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寒假趣事作文800字

寒假趣事作文8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寒假趣事作文800字


一個快樂而短暫的寒假悄悄地從我們的身邊溜走,我們又迎來了一個新的學期,發生在寒假的趣事就像天空中的星星,數不勝數,是我心頭不可抹殺的一件件往事。每一顆星星都閃閃發亮,每一件往事都刻骨銘心。 

寒假期間,我和爸爸乘飛機出門旅行,在飛機上發生了一件非常有趣的事,一想起來就忍不住想笑。 

飛機剛起飛不到半個小時,乘務員就開始忙活起來,剛給乘客送完飲料,緊接着就送熱毛巾,隨後就開始供晚餐。 

由於路途遙遠,飛行時間長,吃過晚飯,許多乘客脫下鞋子,蓋上毛毯,閉上眼睛,睡起覺來。我第一次坐飛機,看哪都新鮮,一點兒睡意都沒有,還不時地向窗外張望。 

爸爸一覺醒來去廁所,回來的時候,可把我笑死了。原來飛機顛簸,乘客脫下放在椅子底下的鞋子錯了位,爸爸醒來時迷迷糊糊的,左腳穿着自己的黑皮鞋,右腳穿着別人的藍皮鞋,自己竟全然不知,一屁股坐在椅子上,又睡了起來。我強忍住笑,對爸爸說:“Dad, look at your shoes!”爸爸睜眼一看,也不由得笑了起來。 

我倆前後左右找了半天,也沒有找到那隻鞋。難道鞋還會飛嗎?我正在納悶兒,坐在爸爸前排的一個女老外從對面的廁所里走了出來,我一看,腸子都快要被樂斷了。她左腳穿一隻藍皮鞋,右腳穿一隻黑皮鞋。爸爸問我又笑什麼,我想告訴爸爸,可又想看這“小品”如何結尾,於是我對爸爸說:“沒事,沒事,接着睡吧。” 

經過這麼一折騰,爸爸早已沒了睡意,鞋找不到,索性打開座位上面的聚光燈,看起書來。我捂着嘴,悄悄地注視着前排那老外的一舉一動。 

過了一會兒,那老外腳穿一隻鞋,手拿一隻鞋,俯下身子,開始不停地摸這兒,摸那兒,這時爸爸正聚精會神地讀他的聖賢書,忽然被人捉住了一隻腳,那老外嘴裡還不停地喊:“My shoe! My shoe!”爸爸被嚇了一大跳。當他醒過味兒來,也跟着周圍的人哈哈大笑起來。 

笑得最歡,最令人注目的是一名兩米多高的大鬍子老外,他挺着大肚子站在那裡,笑得前仰後合,突然只聽咔的一聲,他扎褲子的皮帶給笑斷了。

2、寒假趣事作文800字


  在今年的寒假中,令我印象最深的事情就是……在這裡先給你們賣個關子,下面聽我慢慢講起……嘿嘿。

  當我在老家過年的時候,那生活就如粗茶淡飯一樣無聊。一天,我正在看電視,放的是熱氣球,看到一大群熱氣球飛到天空和熱氣球上的人那樣高興,自己心裡也想試試,看看坐上去是什麼感覺。

  頓時,我的腦子裡有種奇怪的念頭,就是把小狗綁在鴿子身上,鴿子一飛看看小狗能不能也飛起來,恰好當時我的奶奶家剛好有小狗和鴿子。不過怎麼才能抓到各自呢?我又進入了冥思苦想之中……

  經過大約30分鐘的思考,我終於想到了辦法,我學着人家電視上的樣子現在地上放一些食物,旁邊放個盆子然後用綁着繩子的木棍架起盆子,鴿子一來吃,就拉動繩子,棍子一倒,盆子也就到,鴿子也被蓋住了。當我正在準備最後一步是,可卻發現棍子怎麼放也頂不住盆子。所以,這個方案被否定了。嘻嘻,不過大家不用擔心,我還有三號方案……

