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寒假一得——我學會了包餃子700字作文

寒假一得——我學會了包餃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過大年為什麼要吃餃子呢?因為過大年吃餃子是中國的傳統飲食文化。一家人圍坐在一起包餃子,象徵著團圓和喜慶。所以,過大年是一定要吃餃子的。

  除夕,姥姥家可熱鬧啦。大舅和二舅全家都回來了,大家圍坐在一起,一邊說笑,一邊包餃子。我也不甘寂寞,拿起一個小擀麵杖也忙起來了。一開始,我是橫一下,豎一下,擀得很慢,而且裡外一樣薄,擀成了一個奇怪的形狀。媽媽看見了,就耐心地教起我來。媽媽一邊做着示範,一邊說:“左手要一邊拿着一邊轉動,右手擀,左手和右手要互相配合,右手擀一下,左手的片要轉動一下,這樣,擀出來的皮就會中間厚,外邊薄,而且要盡量擀成圓形。”媽媽拿起一個擀好的餃子皮舉到燈光前面讓我看,果然是中間厚,外邊薄。我急忙照着媽媽的樣子擀了起來。我右手擀,左手轉動,左一下,右一下,兩隻手配合得還不錯。很快,一個圓圓的餃子皮就擀好了。不一會兒,我已經擀得很像樣子了。這時,我就迫不及待地要包餃子。我用筷子夾了一點餡兒,照着大人的樣子包了起來。可是,我包的餃子癟癟的,站都站不住,我不甘心,又包了一個,還是癟癟的,很難看。於是,我拿了一小塊麵糰當餡兒,練了起來。我先把兩頭的邊對摺捏到一起,然後再捏出一圈小花邊,再按照自己的想法,把餃子捏成月亮形、太陽形和沙發形的。我越包越好,大家都誇我心靈手巧,幹家務活有樣兒。最後,我又包了幾個真正餡兒的餃子。

  開煮嘍!沒多一會兒,熱騰騰的餃子端上了桌子。我吃着自己包的餃子,感覺比別人包的餃子都好吃。因為,這是我自己包的餃子,吃到嘴裡香噴噴的,心裡也是美滋滋的。我高興地大聲朗誦起了自編的順口溜:

  “過大年,真熱鬧,

  包餃子,放鞭炮,

  一起來吃年夜飯,

  家家戶戶都團圓。”

  北京展覽路第一小學張夢珂



寒假一得——我學會了包餃子 標籤:我學會了包餃子作文 我學會包餃子作文 我學會包餃子了作文 學會包餃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