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我為自己的選擇驕傲1600字作文

我為自己的選擇驕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我要鑄造一顆純潔無暇的心靈,我要塑造一個高尚文雅的形象,我要打造一個完美無缺的自我。追求完美,勇攀巔峰,創造輝煌,傲視群雄,這就是我的最終目標,也是我毅然的選擇!

  進入高中階段,由於學校的壞習氣不斷蔓延,這些壞習氣吞噬了許多學生的內心的意志,讓學生們傲慢起來,不把精神投入到學習上,虛度年華。有的同學在上課期間玩弄着華麗的手機,顯露着一副不可一世的樣子。有的同學在下課期間抽着名貴的香煙,虛榮地炫耀自己的風采。有的同學在放學期間邁向燈紅酒綠的酒吧,虛度和消耗學習的美好時光。

  我則與那些不良的學習分子截然相反,自從我以輕快的步伐邁入這間校園后,我就萌發了一個偉大的宏願,立志在高中的學習階段以矯健的英姿凌駕與群雄之上,以優異的成績弘揚自己的雄風。我已經把自己的雄風化為一團烈火,將要把征途的荊棘化為灰燼,讓老師們絕望的眼神里點燃希望,看到曙光。有一次,我和一個摯友進入洗手間小便之際,猛然發現那些不良的學習分子在逍遙快活的抽着那些名貴撲鼻的香煙,顯露着一副很得逞的樣子。我以充滿憤怒的眼神仇視着他們,暗想:學校的執法力度還有待加強,不能讓這些不良的作風蔓延,他們的舉措會玷污學校的形象的,倘若讓他們無法無天的話,如何營造一個學風優良的環境呢?我必定要採取措施,為學校分憂。我揭示了自己的不滿后,馬上把採取的措施透露給我的摯友,我的措施是:向學校反映這件事,舉報那些不良分子。但摯友不斷勸阻道:“唉,你怎麼能作出這樣的愚舉呢?你這是惹事生非啊!我充滿正義地反駁道:“洗滌校友污垢,滌盪不良的校風,打造優良的學風。”但摯友嘆息了片刻,搖了搖頭,眼神充滿極度的無奈和絕望。於是,我就堅持自己的觀點和信念,毅然地作出了這個抉擇,毫不留情地舉報了不良的分子。學校給予了這些不良分子懲罰,為我頒發了“正義之星”的獎狀。我獲得殊榮,那份“正義之星”的獎狀似乎煥發了神聖的曙光,償還了我的願望,我深深地為自己作出這個正義的抉擇而感到榮幸,似乎打造了一片萬里遼闊,浮雲飄浮的藍天。

  儘管風雲變幻,愁雲覆蓋了晨曦的燦爛,引發了一場腥風血雨,掀起了萬丈洶湧澎湃巨浪的來襲,我亦以爭議的身軀和頑強不屈的意志與之搏擊。縱然我榮獲了“正義之星”的稱號,也難免會遭受到不良分子的報復。幾天後,我就遭受到不良分子的痛打,他們在偏僻的地方將我毒打了。摯友憐憫我,認為我是自作自受,他既同情,又憤怒地說:“兄弟,你今天遭遇了,我會為你復仇,待我通知我的兄弟,教訓這些囂張的人吧!”我斷然拒絕這樣的協助,摯友又向我投來絕望的眼神,悲嘆道:“你的選擇是愚蠢的!”我鄭重其事地答道:“我不需要這樣的協助,我只想在學習方面創造傲人的輝煌,總有一朝雄登舞台上,創造傲人的輝煌,展現自己的英姿,讓這些不良分子深深地愧疚!”那一天,狼狽的我帶動着疲倦的身軀,愁雲濃濃,寒風蕭蕭,寒風吹拂着我零亂的頭髮,冷雨拍打着我傷痕纍纍的身軀,蒼天沒有給予我心靈的慰藉,似乎在教訓我作出正義的“愚舉”是要付出沉重的代價的。雖然眼前一片迷茫,但並沒有讓我產生惆悵,沒有讓我泄氣,沒有讓我沉淪。我仍然堅信自己的觀念,以堅定的眼神憧憬遠方,展望未來,堅信曙光總會迎入我的眼帘,驅除前路的迷茫。

  通過這件事,點燃了我心中的激情,激發了我的鬥志,讓我不斷專研學習,在學習上跟隨老師的步伐,在家中專註地學習。無論寒風蕭瑟,也無法撲滅我雄心燃燒的烈火。無論夏日酷暑,也無法消沉我堅貞不屈的意志。無論疲憊不堪,我也以頑強的意志支撐着疲倦的身軀。

  終於,三年後,我已經在學校的舞台上創造傲人的輝煌,我雄登榮譽的舞台上,威風凜凜,展現着自己的英姿,弘揚自己的雄風,許許多多的同學和老師將我的威名銘記,讓那些不良分子感到驚嘆,讓他們屈服。一切將在這裡宣告落幕,那個悲劇的選擇似乎浮現在眼前,一道晨曦燦爛的曙光映入了眼帘,承載着我夢!

  我正義的選擇煥發了神聖的曙光,滌盪了校園的污垢,驅除了我心中的迷茫,譜寫着我輝煌的前程,償還了承載着的夢,打造了一片浮雲潔凈的藍天,讓我感到長空的寥廓,開懷地為自己的人生刻畫一道優美的圓弧!

  高一:智海



我為自己的選擇驕傲 標籤:我為自己的選擇驕傲作文 選擇驕傲作文 自己的選擇作文 我為自己豎起大拇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