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晨霧作文400字

晨霧作文4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晨霧下的風景作文400字


一天清早,晨霧還沒有散去,校園裡靜悄悄的,老師和同學們還沒有來呢!突然,一個熟悉的身影出現在校園裡。 

  “小A,這麼早就來啦!沒等我開口,小B就跟我打招呼。嗯,你也是。我回答道,咦,小B一般來得都不是很早,今天怎麼會這樣“反常”?我不解,我走過去,跟他一起來到教室。 

  “我有個秘密,”小B神秘地說,”什麼?”小B笑了一下,沒有說話,只見他拿起垃圾袋,向門外衝去,我不知道他在幹什麼,便緊跟其後。 

  一會兒功夫,我們便到了學校操場,太陽剛剛翻起身,只發出幾星微弱的光,霧還沒散,卻稀薄得很,籠罩在我們倆人的身上,向四周一望,草葉綠綠的,卻看到幾個紙團“示威”地卧在上面,在這晨景中顯得格外顯眼。 

  一下子,我的心情迷同為美麗的景色一齊被破壞了,頓時氣不打一處來,什麼人,這麼缺德………..就在此時, B弓下腰,把它們拾進垃圾袋,我驚愕了,一件事,我在抱怨,而小B卻試圖將它改變,為什麼兩人的態度迥然不同? 

  事情已經發生,抱怨是沒有用的,只有用實踐才能改變事實,於是,我也是彎下腰,拾起那一團團廢紙。 

  太陽終於出來了,散發著金色的光芒,校園清晨的景色,似乎更加美麗動人了。

2、晨霧作文400字


今天早晨,我跟老師以及同學們一起去嵩雲山看霧。 

  走在登山的小徑上,我留心觀察着四周的景色。這時,天地萬物都籠罩在白霧裡。遠處的山巒、房子、河流都在濃霧中時隱時現。登山的人來來往往,我們這伙籠子里放出來的小鳥嘰嘰喳喳地嚷得天響。老師大喊:“別說話,說話就不能聽到鳥的對話了。”同學們立刻都閉上了嘴巴,仔細聽着鳥的對話,那聲音比唱歌還好聽呢! 

  在山頂看對面山的霧,我彷彿進入了虛無縹緲的仙境之中……我也覺得自己彷彿在這“仙境”中漫遊,眼前不斷飄來輕紗似的白霧。如煙、如塵、如詩、如畫……一縷輕霧撲面而來,我伸出手去抓,哈,抓住了!當我張開手細看時,它早從我的指尖溜走了,到處都是它的身影,讓我分也分不清,多可愛的霧啊!霧又像一個巧妙的化妝大師,此時把我的額頭的綹綹黑髮早已染成了縷縷銀絲,我的上下睫毛都沾滿了小小的珍珠,眼睛濕漉漉的,略帶一絲涼意,真是愜意極了。轉過身來看同行的夥伴,一個個都變成了白髮老公公、老太太,大家一個個幾乎笑得背過氣去。 

  我迷戀在這片白色的霧之中,如同在一望無際的蒼茫大海上隨意旅行…… 

  這就是我家鄉的晨霧。

3、晨霧作文400字


清早,我掀開被子一看,啊!起霧了,好大的霧!我連忙爬了起來,匆匆吃完早飯,背起書包走出門處,我走在霧裡,欣賞着這千姿百態的霧。它一會好似孫悟空;一會兒又似武松打虎…… 

走着走着,霧越來越大,大地像披上了一層厚厚的白色棉衣。站在那兒,連一米之外的東西都看不見了。近處的花草、樹木,遠處的房屋,都在濃霧之中時隱時現。路上的行人來來往往,有時卻只能聽見雜亂,時斷時續的腳步聲。在靠近的一瞬間,才能看清他們的面孔,待轉身一看時,他們的背影彷彿進入了虛無縹緲的“仙境”之中…… 

我也覺得自己在這“仙境”漫遊,眼前不斷飄來輕紗似的霧,一顆顆,一粒粒,如煙,如塵,如詩,如畫,我伸手去抓,哈,抓住了!當我張開手細看時,它早從我的指間溜走了。到處都是它的身影,讓我分不清,多可愛的霧啊!它又像一個巧妙的化妝師讓我上下睫毛都沾滿了小小的水珠,只得眼睛濕潤潤的略帶一絲涼意 ,真是舒服極了 

