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海倫凱勒傳》讀後感500字作文

《海倫凱勒傳》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名叫《海倫凱勒傳》。

  海倫凱勒在她出生19各月的時候因為生病,失去了寶貴的聽力與視力,所以她成了一個又聾、又啞、又盲的重度殘疾兒。她不能像正常人一樣學習、生活,可她憑着自己的意志一次又一次地向病魔挑戰,克服了常人難以想像的困難,堅持不懈,終於考上了大學,成了一位出色的作家和教育家。

  海倫是一個非同一般的女孩,她有着拼搏到底的勇氣;有着驚人的意志;還有那位盲人福利奉獻一生的理想。雖然他的生命中承受了那麼大的打擊,可是她卻有向命運之神挑戰的決心!失去視力的海倫雖然不能感受雨采虹的繽紛,也無法欣賞皎結明月的清輝,她無用自己的雙眼去領略大自然的美,但是她卻用心去體會,用心去感受……

  海倫字幼就有一個偉大的願望,那就是要建立一個盲人基金會。考取大學后,她就一直在為創建基金會奔波,在她的生命里最美好的就是助人。和海倫凱勒相比,我是渺小的。我沒有她那麼驚人的意志,沒有她那拼搏到底的精神,也沒有她那美好的憧憬。在我身上,更多的是獨身子女的缺點:怕苦、怕累、碰到困難總想躲避。讀了《海倫凱勒傳》,我完全進入了她的世界,這個世界給我的是無比的震撼。我,不,不止是我一個人,是所有的人都應該向海倫凱勒學習,學習她那不屈不撓、無私奉獻、助人為樂的精神!



《海倫凱勒傳》讀後感 標籤:《海倫凱勒》讀後感作文 讀《海倫凱勒》有感作文 海倫凱勒作文 《海的女兒》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