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海倫凱勒讀後有感700字作文

海倫凱勒讀後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海倫 凱勒一個在黑暗和沉寂中度?了87年,一個弱女子天天面對的是無聲無色的世界。翻開課本49頁,一起來了解海倫 凱勒。 

  1880年海倫 凱勒出生在美國。命運似乎再戲弄她,一歲半時海倫因為生了一場重病而:“雙目失明”“雙耳失聰”。一個一歲半的孩子,就因為一場重病失去了享受這個世界的資格。一個一歲半的孩子,剛學會說話、走路,卻沒能來得及叫聲“媽媽”,也沒能來得及和小朋友們奔跑、玩耍。她看不見自己常住的家,看不見媽媽的樣子,看不見蔬菜的樣子。她也聽不見勺子和碗碰撞發出的“鐺鐺”聲,聽不見小夥伴叫她的聲音,聽不見小溪流淌的“嘩嘩”聲。她什麼都看不見!她什麼都聽不到! 

  但上帝並沒有忘記海倫,他讓沙利文老師來到了海倫身邊。她讓海倫感到了新的希望,感到了世界的奇妙。一次她們路過水井房時,沙利文老師把海倫的手放在水管口上。哦!這種清涼的東西蔓延在海倫手上,涼涼的,滑滑的。把它捧到鼻邊,無味的。正當海倫想這是什麼東西?莎莉文老師就把“水”這個單詞拼寫在海倫手上。這是海倫第一次學習單詞,海倫感到了知識的趣味。於是海倫一發不可收拾,她不分晝夜的書寫單詞和句子,以至小小的手指頭都摸出了血。鮮血流淌在盲文上,鮮血流淌在衣服上,鮮血流淌在我們心中!當海倫10歲時,她越來越想開口說話。然而,上帝滿足了她。盲啞學校的薩勒老師來教海倫說話,這種完全靠觸覺學習說話的難度可想而知。是啊!普通的孩子學習說話只要學着大人的口型就行了。可海倫不行,她只能靠觸覺來感受嘴部的顫動。終於,經過海倫的努力,她的說話能和一般人沒什麼兩樣了。這是多麼不容易啊!可海倫卻做到了! 

  海倫是一位英雄,一位值得我們敬佩的英雄!

海倫凱勒讀後有感 標籤:《海倫凱勒》讀後感作文 讀《海倫凱勒》有感作文 海倫凱勒作文 海倫·凱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