過了一會兒,霧漸漸小了,大地脫下厚厚的霧衣,披上了輕柔的薄紗。

我被大自然的美景吸引了、陶醉了……

4、晨霧作文400字


  早晨一覺醒來,覺得窗外怪怪的,好像比平時暗。推開門看,啊,好大的一場霧! 我來到學校,校園裡的樹木、教學樓也都被一片浮白色的霧氣包圍着,不見了往日的容貌。“空氣真潮濕呀!”我情不自禁地說道。一陣風吹過,濃霧便雲遊過來,撲在臉上涼涼的,真舒服。我走近教學樓,看到一排耐寒的風景樹,樹下仍被枯黃的小草覆蓋著。小草濕漉漉的,好像剛剛下過一場小雨。樟樹的枝葉上,有無數顆晶瑩、透明的水珠,像眼淚,像星星,像珍珠......抬頭望去,那教學樓被霧氣完全籠罩了。那霧白茫茫、輕飄飄的。教學樓上,幾十個窗戶在霧中透出模模糊糊的亮光。晨風扯動着霧氣,整個教學樓晃悠悠的,像只大船在霧中浮動。 突然,我感到一陣涼意,摸了摸自己的衣服,已經濕了;又摸了摸自己的頭髮,一縷一縷的,好像正在下着小雨。我似乎正走入仙鏡,腳踩着軟綿綿的白雲,輕飄飄地在天空遊盪,雲越飄越快......樹葉上的幾滴露珠在了我的頭上,我一吃驚,這原來不是真的呀!不過,我想這情景比仙鏡中的還要美。 太陽出來了,濃霧漸漸散去。到9點鐘左右,操場、樹木、籃球架、教學樓......又清晰可見了。


5、晨霧作文400字


  清晨,我剛推開窗戶,一團團“白煙”就涌了進來。呵,好大的霧啊!眼前的房屋被縷縷白紗包裹着,朦朦朧朧的,晨霧把整個大地嚴嚴實實地籠罩着,彷彿身處瑤池仙境。

  霧,沒有白雲的多姿多彩,也沒有彩虹的五彩繽紛,可我卻莫名其妙地喜歡上了它,並把它默默地珍藏在心裡。是因為它的姿態輕盈,是因為它的變幻莫測,還是因為它的浩瀚?不,都不是。因為它的美是無法用語言來形容的。

  霧的影子好像在引導我進入虛無縹緲的仙境之中,我覺得自己彷彿漫遊在天上人間,眼前不斷飄來輕紗似的白霧,一絲絲,一縷縷,如煙如塵,如詩如畫。我伸手去觸摸它,哈哈,抓到了。正當我仔細看時,它早已溜走了。到處是它的影子,卻搞不清它到底在哪裡,真不知它的“廬山真面目”。

  多麼可愛的霧啊!它像個化妝師,把我的睫毛都綴滿了小小的珍珠,只覺得眼睛濕潤潤的,略帶一絲涼爽,真是舒服極了!它又像位智者,告訴我有時朦朧比清晰更美,如果能具有別人看得到卻無法真正把握住的神秘就會擁有永遠的美麗。

  山東省壽光市化龍鎮中心小學五年級:鮑澤文


6、晨霧作文400字


清晨,我從夢中驚醒,迷迷糊糊地睜開雙眼,掀開被子,下床拉起了窗帘。哇!好白呀!距離這裡十五米以外的地方都變成了白色的一片了。 

  我立刻起床,相信今天的上學路上肯定很有趣。 

  幾分鐘過去了,我把上學前的準備都做完了以後,直接背上書包上學去了。我剛一出門,就發現除我家以外的東西都變成白色的一片了。當時,我大吃一驚。心想着這一次上學要小心一點,免的被車撞了。 

