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學會了包餃子600字作文

我學會了包餃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學會了包餃子 

 我吃過餃子,看過別人包餃子,但從沒自己包過餃子。今天,我和同學們包了一次餃子。 

 準備包餃子了。老師先給我們鋪桌布,然後弄來一碗餃子餡,那餃子餡是半綠半紅半白,溢出一陣陣香味,我們的口水都快流下來了。老師又拿來一張張雪白的圓圓的餃子皮,上面灑着麵粉,最後拿來一碗清水和一個托盤。我看着這些材料,心想:我們一定能包出漂亮的餃子。 

 終於開始包餃子了。老師把餃子皮放在手掌心,然後擺平,再用筷子從碗里夾一小塊肉餡,放在餃子皮的中間,接着在餃子皮的沿上塗一圈水,再把餃子皮對摺,用手指在中間捏三下,最後用拇指、食指一推一按把餃子皮抓成一個花邊。 

 我一邊認真地看着老師示範,一邊包着餃子。可是一不小心,餡放多了,我包的餃子肚子大大的,變成了一個大胖子,直直地躺在托盤裡。而老師的餃子彎彎的,像月牙,坐在托盤裡。我心想:哼,一次不行就來第二次。於是,我又拿起一張餃子皮,放一小塊餡在餃子皮里,在餃子皮的沿上塗上一圈水,再對摺,用手指在中間捏三下,拇指、食指一推一按抓成花邊,一個漂亮的餃子就做好了。我高興極了,一連做了六個。包完餃子后,我看了看我們做的餃子,有的像一個個醉漢,東倒西歪的;有的像一個個士兵,排着整齊的隊伍;有的像頑皮的孩子,還有的像可愛的小姑娘在跳舞…… 

 終於煮餃子了,餃子們都像一隻只小白鵝被倒進了鍋里,濃濃的香味洋溢着,引得我們的饞蟲都蹦出來了。餃子煮好后,我夾起一個餃子咬了一口,哇,真好吃呀,那餃子香甜可口,皮滑溜溜的,我開心極了。 

 從這次包餃子,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什麼事都不能灰心喪氣。

我學會了包餃子 標籤:我學會了包餃子作文 我學會包餃子作文 我學會包餃子了作文 學會包餃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