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呼喚誠信作文

呼喚誠信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用心靈呼喚誠信作文750字


用心靈呼喚誠信 

  擁抱誠信,活得真實,是一種生活的挑戰。 

  塵緣難盡,我們無以超拔;物役累重,我們不忍減緩。煩囂中,我們便心懷幾許應對的機巧。傲岸掩飾着內心的卑微,強蠻蒙蔽了意志的脆弱。埋藏心愛,偏偏顧左右而言他;一顰一笑,誰都難吃准其中的真意。誠信就這樣被我們隨意地拋灑,真實就這樣被我們肆意地踐踏。那位過河的年輕人面對險境、拋棄誠信的行為,恰恰說明了當今社會誠信的貶值。 

  清晨,當你帶着一天的好心情,擠上擁擠的公車,衝著你身旁的幾位菀爾一笑的時候,換來的只是茫然和或譏或諷的竊竊私語,你這時感嘆的便是誠信交流的艱難;當你與好友圍坐一團,暢然舒懷,盡敘友情時,你卻於某一天突然發現,身旁這位你早已將其視為一生摯友的人,卻是你所有謠言的起源,你這時悲傷的便是誠信的進退維谷。置身於鱗次櫛比的高樓大廈,你卻常常驚詫於誠信的荒涼。 

  然而,卻常常有一種敗北的感覺襲上人們的心頭。因為我們畢竟真實地明理:單單擁有財富、美貌、榮譽和才學,生活只會像戈壁灘上的茫茫沙丘。唯有誠信的點綴,才會為荒漠注入新綠,讓大漠孤煙變成一片生機勃勃的綠色樂園。 

  讓我們用心靈呼喚誠信,讓誠信變成清晨你窗前一縷溫暖陽光,讓誠信成為小鳥的清啼在你耳畔吟唱,讓誠信成為你寒冷時身邊紅紅的爐火,讓誠信變成烈日下你頭頂的一片綠蔭。 

  用心靈呼喚誠信,渴望李白“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的千古吟詠,崇尚偉大的革命導師馬克思和恩格斯質樸而純潔的革命友誼與情懷。 

  用心靈呼喚誠信,讓誠信成為你人生的準則,讓自己對誠信的履踐萌生出對心靈的感動,讓生命因誠信而獲得一次暢快的呼吸。 

  呼喚誠信,擁抱誠信,為你的人格塗上一層亮色!呼喚誠信,擁抱誠信,讓世界因誠信而春意盎然,五彩繽紛!

2、呼喚誠信作文1000字


近年來,誠信似乎成了被人遺忘的角落,人與人之間相互防範,常常充滿着勾心鬥角和阿庚訛詐。某某借人的錢多年不還,某單位言而無信,欺騙職工工錢……為什麼會出現這樣有悖於誠信的事情呢?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恐怕是某些人道德的淪落,缺乏以誠相待的精神吧! 

  清晨,當你帶着一天的好心情,擠上擁擠的公車,衝著你身旁的幾位儼然一笑時,換來的可能只會是茫然的、譏諷的竊竊私語,你這時感嘆的便是誠信交流的艱難;當你與好友圍坐一團,釋懷暢談抒發友情時,你可能在某一天發現,身旁這位你早已將其視為一生摯友的人,卻是你所有謠言的起源。你這時悲傷的便是誠信的進退維谷,置身於鱗次櫛比的高樓大廈,你卻常常驚詫於誠信的荒涼中。 

  “信是立身之本”,這是一句古訓。從小時候開始,父母便以“狼來了”的故事反覆教育我們要誠信,讓我們記住了“失信”的代價。然而,有些人往往以“逢人只說三句話、未可全拋一片心”的民諺,或者以自己遭遇“失信”的經歷來為自己的不誠信進行辯解和開脫。豈不知,正是這種“以惡制惡”的心理,造成了“虛假誠信”的惡性循環。試想,在社會大家庭中,倘若人人都不講誠信,這個社會又哪有誠信可言。“精誠所至,金石為開。”古樸而崇高的道德品質不是用來炫耀的,它需要大家默默地去遵循。誠信是做人之本,恪守誠信最大的好處就是心安理得,問心無愧。人類沒有了誠信,生活便沒有了分量。我們需要在誠信中舒展心靈的畏懼,我們需要在彼此的信任中開啟合作的大門,我們需要在彼此的信任中放飛心中的喜悅。留住誠信,生命便有了前進的依託;留住真信,你我便有了心靈的共鳴;留住信用,我們的眼睛便成了忘記的“監視儀”,我們的耳朵便成了背約的“除塵器”。人間紛繁蕪雜,留些誠信給自己,我們才能——日不怕雨淋,夜不怕霜打。誠信是一面火紅的旗幟,旗幟不倒,真情永駐。我們的生活似乎像在海灘邊,拾取誠信的五彩貝殼,在人與人的交流中留些誠信做友誼的基座。 

