟航,他也很無奈。算了吧,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車到站了,我們下了車。 

  也許,這是一件很小的事,而它卻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我一直為這樣的選擇羞愧,我應該作出正確的選擇。或許不能改變什麼,但我的心也不會像這樣慚愧。

我為自己的選擇羞愧 標籤:我為自己的選擇驕傲作文 自己的選擇作文 我為自己豎起大拇指作文 我為自己喝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