  我先把鴿子趕到棚子里去后然後把他們的出路全部堵死,然後拿出事先準備好的網。我就用網在裡面捕鴿子,這些鴿子好像在跟我玩貓抓老鼠,在屋子裡飛來飛去。我一氣之下,閉上眼晴不管三七二十一,隨便亂捕。沒想到天無絕人之路,竟然被我捕到了。簡直就是瞎貓撞上死耗子。有心栽花花不開,無心插柳柳成陰。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

  當我抓住那一隻鴿子的時候,看到它那可憐的眼神,我的心有一些不忍,最後我決定把這隻鴿子給放了。所以這就是我乾的印象最深的第一件事,也有一件也是令我刻骨銘心的。

  還有就是過完年後的一件事,一次,我和哥哥準備搭個雪人,我們一人拿一個盆子把雪往裡面弄,當弄好后我先把盆子反過來往地上一蓋,然後她的往我的上面一蓋。然後,再用雪弄了一個圓頭往上一放,隨後我們用花生仁當眼睛、用真帽子當帽子、真圍巾當圍巾、紐扣當衣服。最後看上去有點奇怪,不過管他去,不也是雪人嗎!

  這就是我寒假裡面最有趣的兩件事情了,它們也是我記憶中最寶貴的,所以我要好好的珍藏它……

  六年級:龍皇


3、寒假趣事作文800字


  在夜幕的籠罩下,我們一家人乘坐汽車向哈爾濱冰雪大世界駛去。

  “快看,冰雪大世界到了!哇!太好啦!”

  抬眼望去,一座座五彩繽紛、晶瑩剔透的“城堡”出現在我的眼前。我們迫不及待地買了票,衝進去冰雪大世界。

  我興奮地邊走邊看,突然忍不住大叫一聲:“快看!”大家不約而同地朝我手指的方向望去,那是一座十分宏偉的宮殿,它的底部是耀眼的黃色,中上部是晶瑩的藍色,再向上,則是一排排粉紅色的“小星星”,頂上是玫瑰色的三角形屋頂,看上去就像是人間仙境。我不禁把自己想象成冰雪城堡里的小公主,邊想邊走,突然,一個彎彎曲曲、晶瑩剔透的冰滑梯映入眼帘。啊,太棒了!我和妹妹看着冰滑梯,像找到了寶藏似的,臉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冰滑梯是一個別緻的小樓,主體是充滿生命力的綠色,它分支下來的滑梯有許多許多,有彎的、直的、長的、短的,各式各樣。滑梯上面擠滿了人。我和妹妹沿着樓梯走上去。

  這時,我看出妹妹有點害怕,忙安慰她說:“別怕,沒事的!”其實啊!我的心也在怦怦地跳個不停。我終於一咬牙、一跺腳,坐了下來,還沒等我反應過來,已經“嗖”一下滑下去了。我滑得太快了,可前面那個叔叔怎麼也滑不走,眼看着我就要撞到他的身上了,我大叫道:“叔叔,我停不下來了,您快點……”話音未落,後面的三個小哥哥就衝下來了,這下,我們就像穿糖葫蘆一樣,連成一串一起下去了。

  不一會兒,妹妹也鼓足勇氣下來了。我們是不玩則已,一玩沒夠!我們一趟又一趟地跑上滑下,雖然有涼涼的晚風不斷襲來,可我們卻滿臉通紅,渾身發熱。

  禁不住媽媽一遍遍地催,我們戀戀不捨地離開了心愛的滑梯。接下來又觀看了惟妙惟肖的雪雕觀音、鳥巢、冰上歌舞劇……雖然其他景觀也是那樣的漂亮,可是最吸引我和妹妹的還是冰滑梯。

  在皎潔的月光下,我們戀戀不捨地踏上了返程的汽車,帶上了對冰雪王國的留戀和滑冰滑梯的痛快。

  點評:小作者用幽默的語言把自己和妹妹滑滑梯的有趣情形展現在我們的眼前,不失童趣。小作者在今後的寫作中要注意描寫事件要詳略得當,有意思的事情詳寫,其他一筆帶過即可。(指導教師:謝嵐)