  誠信需要我們每個人的支撐。讓我們用心靈呼喚誠信,讓誠信變成清晨你窗前一縷溫暖陽光,讓誠信成為小鳥的清啼在你耳畔吟唱;用心靈呼喚誠信,讓誠信成為你人生的準則,讓自己對誠信萌生出心靈的感動,讓生命因誠信而獲得一次暢快的呼吸。 

  我們會在誠信中感受溫暖,我們要在誠信中憧憬明天。眾人拾柴火焰高,誠信的相待,才能煥發出生命的霞彩!呼喚誠信,擁抱誠信,活得真實是一種生活的挑戰,會為你的人格塗上一層亮色!讓世界因誠信而春意盎然,五彩繽紛!

3、呼喚誠信作文900字


  所謂誠信,即誠實與守信,她是一種美德、一種品質,為我們中華民族世代所信奉。誠信是立身處世的準則,是人格的體現,是衡量個人品行優劣的道德標準之一。

  誠信意味着實事求是,不虛偽,表裡如一,說實話,做實事,不誇大其辭,不文過飾非等。別以為誠信只需要對別人誠信,對於自己,更需要的也是誠信,不自欺欺人,不做違背良心,有損人格,對不起自己的事。可是,謊言在我們身邊卻不鮮見。每個謊言的背後,總是以顧及面子,得取利益等原由。撒謊可能給了你暫時的利益,但那卻嚴重地損害了你的人格。別總以為你的謊言“天衣無縫”,雞蛋再密也有縫,總有一天,你將會露出馬腳,到那時,就是你信用的喪失,人格的毀滅。在日常生活中,常常也是需要用點“善意的謊言”去鼓勵,安慰他人,這種謊言跟損害人格是不能相提並論的。

  想必“狼來了”的故事對大家來說並不陌生:一個小孩,單純的放牧小孩,為了圖一時開心三番兩次欺騙山下的村民說狼來了,從而博取人們的同情,以同情來開玩笑,導師人們對這小孩產生不予信任的態度。結果,一天,狼真的來了,這個小孩聲嘶力竭的大喊救命,然而,人們以為這小孩又在亂來了,於是給予不理睬的態度,結果不想也知道,這個小孩和一群羊就這樣命喪狼口,這個放牧小孩的教訓,何不給曾經撒謊過的人敲下一個深深的警鐘。

  在我們學生身上,誠信就更為重要,處為新世紀時代的我們,背負着振興國家的重任,我們必須做為社會的榜樣。然而,考試作弊,作業抄襲等不誠實的行為卻在學校頻頻發生,別以為這些都是小事,不用在意,從某個方面來看這確實是個小事,但是,深入的想想,這不是嚴重地損害了一個人的做人原則嗎?如果,考試考砸了,但是這畢竟是自己完成的,這次考不好,下次再努力嘛!

  中國呼喚誠信,有了誠信規則,大家才能無論內心愿意或不願意,至少行為上要可信。

  也許你只是路旁一株普通的小草,無法如鮮花般燦爛迷人;也許你只是山澗一條不為人知的清泉,無法如大海般浩瀚奔騰;也許你只是芸芸眾生中一平常之人,無法如偉人般驚天動地舉世矚目……你可以如此普通、平常、默默無聞,但絕不可以丟掉誠信這做人之本、立事之根,讓誠信與我們同行吧!

  ....六年級:小議


4、呼喚誠信作文600字


現代社會是個需要科學技術的社會,更是需要誠信的社會。可是在那一天,我卻看到了一件沒有誠信,欺騙善良,欺騙愛心的事。 

  記得那是個大雪紛飛的日子,鵝毛大雪紛紛揚揚的下着,好像在為新年的到來而歡呼,我在家專心致志的寫作業,爸爸在看喜歡的槍戰片,媽媽在忙碌的擦玻璃,突然媽媽大聲喊道:“快看,快來看!那兩個孩子真可憐!”我和爸爸以百米賽跑速度跑到窗子跟前,只見在馬路上坐着兩個小姑娘,其中一個坐着獨輪車,好像是殘疾人,另一個小姑娘在拚命的拉車,可車好像生了根一樣怎麼也拉不動,眼看雪越下越大,兩個小姑娘的頭上,身上都是雪。路過的人都很着急,看着兩個孩子的可憐樣,大家紛紛解囊相助。爸爸看見了,立刻下樓去,我從窗戶里看見爸爸買了幾個饅頭送給她們,還給了她們50元錢,我感到爸爸真善良。 

