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學會了包餃子800字作文

我學會了包餃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們班同學這個會炒菜,那個會洗衣服,可唯獨我這個“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小公主”卻什麼也不會。這怎麼行呢?於是,我決定學做家務。

  晚上放學,我一進家門就看見爸爸媽媽正準備要包餃子這個“大工程”呢!我趕忙加入他們的行列。

  瞧!爸爸正在和餡呢!我湊過去聞了聞,看了看,真是色香味俱佳啊!饞得我直流口水。媽媽呢?她就像魔術師一樣拿着“魔術棒”——擀麵杖,沒擀幾下,一個個圓圓的麵皮就出現在我的眼前,仔細一看,中間厚厚的,周圍薄薄的。媽媽可真是一個出色的“擀麵大師”啊!接下來該我大顯身手啦!我左手拿着麵皮,右手拿着筷子夾了一些餡兒放在麵皮上。我把麵皮合起來,一捏,手粘糊糊的。不好,餡兒從左邊冒了出來,我趕緊拿一張麵皮貼在了左邊捏好。我剛要捏右邊,糟了,餡兒又從右邊露了出來,我立即又拿一張麵皮貼在了右邊補上了缺口,把它捏好。唉,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一共用了三張麵皮總算包了一個特大號的餃子。我把它放在面板上,它卻像個懶漢似的趴着不起來。我只好對它採取“暴力”——用兩指把它使勁地按了一下,它才肯坐起來。嗬!還挺着個大“將軍肚”,滑稽極了!逗得爸爸媽媽哈哈大笑,我也不好意思地笑了。該包第二個餃子了,這回可得吸取教訓了,我只放了一點點餡,包完后一看,肚子扁扁的,是個典型的“癟三”。包第三個餃子時,我放的餡既不多也不少,可皮還沒對齊,我就不管三七二十一猛地一捏,一個“醜小鴨”就“誕生”了。接下,我可千萬不能再出差錯了。我拿着麵皮,小心翼翼地夾餡、合皮、捏啊捏……哇塞!“醜小鴨”終於進化成“白天鵝”了!我的“傑作”贏得了爸爸媽媽的嘖嘖稱讚。於是,我幹勁倍增,包了一個又一個,不一會兒,大功告成!

  “煮餃子嘍!”爸爸說道。幾分鐘后,媽媽把熱騰騰,香噴噴的餃子端上了餐桌。我一邊大口大口地吃着,一邊說:“今天的餃子也忒兒香了!”

  吉林省農安縣實驗小學五年級:紅五星



我學會了包餃子 標籤:我學會了包餃子作文 我學會包餃子作文 我學會包餃子了作文 學會包餃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