4、寒假趣事作文800字


  春節時媽媽帶着我,幸阿姨帶着濤濤弟弟,一起到地壇廟會玩。

  我們先到了遊樂區,濤濤一眼就看上了一個紅紅火火的大抱枕,只要用球打中五次目標就可以得一個。我得透露一下,濤濤是棒球少年隊的專業運動員,這事在他眼裡那就是小菜一碟。只見他刷刷五下,連中五元,周圍人那個羨慕呀!攤主那個心疼呀!濤濤問:“哥哥,你喜歡那個?我再給你投一把。”我正看呢,攤主拿了個毛絨小兔子走過來塞給我說:“送給你個小兔子吧,別在我這兒玩了,再玩我就該賠到姥姥家去了。”大家都樂了,估計看出濤濤是個行家了。我們都覺得賺大發了,媽媽笑着跟我們說:“誰說這是白得的?那五個遊戲幣十塊錢呢!”大人們總算跟錢有關的帳,可我們覺得又玩了又得獎品,難道不是美事兒嗎?

  我們肚子玩餓了,就到食品街,要想吃東西得出大力流大汗,因為人實在是太多了。只見這位叔叔有高招,他手裡拿着一把羊肉串,嘴裡高聲嚷着:“別蹭着油!”周圍人立馬讓開一條路。幸阿姨不忿地說:“廟會的吃的比外面貴好多,可大家還搶着吃。”我安慰幸阿姨:“不一樣就是不一樣,這不是廟會嗎?咱們樂呵樂呵。”

  我還惦記着給我自己買點玩意兒,好玩的東西真不少,我最喜歡的是鬼臉—一個令人驚悚的面具。一向民主的媽媽說什麼也不同意了,“人家過年都買喜慶的東西,你買這個幹什麼呀?”媽媽不解地問。我心想:這就是專門嚇唬你的,你以後再逼着我做奧數題,我就帶上它,我看你還敢不敢坐在旁邊盯着我。濤濤也勸我,這個面具實在太令人嘔吐了。我決定買一把動漫里的斬魂刀。唉呀,竟然要三十大洋。我跟攤主還價說二十五,攤主阿姨笑眯眯地說不行,就三十。我說:“二十五不少了,比打八折還多一元呢。”不容分說,我把二十五元塞到阿姨手裡,抄起大刀扭頭就跑,回頭一看攤主阿姨還在那樂呢。

  我吃飽了,玩累了,心愛的東西也到手了,我和低年級的濤濤弟弟拽起來:“咱們獎品也得了,食品也嘗了,商品也買了,咱該回家了。”幸阿姨誇我用詞越來越高級了,說話越來越幽默了,跟我在一起很開心,我們約好了暑假再一塊玩。

  五年級:開心小貓咪


5、寒假趣事作文800字


(一)玩雪

  冬天到了!天氣變涼了,大街上的人都穿上了棉衣、羽絨服。我好想在寒假裡痛痛快快地玩打雪仗、堆雪人了。老天爺彷彿知道我的心事似的,竟然在年三十下起了大雪。雪花漫天飛舞,沒過多久,一眼往窗外望去,“哇!”白茫茫的一片:草坪上、大樹上、道路上、房屋頂上,銀裝素裹,可好看了!我興高采烈地來到雪地里,拿起一個小球,滾呀滾,滾呀滾,呵呵,變成一個大雪球了!我靈機一動,想到了一個主意:堆兩個雪人在我們單元門兩旁,這樣,客人來了,還能當“招財貓”呢!我興奮地把爸爸媽媽叫出來一起打雪仗,“預備——開始”我拿起一個小雪球猛得向爸爸扔去,“嘩”,爸爸一閃,就“逃”過了我的襲擊。爸爸開始“反攻”了,只見爸爸手中的雪球向我飛來,我身子一歪,雪球就滑過去了。我開始洋洋得意起來:小小的雪球怎麼難得倒我?“哈哈”我忍不住開懷大笑。不好,有危險,爸爸的“導彈”又飛來了,“撲通”剛好降落在我的嘴巴上。“呸,呸,呸”臟極了!路過的人也禁不住笑起來了!經過半個小時的比賽,結果出來了,我以7比3贏得了比賽!寒假意外降雪給我帶來了驚喜,打雪仗給我帶來了無窮的樂趣……

