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峨眉山作文400字

峨眉山作文4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峨眉山的猴子作文400字


峨眉山的猴子各有三種,其一:文明猴、其二:強盜猴、還有流氓猴。文明猴是一種很乖巧的猴兒,它不會搶客人的食物,而是等客人給食物。顧名思義,強盜猴,看到哪個客人有食物,就去搶,所以被稱為強盜猴。流氓猴有一個故事:“有個小姑娘來到這兒旅遊,忽然,一隻流氓猴跳進她的裙子里,小女孩感覺有人在摸她的屁股,她回頭一看,看到有個男的在笑。這個男的其實笑猴子跑進裙子里,而小女孩不管三七二十一,給那男的一巴掌,就跑了。流氓猴還真流氓呀! 

我和媽媽來到橋上,緊握着那包猴食,生怕掉了。這時,一隻猴子跳到我的面前,搶走那包猴食,用熟練的手法把包撕開,大口大口的高高興興地吃了,我嚇了一大跳,心跳開始加速,我心想:“猴子是從哪裡冒出來的呀?真奇怪!怎麼不搶別人的偏偏搶我的呀!這毛猴子真怪。”在猴子搶食物的瞬間,我的腦子一片空白,我害怕它抓到我。過了好久我才回過神來,原來那是只強盜猴。過完了橋,我還是驚魂未定,心有餘悸。這是我和猴子第一次親密接觸,多驚險呀! 

真是一次難忘的經歷。

2、天下名山——峨眉山作文400字


峨眉山以其秀麗山水風光和博大精深的佛教文化著稱於世,享譽天下,千百年來,無數文人墨客,為此留下千古絕句,呤頌此山的詩詞,歌賦傳承至今。

  鳥瞰峨眉山,風光秀麗,植被茂密,編製出綠色的海洋,山野里花團錦簇,鬱鬱蔥蔥,青山之間,一道瀑布飛流直下,巔峰之下,神泉碧水,下通江陵。峨眉山是綠色的山,風光奇麗的山。

  游峨眉山,沿山路拾級而是,令人感到滿目青翠,山野里野花清,香空氣醉人,人游其間,靈岩疊翠,羅峰晴雲。觀不盡,雙橋清音,洪椿小雨,一線天澗;賞不完,象池月夜,金頂佛光,日出雲海,峨眉靈猴;峨眉山神奇、奧妙盡現其中。

  峨眉山蘊藏豐富資源的寶山,各種各樣的植物3000餘種,千年桫欏,堪稱與恐龍世代的植物活化石,銀杏、珙桐,佛蘭、含笑更是峨眉山的瑰寶,每年春下之交,盛開在滿山遍野的杜鵑花爭奇鬥豔,美不勝收。峨眉山還有稀有珍奇的動物,像樹葉一樣的枯葉蝶,有筷子一樣粗長的大蚯蚓,會唱動人音樂的彈琴蛙;可以發出嬰兒般聲音的娃娃漁尤其罕見。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它秀麗的同時,也給予了它的靈性。峨眉山-------令人神往的山,天下名山。

3、峨眉山滑雪作文400字


06年的春節,我們沿着彎彎曲曲的山路,很快到達了峨眉山的滑雪場。舉目一看,好一片銀裝素裹的景象__樹枝上開着“雪花”,掛着“雪珠”,一條厚厚的雪毯從山峰一瀉而下。 

  我們幾個小朋友在教練的幫助下趕忙穿好滑雪板,來不及聽詳細的講解,就開始在坡度不大的地方自己滑了起來。滑雪,我才不怕呢,因為前年我和弟弟就來滑過了,有經驗!我心裡正得意時,兩隻腳卻不像滑冰那樣聽話,控制不住地往一邊沖,兩個滑板自己來了個剎車,“?紜鋇囊簧?ち訟氯ィ?員叩慕塘犯轄襞芄?窗鹽曳銎稹N倚睦鎿娌皇歉鱟濤叮?澳晡一?貌皇嗆煤玫穆穡吭趺椿崴?幽兀坎恍校?痛油防矗?野底韻露ň魴摹 

  就這樣,我們叫着、喊着、摔着,不斷地嘗試着,技術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於是我們這群小朋友就去挑戰“極限”,索道把我們送到中級出口,“哇,真陡!”說實話,我當時的心裡還真有點害怕,但為了想找到急速下滑的刺激感,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俯下身子,重心前傾,穩住滑板,只聽見風從耳邊呼嘯而過,兩邊的景物迅速向後倒去,我彷彿從天而降,真是飛一樣的感覺。 

  滑雪真好!它能讓你在跌倒中學會爬起,體驗成功,享受快樂!

