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我學會了包餃子500字作文

我學會了包餃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大年三十的時候,我想和爸爸、媽媽、奶奶等家人吃一頓餃子,可是我從來沒有包過餃子,但是我想在奶奶的指導下讓家人們嘗嘗我包的餃子。

  一切準備就緒后,我看見奶奶一手拿着麵皮、一手拿着一把小勺舀餡兒,將餡兒往麵皮里一放,兩隻手幾捏,一個圓鼓鼓的餃子就包好了,看到這裡,我心裡只痒痒,於是對奶奶說:“好簡單,我來肯定包的更好!”奶奶笑着對我說:“你也來試試呀。”於是我就學着奶奶一手拿着麵皮、一手舀餡兒的樣子包了起來,首先把餡兒舀到麵皮里,然後將麵皮對摺一次,可是接下來我怎麼也捏不緊,餡兒每次都像個調皮的孩子從麵皮里逃了出來,奶奶於是對我說:“你要先將麵皮上先沾點水后再捏呢。”於是我就沾水了捏,但是還是被我包的一團糟,奶奶看到我包的餃子都笑了。

  奶奶說:“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來,我來教你。”奶奶邊做邊說“首先要將麵皮整平,陷要鋪均勻,對摺時麵皮邊要對整齊,最重要的是麵皮邊沾水后捏的力度要適中。”這次我學的很認真,不一會,按照奶奶說的要領就包好了幾個,這次我終於包成功了!奶奶還直誇我學的快呢,看到自己的勞動成果,我開心地笑了。

  今天所有的人都吃到餃子了,當然有的吃到的餃子樣子有些怪,你們能猜出它們是誰的作品嗎?



我學會了包餃子 標籤:我學會了包餃子作文 我學會包餃子作文 我學會包餃子了作文 學會包餃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