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我學會了包餃子450字作文

我學會了包餃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我學會了包餃子,是奶奶教我的。

   我感覺那麵粉黏糊糊的,所以奶奶要教我的時候我還不願意學。奶奶非拉我進廚房,我拿她沒辦法。

   奶奶先告訴我包餃子的過程,然後幫我擀好面,我再用勺子把餡舀到擀好的麵皮上,再把麵皮捏緊,這樣一個餃子就包好了。餃子圓鼓鼓,挺着肚子,很威風,像個將軍一樣。看到我自己包的“將軍”,齊齊的排成一行一列,心裡可美了。

   奶奶把我包的餃子都放進鍋里,本想煮完大吃一頓,結果有趣的事發生了,餃子全都被煮爛了。“將軍們”丟盔卸甲,成了拖泥帶水一鍋粥了。我奇怪地問:“奶奶,這是怎麼回事呀?”奶奶笑着說:“你的餃子皮沒捏緊,光注意肚子飽不飽,但都露餡了!”

   我才明白,包子再好不在褶上。包餃子的道理也是一樣的,不能光看它們是不是膀大腰圓,是不是圓鼓鼓、威凜凜挺着將軍肚。與其注重外表,不如培養質樸的內心。

   我吸取了這次的教訓,放餡適當,不圖外表,然後再把餃子皮捏得緊緊的。我想這次應該不會露餡了吧?煮完以後,果真一個個軍容完整。

   奶奶豎起大拇指說:“你真棒,學會包餃子了。”



我學會了包餃子 標籤:我學會了包餃子作文 我學會包餃子作文 我學會包餃子了作文 學會包餃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