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學會了包餃子600字作文

我學會了包餃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從小到大我一直在學習中成長,有好多本領是怎麼學會的也隨着一天天長大忘記了。但有一件事至今還令我記憶猶新。

  去年大年三十晚上,媽媽正在包餃子。我看着媽媽那嫻熟的樣子,動作是那麼麻利。因為圖一時新鮮,我便自告奮勇地向媽媽提出我也要包餃子,媽媽竟爽快地答應了。

  我拿起餃子皮,用筷子夾了餡,沾了點水,一包,O(∩_∩)O哈,真是小事一樁。我正得意之時,媽媽“打”了我個措手不及,更是捧腹大笑。我問:“你笑什麼?”媽媽答道:“你可別得意,瞧你包的餃子都露餡了。你以為包餃子很容易嗎?那你可就大錯特錯了,包餃子還有很多學問呢,這個就留給你自己仔細琢磨和觀察了。”我聽了,臉脹得通紅,頓時就像泄了氣的氣球,丟下餃子皮,正要走,媽媽就說:“做事就不能半途而廢呀,以後可做不成大事。”我一聽,臉漲得更紅了,便繼續坐下來包餃子。可是包的幾個都像是露了餡的娃娃,正在嘲笑我無用,奈何不了它們呢!我“毫不理會”,繼續包着。哈!後面包的幾個可不比媽媽差哩!

  吃餃子嘍!望着香噴噴的餃子,想到剛才的情景,我不由得羞愧地低下頭。但是吃着用勞動換來成果,我又高興起來了。我一邊吃一邊想,媽媽說的那個“學問”的含義到底是什麼?但我很快就明白了,也許媽媽指的關鍵並不是餃子,而是“重在參與,貴在堅持”呀!

  每當我做事想放棄時,常常在耳邊響起這個“重在參與,貴在堅持”的人生哲理。這句話伴隨着我度過難關,也時時激勵着我,使我做事時永遠記着不能半途而廢,這句話永遠銘記在我心裡,刻在印象中。

我學會了包餃子 標籤:我學會了包餃子作文 我學會包餃子作文 我學會包餃子了作文 學會包餃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