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學會了包餃子1100字作文

我學會了包餃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我學會了包餃子 

  一提起包餃子我就兩手發癢,因為我可是“名副其實”的包餃子高手呢!可是想想開始學包餃子的過程,唉!我真是吃盡了苦頭啊! 

  在一個星期天的上午,姥姥要包餃子吃了,我一聽立刻來了精神,因為我是一個包餃子的“生手”,正想借這機會學學包餃子。 

  我先把麵糰使勁一揉,結果把廚房給“美容”了——廚房裡到處都是白面,同時也弄了我一臉,照鏡子一看,我像個大花貓似的,我趕忙把廚房收拾好,把臉也洗了洗。這時姥姥在外面不耐煩地催:“都這麼長時間了,你怎麼還沒包好?包了幾個了?”我一聽就有一肚子委屈,不滿意的小聲嘀咕:“這姥姥也真是的,難道他不知道我是包餃子的‘初學者’嗎?”說完后把被我揉成一條麵包似的麵糰又揉了幾下,然後把“麵包”揪成幾個小團,再用手把麵糰逐個拍扁,這是姥姥又開始不放心地囑咐了:“要把餃子皮弄得不大不小才行。”唉!不就這點小事嗎,我又不是一兩歲小孩兒嗎。想着就拿起了擀麵杖。只聽我“哎呦”一聲——擀麵杖砸到了我的手。我沒好氣的繼續擀起了麵糰。我把擀麵杖往麵糰上一放,向前一下,向後一下,經過了與面圖案的幾次“周旋”,終於把“成堆”的麵糰擀成了一些扁扁的餃子皮。 

  呼!終於擀完了!我長出了一口氣。這時姥姥進來了,看到我把廚房弄成了這幅“模樣”,不由地皺了皺眉頭,說:“我來給你做個示範吧!”說著,拿起了一片餃子皮,把事先弄好的餃子餡兒往餃子皮里一放,再捏住餃子的兩端,往中間一捏,一個餃子就擺在了面板上。我半信半疑的問:“就這麼簡單?”姥姥點點頭。我拿起一片餃子皮,夾起了一團餡兒,沒看多少就向上一放,掐住餃子皮一捏,這樣一個餃子就“降生”了,我又長出了一口氣。可再定睛一看,天哪!這個餃子也太——太瘦了吧,那樣子簡直難看極了……姥姥一看也差點笑出聲來,不住安慰我:“沒事的,下回把餡兒放多點就好了。”我也不住安慰自己。我又拿了一片餃子皮,用筷子夾了很大一塊餡兒,往上就放,誰知捏出來的是個“胖子”,不一會兒餃子餡兒就擠了出來,皮兒也破了。這兩個餃子與姥姥包得那個“身材適中”的餃子相比就遜色三分了。沒辦法,我硬着頭皮繼續向姥姥請教,姥姥就手把手地拿起了一片餃子皮,放了一些餡兒后一捏,一個完美無缺的餃子就做出來了。我一看會茅塞頓開,終於包出了我心目中那“最美、最合適”的餃子。漸漸地,面板上的餃子越來越多了。 

  姥姥把餃子一個個放進了剛燒開水的鍋里,不一會兒,那些活潑的“小精靈”就煮熟了。 

  吃着香甜可口的餃子,我的心裡美滋滋的,比吃了蜜還甜,因為我終於學會了包餃子這項“絕技”了。如果你能來我家做客,沒準兒我還會親自“下廚”,做一頓“餃子大餐”給你吃呢!

我學會了包餃子 標籤:我學會了包餃子作文 我學會包餃子作文 我學會包餃子了作文 學會包餃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