  在路上,幾乎什麼也看不見,在路上聽見許多腳步聲車喇叭聲聲聲入耳,卻什麼也看不見。但是車子來到與你相近十幾米的距離時可一看到車燈,說明那裡馬上要有車子過來了。 

  這片濃霧的野心真狂妄,霸佔了整個天,整個地,整個世界啊!但是,在每個眼睛是好的人中,霧永遠也都不可能霸佔那個人上下左右25平方米的地方。 

  漸漸的,20分中后,我來到學校。一會兒,吃早飯的時候到了,那時,太陽放出巨大的光線,射穿了霧,一會兒,霧完全被射了,給大地鑲了一道黃金。

7、晨霧作文400字


晨霧 

  今天,我和往常一樣清早起床,去學校操場上跑步,打開家門,一股涼氣撲面而來,啊!好一個大霧天氣,展現在我眼前的是一個白茫茫的世界。

  我走出家門放眼望去:我又發現稻時間有一個小小的蜘蛛網,網上掛滿了閃閃發亮的水珠,像個放滿珍珠的盤子我慢跑着去學校,一路上幾米以外的景物只能模模糊糊看見個大概的輪廓,眼前極細小極細小的水珠組成的霧氣在空氣中遊動。路邊田裡蔬菜葉有許多水珠,我蹲下去用手指一碰,葉子上的水珠就骨碌碌滾到泥土裡不見了。我又去看隔壁的稻葉,那兒更妙,時子上密密地排着一層小水珠,它們像粘着似地泛着學真是美麗極了。這時我又發現稻時間有一個小小的蜘蛛網,網上掛滿了閃閃發亮的水珠,像個放滿珍珠的盤子,我來到小橋上,低頭一看,水面上冒着熱氣,遠處已經分不清哪是水面哪是天,只看見白茫茫的一片。等 我跑步回來,太陽才露出臉兒,這時的太陽像個玉盤,在渾渾的天上掛着,沒有一絲光芒。

  我吃過早飯去上學,這時已經升得高高的太陽才發出耀眼的光。真美啊!我愛這美麗的霧景。

8、晨霧中的美作文400字


晨霧中的美 

  “社會公德”,這是社會提倡的美德,以前,我對它只停留在字面上的理解,那一天,我親眼目睹了什麼是“社會公德”。 

  星期五,霧蒙蒙的,我步行去上學,走着走着,隱約看見不遠處有一個人,佇立在馬路中央。走近了,我才看清是一個頭髮花白、衣衫襤褸的老婆婆,正好貓着腰打開一個塑料袋尋找着什麼。“這包東西也不知是哪個人丟的,偏讓這老婆子撿了個便宜。這老人未免也太貪心了!”我停下腳步注視着這個骯髒的人。她往袋中看了一會兒,緩緩起了身,拎起塑料袋走到路邊的垃圾箱旁。我瞟了她一眼,只見她提起塑料袋往垃圾箱里倒。“果凍殼、薯片包裝袋?”在這一瞬間,我恍然大悟了,多好的老婆婆啊;在這一瞬間,一股後悔、慚愧湧上我的心頭,剛才我怎麼能用“骯髒”來形容這位慈祥、高尚的老婆婆呢?與那些忙於追求一己私利的,連走到幾步之遙的垃圾箱邊去倒垃圾都不願的人相比,這位瘦小的老婆婆不是顯得很高大嗎;在這一瞬間,我不知怎麼的想起了“社會公德”這個字眼,老婆婆的所作所為,不就詮釋了什麼是“社會公德”嗎? 

  我明白了“社會公德”的真諦!不是用嘴說得天花亂墜,而是用實際行動為社會奉獻!

9、晨霧作文400字


起霧了! 

  我見過茫茫的大雪,欣賞過如絲的細雨,卻很少見到這樣迷人的霧。走出家門,便陷入一片茫茫之中。晨霧吧大地嚴嚴實實地籠罩着,沒有一點縫隙。但你向前走幾步,面前的霧就兩邊閃開,給你讓路。 

  霧雖然沒有大雪那樣壯觀,沒有小雨那樣纏綿,但它卻很溫柔。它像一位慈祥的媽媽愛撫自己的女兒一樣,撫摸這你的面頰,使你又一種溫柔之意,濕潤之感。霧不但溫柔,還很樸素。無論是粗心看,還是細心看,它都像白色的幕布,披在山川、河流、樹木、房屋上,幕布上沒有一道花紋,給人一種樸實無華的感覺。如果說大自然是詩畫的海洋,那麼晨霧就是大自然的一幅佳作。不是嗎?霧每次出現在人們面前時,總是用一層薄薄的白紗裹着自己的身軀,從不擦脂抹粉,更不會和百花爭奇鬥妍,它獻給人們的是一種樸實的美。 

