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海倫凱勒500字作文

海倫凱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海倫·凱勒》這本書寫的是一個真實的感人肺腑的故事。我一口氣讀完了它,從中受到了許多教益。

  這本書記敘了美國聾盲女作家,教育家海倫凱勒的一生。海倫一歲半因病喪失了視覺和聽力,這對一般人來說是不可想象,不可忍受的痛苦。然而,海倫並沒有向命運屈服。在老師的教育、幫助下,她戰勝了病殘,學會了講話,用手指“聽話”並掌握了五種文字。24歲時,她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着名的哈弗大學拉德克利女子學院。此後,她把畢生精力投入到為世界盲人利益的事業中,曾受到許多國家政府的讚揚。

  一個盲聾人能取得這麼大的成就,是何等令人驚訝。她用驚人的毅力,頑強的精神,走完了人生的道路,並為人類做出了貢獻,成了一個知識淵博的人。

  海倫凱勒是個非同一般的女孩,她有着拼博到底的勇氣;有着驚人的意志;還有一個為盲人福利奉獻一生的理想。雖然她的生命中承受了那麼大的打擊,可是她卻有向命運之神挑戰的決心!失去視力的她雖然不能感受雨後彩虹的繽紛,也無法欣賞皎潔明月的清輝,無法用雙眼去領略大自然的美,但她卻用心去體會,用心去感受人世間的真情。

  我們的人生門路還很長,但不容許被蹉跎;我們能看到的還很多,但不容許被忽略;我們能聽到的東西還很多,但不許被跳過。否則,統統就真的只剩下一瞬間了!熟悉的東西每每容易被忽略,要是我們都能像海倫海倫。凱勒一樣,那生活中美好的東西該有何其多呀!

  五年級:1653264213



海倫凱勒 標籤:海倫凱勒作文 讀《海倫凱勒》有感作文 《海倫凱勒》讀後感作文 海倫·凱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