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堅忍與愛在燃燒——讀海倫凱勒有感800字作文

堅忍與愛在燃燒——讀海倫凱勒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這本書記述了美國盲聾女作家 、教育家海倫.凱勒的一生。海倫一歲半因病喪失了視覺和聽覺,這對一般人來說是不可想象、不可忍受的痛苦。然而海倫並沒有向命運屈服。在老師的教育、幫助下,她戰勝了病殘,學會了講話、用手指“聽話”,並掌握了五種文字;24歲,她以優等成績畢業於著名的哈佛大學拉德克利女子學院。此後,她把畢生精力投入為世界盲人、聾人服務的事業中,曾受到許多國家政府、人民及高等院校的讚揚和嘉獎。  

  一個盲聾人能取得這麼大的成就,是何等令人驚訝。如果海倫屈服於不幸的命運,那麼她將成為一個可憐而又愚昧無知的寄生者。然而她並沒有向命運低頭,她以驚人的毅力,頑強的精神,走完了人生道路,並為人類作出了貢獻,成為一個知識廣博、令人尊敬的人。 

  海倫的一生,是不平凡的,它給予人民極大的鼓舞,使那些虛度光陰的人萬分悔恨。我讀了這本書,常常問自己:海倫不屈不撓的一生,給予那些殘廢人以生活的勇氣和力量,難道對於我們這些健康人就沒有啟發嗎?不,不是的。記得海倫曾經提過這樣的問題:假如你的眼睛明天將要失明,那麼,你今天要看看什麼?這使我感到:我們這些健康人,不能遲疑,不能虛度年華,應該珍惜這美好的時光,珍惜這幸福的生活。 

  海倫88個春秋的生命居然有87個春秋是在無光無聲無語中度過,這些感受是常人無法想象的。堅韌的意志和不懈的努力被她演繹的無與倫比。書中還給我印象最深的是她的老師:安妮•沙莉文。海倫取得的成就,無疑與老師是分不開的,安妮在海倫的一生中起着舉足輕重的作用。奉獻、愛心在她的身上閃着永不暗淡的光輝。面對生命中的黑暗,是安妮開啟了海倫心靈的窗,面對冰冷孤單的世界,是安妮溫暖了海倫心靈的堅冰,使她的心中充滿愛和力量。 

  看過這本書以後沒有理由不對生命充滿感恩,找不到任何借口對生活絕望。讓我們將這種感恩、不懈的精神融合在生活中,把對海倫的崇拜和對安妮老師的景仰落實到行動中吧!

  指導教師 梁春珍

堅忍與愛在燃燒——讀海倫凱勒有感 標籤:讀《海倫凱勒》有感作文 海倫凱勒作文 《海倫凱勒》讀後感作文 海倫·凱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