  隨着太陽徐徐上升,霧也漸漸地消失了。地上的泥土濕漉漉的,花草的葉子又無數個晶瑩透明的小珍珠,彷彿是晨霧留給大地的禮物……

10、晨霧作文400字


今兒一大早,躺在床上的我就感到了絲絲涼意。下了床,拉開窗帘,我看到了一幅美麗的風景畫:窗外一片朦朧,路燈雖然開着,但卻那麼無力。汽車的燈光閃爍着,在霧的襯托下,顯得那麼迷濛。舉目遠眺,霧籠罩着大地,像是披了一條銀白色的長裙,好似美人。

  我見過輕如鵝毛的大雪,欣賞過細入花針的春雨,卻很少看到過這樣美的晨霧。

  走出家門晨霧把大地嚴嚴實實得籠罩着,沒有一絲縫隙,但你向前走幾步,面前的霧就向兩邊閃開,給你讓路。抬頭遠望,只見太陽含羞是的,在一片雲霧中諾隱諾顯,散發出淡淡的紅暈的光,但一點都不耀眼;路上還不時傳來行人的腳步聲、說話聲和汽車由遠而近的轟鳴聲,卻只看的清一些輪廓。我不禁敞開心肺,大口大口的呼吸着新鮮的空氣,舒展着雙手,像活潑的小魚兒在水中暢遊一樣,撥弄着晨霧一蹦一跳的往前走。

  隨着太陽的徐徐上升,霧漸漸消失了。大地上濕漉漉的,學校花壇里額花草的葉子上有無數個晶瑩透明的小珍珠,彷彿是晨霧給大地留下的禮物……

11、晨霧作文400字




  霧 

  湖南省漢壽縣龍陽鎮中心學校

  三年級

  黎星宇 

  今天我早晨起床以後,站在窗前一眼望去,啊!好大的霧呀!到處是白茫茫的一片。我連忙背起書包上學去。 

  當我走在寬闊的馬路上的時候,天灰濛濛的,地濕漉漉的,整個大地籠罩在晨霧之中。只見汽車亮起了燈,像一隻隻眼睛望着我,那些穿着各色風衣起騎着自行車的阿姨們在霧中穿行,真像是仙女們乘着白雲下凡來了。 

  霧,就像乳白色的牛奶一樣,把我團團圍住。不一會兒,到了工人文化宮,我的睫毛上掛滿了小小的水晶花,臉上也濕乎乎的。我用舌頭嘗了一下,原來霧沒有味道,跟普通水的味道一樣。晨霧像大海的波濤一樣,一陣一陣向城區撲來。瞬間,街道兩旁的廣告牌看不清了,沒有熄滅的路燈只能見到一個小亮點,一切景物都被晨霧吞滅了。 

  等我走到了學校,太陽露出了半個臉蛋,通紅通紅的。霧漸漸地散了。不一會兒,整個太陽在東方出現了,光芒照射着大地,照射着馬路旁的高樓大廈,照射着我們美麗的學校,照射在我們的臉龐上…… 

啊!早晨的霧多麼壯觀!多麼美麗! 

  指導教師:羅慧敏 蔡小德

12、迷人的晨霧作文400字


迷人的晨霧

   有人喜愛茫茫的白雪,有人喜愛蒙蒙的細雨,而我卻喜愛迷人的晨霧。

   早晨,戶外起霧了,空氣十分潮濕,大地被迷霧裹得嚴嚴實實,人們彷彿置身於仙境。遠處,山在晨霧中朦朦朧朧,看不見山頭,使人不禁想起“霧鎖山頭山鎖霧”這句詩;房屋隱隱約約,看不清模樣,猶如海市蜃樓中的瓊樓仙閣;汽車開着大燈,竭力想衝破霧層,但顯得無能為力,不一會兒便消失在濃霧中了;長長的公交車像一條巨龍穿行在雲霧中,忽隱忽現。

   近處,樹木分不清枝和叉;鮮花失去了往日的艷麗,紅花在晨霧的襯托下,一點也不艷麗,像剛被牛奶洗過一樣,白裡透紅;白花在霧中模模糊糊,金黃色的花蕊像小星星若隱若現;嫩綠的小草也變成了乳白色。

   太陽漸漸出來了,霧慢慢減退了,我彷彿置身於另一個世界。山,現出了輪廓,房,露出了形狀。樹木被洗得乾乾淨淨,樹樹新翠,枝枝碧染;露珠靜靜地躺在花瓣兒上,花兒顯得格外耀眼;小草像剛洗完淋浴,還來不及擦去身上的水滴,綠得發亮。

   啊!我愛迷人的晨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