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難眠之夜作文

難眠之夜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難眠之夜作文400字


  昨晚,是我在學校住宿的第一個夜晚,宿舍里,真的很熱。10點15分了,我們該關燈了。“塔”,燈熄了,四周黑壓壓一片,死一般的沉靜讓我喘不過氣。儘管大家都沒有說話,但我知道,她們和我一樣,碾轉難眠。

  望着床頭的鑰匙,我想家!躺在柔軟的大床上,抱着心愛的泰迪熊,進入了甜美的夢鄉……一顆小水珠滾進我的嘴裡,鹹鹹的,澀澀的,不知是汗是淚。一滴、兩滴、三滴……那是摻雜着無奈的淚水。我哭了嗎?那個從來自認為堅強的自己,真的哭了嗎?

  不想讓別人知道,我只好走到陽台去流淚。小心翼翼地下床,慢慢地推開門,輕手輕腳的往外走,隨即帶上門。還好,沒有驚動到別人。在陽台,淚水肆意地流淌,如同一個個被囚禁多時的犯人,爭先恐後地往外涌……良久,哭累了,眼睛乾涸了,再也流不出淚了,拖着疲憊的身軀,重新躺在床上。這一次,我居然睡著了。

  第二天起來,太陽早已懸挂在天空的最高處,它在笑,它在對我說:“早上好!”是啊,每天的太陽都是新的,最重要的,不就是活好現在嗎?只有活好現在,才有機會去享受明天啊!我相信,明天的太陽一定會更加絢爛!


2、難眠之夜作文900字


煙花+音樂=視聽大會,2009-10-24一個難眠之夜。在運河和西湖舉行了杭州市西湖國際煙花大會,一個個煙花升上天空,我們的心也跟隨這煙花跳動。 

  ——題記 

  五彩繽紛的煙花,與西湖融為一體。此時我又想起了晚上的事:晚上六點我從DO嘟城回來。由於坐公交錯過了站點,只好到了武林廣場,但是到了武林廣場第一個反映就是,人實在是太多了。打的打不到,公交車沒有。我就覺得我是多麼的渺小,是多麼的無助。在多番打聽之後,我們只能回家,在家裡欣賞這場隆重的煙花晚會。 

  看到這次的煙花是在的西湖,我不由自主的想起那句詩:“水光瀲灧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而此時的西湖就是“水光瀲灧晴方好”。 第一枚煙花在我們的期盼中終於徐徐地升上了江面,絢麗多彩的煙花一瞬間印紅了整個西湖。那些煙花真是漂亮啊,五顏六色,萬紫千紅,有各種各樣的形狀,有圓圓的花盤形,有一個個連着的愛心,有一朵朵盛開的菊花,有一顆顆金光閃閃的五角星,還有一條條的線狀煙花從空中垂直而下,場面壯觀極了。 

  人們還沒回過神來,瀑布煙花形成了一道後浪推前浪的洶湧氣勢,鋪天蓋地、排山倒海似的在夜空中爆發,令人目不暇接、眼花繚亂。瞧,空中出現了“愛心煙花”,“彩虹煙花”,“雨傘煙花”……“愛心煙花”,這種形狀表示愛,表示我們浙江人民有一顆愛心,把愛捐給“希望工程”;把愛心給我們浙江母湖——西湖。我們有了愛心才會去幫助那些沒有錢上學的人。“彩虹煙花”,那五彩繽紛的顏色,像天空中掛起的彩虹橋。而“彩虹煙花”,比彩虹橋多了一種顏色——黑色。黑色雖然很難看,但是晚上的時候非常黑,只有太陽給了月亮一點光亮,使地球更加美好。所以,黑色也是很美麗的。從地面發射后,各種顏色有規律地呈拱橋的形狀涌過去,上下的顏色也不大一樣,真像一道美麗的彩虹。“雨傘煙花”出現在空中,炸開時,有許許多多數不清的小傘飄拂在空中,像美麗的蒲公英,展開雙翅飛翔着,最後,小傘形成一把巨大無比的大傘……“真壯觀啊!”我不禁發出了讚歎。那些煙花落下來時,總有幾顆“釘子”,那些“釘子”像流星雨一樣飛下來,我真許個願。 

  紅黃藍綠青藍紫,這就是杭州2009-10-24的夜晚。他雖然只有45分鐘,但是卻讓數百萬人徹夜難眠。我覺得他太自私了,只給我們45分鐘,一堂課的時間。我真想看一個晚上。

3、難眠之夜作文500字


  現在是晚上12:30了,我再次爬起來,一隻蚊子始終圍着我轉。打開燈后,我打死了趴在牆上的那隻可憐的蚊子,然而我發現我的手上粘滿了我自己的鮮血。忽然,正好在頭頂上的天空,發出一聲像巨大的

  干木頭斷裂一樣可怕的霹靂聲。我——睡不着了!

