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學會了包餃子600字作文

我學會了包餃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天,陽光明媚。老師要教我們包餃子。她準備了肉餡和餃子皮,叫組長發下來,我們就開始包餃子咯!

  老師要包一個餃子——“金元寶”。她先拿了一個餃子皮用左手托着,夾了適量的肉餡放在餃子皮上,接着沾了點水塗在餃子皮的邊緣,然後把餃子皮對摺,最後把餃子皮的兩個“角”拉在一起就這樣,一個“金元寶”餃子就誕生了。我看見老師包的餃子就像一個戰士筆直的立在那裡,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開始包餃子。我想:“肉餡越多就比老師包得更威武,也更好吃!”我就拿了一個餃子皮,抓了一把肉餡放在皮上,又照着老師的樣子沾了沾點水塗在餃子皮的邊緣。這時我手一捏,突然陷都被擠出來了,皮也撐破了,餃子就像一個個娃娃撐破了肚子說著:“自由了!自由了!”我的手上到處都是“娃娃”,粘呼呼的真是慘不忍睹,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就用另一個餃子皮來包在外面,就這樣第一個餃子皮不幸“夭折”誕生了。第二次包的時候,我吸取了上次的教訓這一次放少一點肉餡,結果包起癟癟的,立也立不住,晃悠一下就“趴”了下來,我覺得自己太沒用了,連一個餃子都不會包不包算了,我的心情就像一個泄了氣的皮球。這時老師好像看透了我的心,走過來語重心長地說“失敗是成之母,你要總結失敗的原因,這樣就會成功,我相信你!”聽了這番話,我鼓起信心再次包餃子。這一次我認認真真地包,我放了剛好適量的肉餡,過了一會兒,我包好了,拿起來和老師相比差不多,我又連續包了幾個餃子越包越好,我高興地喊着“我學會了包餃子了!”

  看來做什麼事情都不簡單,只要堅持到底就會成功!

  浙江溫州平陽縣蕭江二小四年級:鄭榮強



我學會了包餃子 標籤:我學會了包餃子作文 我學會包餃子作文 我學會包餃子了作文 學會包餃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