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讀海倫凱勒有感700字作文

讀海倫凱勒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讀《海倫凱勒》有感殘疾人總被人們認為不如正常人,認為他們有生理上的缺陷,難以有所作為。我讀完《海倫凱勒》這本書後,覺得這種看法不對。海倫凱勒雖然是一個殘疾人,但她勇敢克服生理上的障礙,登上了文學創事業的巔峰。海倫凱勒出生於美國。在海倫一歲半時,一場大病無情地掠奪了小海倫的聽覺與視覺。從此,小海倫面對着的不再是有聲有色的世界,而是無邊無際的黑暗;她無法再傾聽美妙動聽的聲音,這對年幼的小海倫來說,是多麼的不幸呀!隨着小海倫年齡的增長,她的脾氣逐漸變得暴躁起來,甚至對生活失去了生存下去的信心和勇氣。就在這時,才華橫溢的安妮沙利文來到了絕望的海倫身邊。沙利文老師的到來,多多少少使海倫的心中燃起了一絲希望,也多了些生活下去的勇氣。為了不使不幸的海倫從此沉淪下去,沙利文老師決定教海倫摸讀盲文,拼寫單詞。海倫也憑着自己對知識的渴求,如饑似渴地學習。不久,海倫又在薩勒老師的幫助鼓勵下,學會了說話。這對一個眼睛看不見、耳朵聽不見的殘疾人來說,是多麼地不容易啊!在接下去的生活中,海倫又考上了一所很有名氣的大學。畢業后,海倫決定像沙利文老師那樣為更多和自己一樣不幸的人服務,讓他們感受世界充滿了愛的感覺,同時也為他們點燃心中的希望之火。 海倫的一生是不平凡的,但她那不屈不撓,不向命運低頭的精神給了多少殘疾人勇氣,也把我們的心靈之光將由此被點燃。這書裡面海倫有這麼一個提問:假如你明天將會失明,那麼你今天想看些什麼?這句話讓我感到:我們這些健康人,不能遲疑,不能浪費一分一秒,要珍惜美好的時光。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想要實現自己的理想。那就要從小刻苦學習,養成良好的習慣。也就要像書中海倫一樣堅強,才有今天的成就,俗話說,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堅持就是勝利。只要付出成果,幹什麼事都會事半功倍。我相信,只要我們肯花功夫,我們一定會創造出一個和她們一樣美好燦爛的未來的!

讀海倫凱勒有感 標籤:讀《海倫凱勒》有感作文 海倫凱勒作文 《海倫凱勒》讀後感作文 海倫·凱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