              (二)教舞蹈除了校園裡的學習外,我想許多小朋友都有興趣班的。作文,奧數,乒乓球,英語……可我最喜歡的是舞蹈,它不但能讓我掌握音樂節奏,而且還能練習手腳協調能力呢!過新年了,全家人聚在一起。我決定給媽媽爸爸、姐姐、外公外婆和其她人露一手,教她們學“四小天鵝巴蕾舞”。這回我可當了小老師!開始了,我邊哼着節拍,邊在前面領舞。小阿姨和姐姐們在後面跟。我在鏡子里看到她們歪歪扭扭,節奏跟不上,腳背也沒綳直,跳起來象鴨子走路,難看極了!我連忙上前糾正,再讓她們一遍又一遍地把一段先練好,然後合起來練幾遍。功夫不負有心人,幾小時學下來,“四小天鵝巴蕾舞”的第一段終於學會了,雖然跳得前仰後合不標準,但小阿姨和姐姐們都學得非常認真,屋子裡充滿了歡聲笑語。寒假裡的家庭舞蹈課帶給了全家人過節的快樂,教舞蹈給我帶來了做小老師的樂趣……寒假的趣事多着呢!它等着我們去探索喲!

6、寒假趣事作文800字


  一個寒假過去了,可我還在回味寒假中的一件趣事——放鞭炮。放鞭炮是新年的習俗,對我們小孩子來說,在新年是最有趣的事情。正好,我們今年的新年就在外婆家的“爆竹聲”中度過的。

  我們在除夕那一晚,來到外婆家,在客廳坐了一下,我的舅舅也在那,收了幾封利市,舅舅的孩子便吵着要放鞭炮。剛好我們也買了些炮過來。媽媽對我說“你上去跟他們一起放,看好他們。”我興奮地說:“好啊!”其實我比他們還要高興。

  我們飛快地走了上了天台,迫不及待的撕開了裝鞭炮的膠袋,不過我看到鞭炮的種類也真不少:衝天炮、轟炸機、地老鼠、降落傘。最常見的火柴炮和沙炮也有,煙花也有不少。

  我先讓他們點幾枝香過來,免得到時用火機時燒到手。一切準備就緒以後,我們便可以開始放了。“先放什麼好呢?”我正在沉思。突然,我妹妹對我說:“先放‘降落傘’吧。我還沒看過呢!”其他孩子也表示贊成。“好!”我裝着一副“孩子王”的樣子說。

  接着我把“降落傘”放在平地上,點燃了導火索,便走到一邊去。只見“降落傘”“吁”的一聲就飛到了天空中,就是“啪”的爆了,最有趣的來了:一個玩具小人拿着降落傘從天而降。就好像是日本人來侵略中國的戰鬥機爆炸了,大家看到這個情形都高興得連拍手掌。

  跟着放“地老鼠”吧!我把香遞給妹妹,讓她來放。只見她把炮放在空地上,小心翼翼地點燃了以後,便走得遠遠的。“地老鼠”馬上開始分散,到處亂竄,還閃着不同顏色的火光,可一會兒便熄滅了。我不禁感慨:它的“生命”雖然很短,但它也對人們做出了貢獻,給人們帶來了快樂!

  正在我思考的時候,媽媽上來了,高興地說:“大家一起放煙花吧!”“好啊!”很明顯他們以耐不住性子了。就這樣,在黑夜中,他們拿着各自的煙花,在歡快地走着、跳着。我不禁笑了起來!

  因為我彷彿看到了祖國的希望在這片黑夜中閃爍着。今年的放着鞭炮過除夕,過得還真充實。

  明年,我一定再來!

  大團初級中學初二:張紫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