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海倫凱勒讀後感500字作文

海倫凱勒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讀了這篇課文,我認識了一位雙目失明,雙耳失聰,具有不屈不撓的奮鬥精神的海倫·凱勒。但是,為什麼我們能看到奇妙的世界,能聽到各種聲音,卻不能像她一樣成為美國人心中的偶像?那是因為我們沒有她那種不屈不撓的奮鬥精神,所以才沒有取得成功。海倫不僅成為別人的偶像,還在自傳《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中寫下了自己對美好生活的嚮往。

  我沒有她那種精神,也就沒有取得成功。記得暑假裡,我暗自定下了每日必做之事——描寫一頁紙的鋼筆字。暑假前幾天,我認真地握着鋼筆一筆一畫地描寫着,還一邊描一邊讀這些名言警句。描到難寫的字,我還會皺着眉頭思考字的結構,應該怎樣寫這個字。根本不受外界干擾,有時還會多描寫幾張,或者把這些名言警句記在心裡。但好景不長,幾天後我就開始厭煩了。總覺得這是多餘的,實際上不用練的,反正老師沒有要求。再說我還要寫暑假作業呢。於是,我放下了鋼筆,被電視和夥伴們吸引了過去。

  正是因為我沒有堅持下來,所以鋼筆字才沒有很好的發展下去。自從學了這篇課文,我就決定每個星期認真看完一本書,並描寫一張鋼筆字。

  讀了這篇課文,我想到了《國榷》作者談遷,《史記》作者司馬遷,殘聯主席張海迪……想到了“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他們都是靠着這種不屈不撓的奮鬥精神,最終取得成功的。如果我們做事情也都有不屈不撓的奮鬥精神,什麼事做不成呢?

  五年級:魏澤鋒



海倫凱勒讀後感 標籤:《海倫凱勒》讀後感作文 海倫凱勒作文 讀《海倫凱勒》有感作文 海倫·凱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