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我學會了包餃子600字作文

我學會了包餃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你們知道我的本領嗎?哈哈,我的本領是包餃子,你們會不會?不會的話,就看一看我學包餃子的過程吧!

  記得一個星期日的上午,我非讓媽媽包餃子,媽媽卻說;“吃餃子可以,就是有一個條件。你爸爸要加班,所以你要幫媽媽包餃子。”我一聽高興的跳了起來,我心想這還不容易?過了一會兒,媽媽把一團面放在了我面前,我卻不知從哪下手,媽媽彷彿看出了我的心思,說;“我們要先把面揉長,然後切成小麵糰,就開始擀片。”媽媽給我做了一遍示範,我學着媽媽的樣子,開始擀麵片,可是面片卻粘在了擀麵杖上,我費了好大的力氣才把它拽下來,它卻變成了麵條,媽媽說;“好了,別擀了,跟我一起包餃子吧。”於是,我又開始了行動;把調好的面片放在面片的中間,可是包住這邊,那邊又開了。所以我兩邊一起包,結果“肚子”卻開了!我有用面片在“肚子”上按上了“眼睛”“鼻子”“嘴巴”終於包好了一個餃子。這時,我看見媽媽包的餃子鼓得像一個個“將軍肚”而我包的還沒上戰場,卻先倒下了。媽媽看見我包的餃子,忍不住開懷大笑。我一下坐到沙發上不幹了,媽媽摸着我的頭說;“孩子,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來,我教你!”在媽媽的耐心指導下,我終於學會了包餃子,雖讓我包的還不是很好,但我會記住這難忘的一天,我也永遠會把這個本領記在心中。這就是我學包餃子的全過程。

  同學們,你們學會這個有趣的本領了嗎?

  評析;習作開頭與結尾處,都疑問句的形式出現,首尾呼應。可以激發讀者的興趣,文章重點寫了自己學習包餃子的過程。語言生動形象,繼續努力。不會是咱們班着名的“小作家”。

  東方紅三年級:羅蓉



我學會了包餃子 標籤:我學會了包餃子作文 我學會包餃子作文 我學會包餃子了作文 學會包餃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