  時間過得真快,不知不覺就到了中午吃飯時間,我和爸爸、媽媽到奶奶家吃飯,在去奶奶家的路上我又碰見了那兩個小姑娘,她們在快速往小賣部走,不一會就買了一堆零食,我驚呆了:原來她們不是殘疾人,她們在騙人!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說:“不要冤枉人家。”可等我從奶奶家吃完飯回自己家時,在路上,我又碰見了她們,發現她們正和爸爸媽媽有說有笑,衣服也和早上不一樣了。看到此情此景,我想:她們這種損人利己的行為是不對的,她們欺騙了那麼多關心她們,愛護她們的人,實在是太自私了…… 

  我覺得要想富就得靠勞動,靠勤勞的雙手,不能不擇手段的坑害別人。願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能實實在在的做人,做一個講誠信的人!

5、我們呼喚誠信作文800字


參天大樹挺拔聳立; 

  靠的是深扎大地的跟默默支撐; 

  凌雲高樓氣勢撼人; 

  靠的是厚重堅硬的基石無語的支撐; 

  那麼,人又是靠什麼來支撐無比睿智的人生呢? 

  那就是-----誠信! 

  誠信是一朵馨香的花朵; 

  讓他人快樂,使自己陶醉; 

  誠信是一首古老的詩歌; 

  讓他人品味,使自己高尚; 

  面容上有自尊; 

  眼睛里有自信; 

  行動中有把握; 

  生活中有朋友; 

  一個人可以沒有財富,只要他活得坦蕩; 

  一個人可以沒有名望,只要他問心無愧; 

  但一個人不能沒有誠信,否則一無所有; 

  學習,因為誠信而進步; 

  工作,因為誠信而成功; 

  人生,因為誠信而精彩; 

  社會,因為誠信而和諧; 

  莘莘學子,誠信為本; 

  言而無信,不和其可; 

  誠自心,信自行,心行合一; 

  讓我們用心靈呼喚誠信; 

  讓我們的人生以誠信為基石; 

  讓我們的風采以誠信為旗幟; 

  讓誠信成為你寒冷時身邊紅紅的爐火; 

  讓誠信成為烈日下你同頂的一片綠蔭; 

  身沐一片燦爛; 

  心繫一份執着; 

  帶着誠信上路; 

  踏着一路風光; 

  我們呼喚誠信,擁抱誠信,堅守誠信!(2) 

  誠信的人呀就在我心中。 

  在學校,他愛老師,他刻苦學習很用功。 

  他愛公物,他愛勞動,他處處幫助小同學。 

  他樂為集體爭光榮。 

  誠信早已播種在心中。 

  誠信如同一團火! 

  誠信如同一棵松! 

  誠信如同一面鏡! 

  誠信如同一盞燈! 

  誠信的人,有力量。 

  有了誠信事竟成。 

  有了誠信成英雄。 

  我有誠信事事通。 

  讓我們從誠信走向明天!

6、呼喚誠信——讀播撒誠信的種子有感800字


蘇武,為了履行朝廷囑託的使命,寧可被匈奴人放逐風雪交加北海十幾年;孔勝東為了履行自己對社會的承諾,義務為人們修車十八載;一位律師為了履行他和一個老太太之間的契約,生活費付了30年;“中國航天第一人”楊利偉為了履行自己的誓言,勤奮學習,刻苦磨練,終於完成了飛天夢想;還有古代文學家晏殊,當代保爾張海迪……甚至連小小年紀的埃默紐,為了守住誠信,竟被活活地打死。讀着這些感人至深的故事,我的心中怎能不波濤澎湃呢?這些人身上,都刻着閃閃發光的兩個大字,那就是——誠信。對這些信守“諾言”,捍衛“誠信”的人,我充滿了感動與敬佩,我彷彿感到一粒誠信的種子牢牢地紮根在我的心裡,並且發芽、開花。 

  對照他們,我們再來看看我們生活的現實社會吧。假煙、假酒,假冒偽劣產品比比皆是,假文憑、假證件,造假現象嚴重,還有商者偷稅漏稅,官者買官賣官,小販們缺斤少兩——信用違規的事情不絕於耳。人與人之間互存戒心,相互猜忌。浙江電視台曾作過一個跟蹤試驗,他們讓工作人員在社會各個地方主動上前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試驗下來,100個人當中只有7個人願意接受幫助,而這7個人當中還有3個人誤把電視台工作人員當成商場職員。這個試驗結果是多麼引人深思啊!試想,生活在一個無信用的社會中,你的眼睛還可以相信誰呢? 

