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學會了包餃子700字作文

我學會了包餃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學會了包餃子 

  餃子,大家一定很熟悉吧!但包餃子,定沒有很多人包過吧!說起包餃子,我可吃了點苦。 

  從前,外婆告訴我餃子是北方地區食品的其中之一,它不僅享譽中國,而且聞名世界! 

  記得去年暑假的一天,媽媽說要包餃子,我高興的不得了!因為我終於可以包餃子了。等媽媽把包餃子的東西準備好了后,我就對媽媽說:“我也來包!”媽媽同意了,我正準備去包的時候,被媽媽叫住了,說:“先去洗手!”無奈,我只好去洗手。 

  開始了,我看見媽媽先拿了一張餃子皮,再把餡放在餃子皮里;最後,把餃子對摺捏起來、一下子一個餃子便誕生了!我看見媽媽的動作后,就學着包了起來。一開始包得好好的,可是到了捏起的時候,不小心把餃子的肚皮給捏爆了,結果餃子餡從裡面擠了出來。於是,我急忙拿了一張皮貼了上去,不巧,不知是不是我太大力了,餡從上面露出來了,我又補了上去,經過幾番折騰后,它已變成了一個像小皮球似的餃子。 

  我不服氣,又包了一個,可這次,我包來包去、怎麼也折不起來!這時,媽媽看見了,從我手上拿過餃子說:“你放得餡太多了,”我一聽,太難過了!看了看媽媽包得,真是又快又好。於是,我決定再包,開始我包出了一個“小瘦子”第二次又包了個“大胖子”,我氣極了!但又不肯認輸,於是再包,這次包的又太小了……就這樣,我包了又包,終於包習慣了。並且包得還不錯!雖然沒有媽媽包得好,但是我也不再難過了,決定下次一定要超過媽媽。 

  吃飯了,我急得去吃,居然挾到了我剛才包得那個“小皮球”我咬了一口,又吐了出來,大夥問:“怎麼了”?我回答說:“有點生”。大夥一看答道:“包得那麼肥,當然有些生啦!我聽了心裡真不是滋味。 

  經過這次的包餃子的過程中,我明白了包餃子也不是非常容易的!要經得起考驗,不然就不能完成這件事……不僅包餃子要這樣,做其他事情也要這樣!

我學會了包餃子 標籤:我學會了包餃子作文 我學會包餃子作文 我學會包餃子了作文 學會包餃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