  我悄悄地下了床,打開抽屜,拿出了一直躲藏在裡面的愛書——《哈利。波特》。可媽媽不讓我看,我如果聽從媽媽的指令,便覺得眼無神、手發癢、心發虛(也許是這麼嚴重吧)……我現在在“複習”第四部書,我想,如果把學校學的知識改成哈利。波特版的,我肯定會在期末考試之前積極、認真複習的!我打開書,一邊用耳朵靜靜地聽着外面的一切動靜,一邊則用眼睛貪婪的盯着。在昏暗的燈光下,伴隨着轟隆隆的雷聲,我敢肯定這個暑假我的視力下降了不少。

  又是一陣雷響,我不經意的瞥了一眼表,我差點昏了!竟然2:15了!我突然發現我的脖子十分酸痛,因為抬都抬不起來了!我打算關燈睡覺,可下一頁的故事更加吸引我的眼球(冤枉啊,誰讓羅林的文筆那麼好)我咬咬牙,繼續看下去!

  不知過了多久,我的看書姿勢換了上百次(如果不動的話就會再次抽筋)。我的眼皮也開始往下耷拉,便意識到再不睡就危險了。我迅速關上燈,摸黑把書又藏回了原處。外面傳來了爸爸的磨牙聲,顯得格外恐怖(不敢再往下想了)!我閉上了眼睛,覺得很舒服,不久就進入了夢鄉。


4、難眠之夜作文800字


昨天晚上,我正窩在被子時睡覺,然後一陣“沙沙沙沙”的聲音傳入我的耳朵,接着就是一聲“砰”,我一下子驚醒了,但又心想:天大的事也用不着我頂着,還是繼續睡吧。這時,我聽到媽媽說:“快來呀!螃蟹爬出來了!”我一聽,想到:不好了,我得起床,要是它跑走了,我就吃不到大閘蟹了。我急忙穿上一件外套和褲子,跑到盆子旁,發現原本壓在盆蓋上的牛奶瓶碎了,盆子里只剩下一隻大閘蟹,它也已經半個身子爬到沿邊,眼看就要逃跑了。我趕緊將盆蓋蓋住,拿來重物把盆口壓死。 

  接下來我們就要開始尋找另兩個“逃犯”了。它們會去哪兒呢?這時媽媽說:“融融,你聽,好像有“沙沙”的聲音。”順着聲音,只見一隻大螃蟹“站”在廚房間的玻璃門前。它豎起四隻腳在玻璃上企圖找到一個“落腳點”。另外四隻腳踮起來,“身高”足有三十多公分,兩隻肥大的螯在空中揮舞着。因玻璃太滑,它摔下來又頑強地豎起來,估計它想跨過玻璃門逃跑。它哪知道跨過整道門對它來說就像要跨過天一樣。我們倆看見它的樣子哭笑不得,媽媽還拿它開玩笑說:“你看,它都迫不及待地想把自己煮了給你吃呢!”這隻螃蟹被我們給驚動了,舉起大螯,鼓起兩顆黑眼睛,活像個蠻不講理的霸主,彷彿在說“別過來,否則我的大鉗子可對你不客氣!”我和媽媽看見它張牙舞爪的樣子,有些害怕了,但媽媽還是小心翼翼地抓住螃蟹背,它的腳舞動得更厲害了,嚇得媽媽又把它扔地上了。這時,爸爸聞聲出來了,爸爸一下子抓住螃蟹,我馬上打開盆蓋,讓爸爸把大閘蟹放進去。 

  接下來該抓另一隻大閘蟹,這回我先發現了柜子前的塑料袋有動靜,就害怕地把塑料袋拿出,又一隻大閘蟹出現在我們眼前。大閘蟹顯然被我們嚇了一大跳,馬上跑到旁邊的餅乾箱上,一個勁地想扒開餅乾箱蓋子。爸爸又像上回那樣將大閘蟹“緝拿歸案”。我們蓋好盆蓋子,這回在上面壓了一個體重秤外加一本大字典。 

  我們洗了洗手,準備再睡覺,但我經過這麼一折騰更是睡不着了。我不時側耳聽餐廳里螃蟹企圖再次突圍的聲音,“沙沙沙”的聲音不絕於耳。直到快天亮時我才迷迷糊糊地睡着。 

  怎麼樣,現在你們知道為什麼讓我徹夜難眠的原因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