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學會了包餃子400字作文

我學會了包餃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今天,我和爸爸媽媽來到奶奶家,奶奶提議說:“今天我們吃餃子吧!”大家一致同意了。 

  於是我們開始了一次全家總動員——包餃子。 

  奶奶對我說:“你也來學學包餃子吧!”我雖然嘴上說:“好啊!我一直想學呢!”但心裡卻不以為然,想:包餃子有什麼難的?不就是放點餡一捏的事嗎?沒什麼大不了的。我比你包得還好。不信,你等着瞧!” 

  說著,我就拿起一個餃子皮,一股腦地放了一大塊餡,使勁一捏,“呀!什麼東西這麼粘?”原來是我放的餡太多,把餃子皮撐破了。這時,我臉一下子紅了,剛才那股神氣勁全沒了,想泄了氣的皮球。 

  奶奶看出了我的心思,對我說:“沒關係,包壞了可以學嘛!我來教你吧!”只見奶奶左手呈半球形,右手拿起餃子皮放在左手上,然後拿起筷子,放了一點餡,右手熟練地一捏,一個半圓形的餃子出現在奶奶手中。 

  在奶奶的鼓勵下,經過我反覆地練習,我終於學會了包餃子,心裡比吃了蜜還甜。 

  從今天學習包餃子這件事,我懂得了:要謙虛,不能自以為是,遇到不懂的事要請教別人,不能不懂裝懂。

我學會了包餃子 標籤:我學會了包餃子作文 我學會包餃子作文 我學會包餃子了作文 學會包餃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