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我學會了包餃子500字作文

我學會了包餃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學會了包餃子 

  

星期六,我和媽媽一大早就起床了,我跟媽媽說:“媽媽今天我想吃餃子。”媽媽說:“好的,那我們一起來包吧!”我高興極了!

我興高采烈的和媽媽來到菜市場里買豬肉、蔥和麵粉,買好了這些東西我們就回家包餃子啦!

首先,我們拿好一個大大的盆子把買好的麵粉抓一些進去,在倒一點水,但是水不要倒太多了,再用水邊搓邊倒水,搓好了把它拿起來,把搓好的麵粉團,用一根又短又圓的木棒把它擀成薄餡片,餃子皮兒做好了。我們開做肉餡了,首先,我們把買好的豬肉和蔥放到菜板上用刀把它們剁成細肉,肉餡就做好了。

我們開始包餃子了,我看着媽媽拿起一片餃子皮托在手心上,再用筷子夾起一點肉餡放在餃子皮的中間然後用手沾一點水,沾在它的四周,把餃子皮對中折一下,再用手把餃子皮摺疊成小扇子一樣的花紋,媽媽很快就包好了一個餃子。我也學着媽媽的樣子做了一個餃子,但是樣子丑極了。後來在媽媽的細心指導下我又重新包了幾個餃子,這回進步可大了,和媽媽包的餃子一個樣,媽媽看了高興極啦!

我們終於做好餃子了!我看着鍋里煮着的餃子開心極了!一個個像一把把美麗的小扇子。一會兒餃子煮好了,我拿起筷子吃了一個餃子,感覺非常有成就感,而且味道好極了。今天,我終於吃到了自己做的餃子,香在嘴裡甜在心裡!



我學會了包餃子 標籤:我學會了包餃子作文 我學會包餃子作文 我學會包餃子了作文 學會包餃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