  如今,這股不良之風也在我們同學們的身上滋生、蔓延。你看,開學了,同學們寫起《新學期的打算》,人人都說:“一、上課專心聽講;二、作業按時完成;三、遵守紀律——”可實際上,到底有多少人信守了自己的諾言?同學之間借了東西不按時歸還者有之,作業做不來抄襲者有之,考試作弊者有之,甚至寫起作文來,大家都是:“我在馬路邊,撿到一分錢——”看到這一切,你難道不感到痛心,不感到惋惜?是什麼時候,我們開始學會了說空話,說假話?《狼來了》的故事忘了嗎?《列寧和花瓶的故事》不用再崇拜了嗎? 

  海涅說:“生命不可能從謊言中開出燦爛的鮮花。”是的,同學們,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是祖國的希望,我們應該在一個人人講誠信的世界里健康成長。同學們,拾起“誠信”的背囊吧,時代呼喚誠信,中華民族求實務強呼喚誠信,讓誠信與我們同行。

7、用心靈呼喚誠信作文1300字


“八榮八恥”的主要內容是“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以服務人民為榮、以背離人民為恥,以崇尚科學為榮、以愚昧無知為恥,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以艱苦奮鬥為榮、以驕奢淫逸為恥。 

 “八榮八恥”概括精闢,內涵豐富,涵蓋了愛國主義、社會主義、集體主義思想,體現了中華民族傳統美德和時代要求,反映社會主義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它明確了當代中國最基本的價值取向和行為準則,抓住了當前人民群眾普遍關注的社會現實問題,集中表達了廣大幹部群眾的共同心愿。它還對於弘揚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進一步匡正社會風氣、提高文明程度、加強社會主義思想道德建設。 

 “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這兩句話主要的意思是誠實是一個人最起碼的品德,只有一個誠實的人才能在社會上立足,才能取得別人的信任。 

誠實做事的行為與獲得利益的願望,其實並不衝突。雖然你誠實做事有可能讓你失去什麼,但同時也會讓你得到金錢所買不到的東西。 

  我清楚得記得那天我值日,我正在認真地掃地,突然發現潘芬的凳子下有一個圓形的,閃着銀光的東西。我定睛一看,啊!是一元錢,我連忙悄悄地走了過去,裝作撿垃圾的樣子,撿走了那一元錢,心裡一直暗暗叫喜。可不知怎麼的,我的心怦怦直跳,像十五個吊水桶打水——七上八下。 

  我裝作十分鎮定的樣子,坐在位子上,一手緊捏着錢,心想:今天運氣太好了,撿到了一元錢,放學后可以買香噴噴的燒餅吃了。可又一想,丟了錢的同學該怎麼辦呀?可是那燒餅……到底該怎麼辦,我心裡亂極了。 

  突然,我想到了一個故事:言必信,行必果。一言既出,駟馬難追。從古以來,就流傳着《曾子之妻》的故事。曾子是孔子的學生。有一天,曾妻要上街,孩子哭鬧着也要去,曾妻對孩子說別鬧,許諾等她回來時殺豬給他吃。看來,她是不打算實踐諾言的。因為等她回家,看見曾子真的準備殺豬便馬上阻止,說自己只是跟孩子說說玩的。曾子說:作父母的如果失信於孩子,就等於教孩子也去欺騙。說完,就把那豬殺了。想着想着我越來越覺得自己很渺小,就連我們每個人立身做人的基本道德準則也做不到,我真是白做人了。 

  第二節課後,我把錢主動還給失主。雖然我沒吃到那香噴噴的燒餅,但我得到了比金錢更重要的東西——誠實。 

  其實“人以誠為本,以信為天。”沒有誠信的人生活在世上,如同是一顆漂浮在真空中的塵埃。只有誠信做人處世,才能在社會上立足,才能得到事業的發展,才有光明的前途。 

  讓我們用心靈呼喚誠信,讓誠信變成清晨你窗前一縷溫暖陽光,讓誠信成為小鳥的清啼在你耳畔吟唱,讓誠信成為你寒冷時身邊紅紅的爐火,讓誠信變成烈日下你頭頂的一片綠蔭。 

  用心靈呼喚誠信,渴望李白“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的千古吟詠,崇尚偉大的革命導師馬克思和恩格斯質樸而純潔的革命友誼與情懷。 

用心靈呼喚誠信,讓誠信成為你人生的準則,讓自己對誠信的履踐萌生出對心靈的感動,讓生命因誠信而獲得一次暢快的呼吸。 

  呼喚誠信,擁抱誠信,為你的人格塗上一層亮色!呼喚誠信,擁抱誠信,讓世界因誠信而春意盎然,五彩繽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