4、峨眉山觀日出作文400字


去年二月,我和媽媽來到峨眉山觀日出。 

 看日出的那一天,我們凌晨四點鐘就起床了。我們非常興奮,刷完牙、洗好臉、被上背包、在鞋上裝好冰叉,我們就走出了賓館。一出賓館,我就感到寒氣凜凜,天很黑,霧很大。萬籟俱寂,只有不時傳來的人們講話的聲音。 

 我們到金頂才五點鐘,但在金頂觀看日出的人已經人山人海。天還是黑色的,幾十分鐘后,天邊露出了魚肚白,雲層漸漸變紅,過了一會兒,紅色變被雲團遮住。又過了幾十分鐘,天邊又開始漸漸變紅,大霧也慢慢的散開。突然,天邊被染紅了,在雲海中還出現了一個比天邊還紅的紅點,人們大聲叫喊:“太陽出來了!”我們再次昂首東望,太陽正在一步一步往上蹦,但一朵雲把它蓋住,天色暗了下來。過了一會兒,天色逐漸有亮了起來,太陽衝破了那朵雲,朝霞四射。太陽緩緩地升起,終於來到了雲上,顏色變成了鹹蛋蛋黃的顏色,非常紅。黑色的天空慢慢散去,光明照耀大地! 

 天亮了,我戀戀不捨的離開金頂,太陽已經高高掛在天空,彷彿就暖和了起來。日出是太陽出來時的壯觀景色,它氣勢磅礴,我愛日出!

5、美麗的峨眉山作文400字


美麗的峨眉山 

  峨眉山——它不僅是一座美麗的山,還是一座名山,有“峨眉天下秀”之稱,它山勢雄偉,林木茂盛,眾雲如海,飛瀑如簾,隘谷深幽。山裡還有多得數不清的猴子和可愛的小松鼠。 

  我最喜歡峨眉山的兩處美麗的地方:一個是半山腰多得不得了的瀑布;還的一個就是登山時遇上好看又笨拙的蝴蝶。 

  那些瀑布有的飛流直下,有的大,有的小,也有呈倒“人”字形的,更有水花四濺的,它濺起的水珠,在陽光下搖身一變,變成了閃閃發光的珍珠。這些瀑布從天而降,有的溫情脈脈瀑布,有的激情四射布:溫情脈脈的瀑布從某個地方緩緩流下來,像小溪掛下來一樣;激情四射的瀑布像水鳥一樣俯衝下來,還沒着地就像雪花一樣散開,着地時水花更是飛起來了,像散了的珍珠一樣,煞是好看。 

  而滿山的蝴蝶們在山中歡快地飛,它們的翅膀很漂亮,有黃的、紅的、藍的、黑的、綠的,發出五顏六色的光。如果看見它停在欄杆上,只要伸出手一抓就可以抓到一隻蝴蝶。蝴蝶們可能久居深山,智商退化了才這樣的吧! 

  峨眉山美的地方不僅僅是這兩處,還有更多我無法形容的美景,希望你們能到峨眉山來親自欣賞它的美。

6、遊覽峨眉山作文400字


國慶節的第四天,我們一家人去了峨眉山遊玩。 

  那裡青山?水,空氣清新。還有紅、黃、?色的野草小花。進入山的大門就讓人着迷,美麗極啦! 

  接下我們就進行開始爬山了。山坡道路彎彎曲曲,階梯有些很陡。爬山的時候走走停停,我們爬的很慢,花去了4個小時才到了青音閣。 

  在上山的路兩旁有一些小賣部,有賣洋娃娃的、也有賣茶葉的、還有賣靈芝的......爸爸在小賣部也給我買了四隻猴子,一隻比一隻小。 

  當我們到了金頂山後已經滿頭大汗,全身無力了。我們坐下來觀看“日出”,可是等了很久也沒見到,心裡有些失望,因為沒看見我期待已久的日出。但我還是很高興看見了“雲海。”我眼前忽然出現了一道道白茫茫的煙,我還傻乎乎的用手去摸,嗯、怎麼摸不到呢?原來是霧。 

  下山後,我的腦海里全部是階梯。大家都說峨眉山又叫猴子王國,可我不相信因為沒看見猴子。就在排隊乘車的時候。媽媽忽然喊道:“快看、猴子!”我看了看有幾隻公猴,還有一隻母猴。母猴的肚皮下面還抱了一隻小猴。最終我還是相信了峨眉山又叫猴子王國了。 

  啊!峨眉山真是秀甲天下。

7、游峨眉山作文400字


游峨眉山 

  去年寒假,姨媽帶着我和哥哥到峨眉山去爬雪山、觀雪景。 

  我們先到了清音閣,那裡沒有雪,但是那裡的水清澈見底,可漂亮啦!那裡還有瀑布,它從山上流下來,不顧疲勞,把大山洗得乾乾淨淨,使山變得那樣漂亮、美麗,惹人喜愛。我們還去了猴山、一線天、萬年寺、報國寺。 

  第二天,我們早早的來到了雷洞坪,車剛停,我就迫不及待地向車外跑去。哇!好大的雪呀!我情不自禁地說。姨媽說:“這裡的雪不算大,金頂的雪更大,而且還是最高的山呢。”我便纏着姨媽帶我到金頂去。不到半個小時代,就到金頂。只見一片片鵝毛般的大雪,既像千千萬萬隻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又如天女散花落在地上。雪花揚揚洒洒的隨着颯颯的寒風漫天飛舞,似輕柔的柳絮,似隨風飛盪的鵝毛,在廣闊的天空中遨遊。 

  結白的山,結白的樹,結白的木屋。我的眼前是一片白茫茫的世界。啊!這不是美麗的白雪公主住的地方嗎?我陶醉在這結白無瑕的世界里。我們堆雪人、打雪仗、滾雪球。銀鈴般的笑聲隨着雪花飄向遠方…... 

  今天我回到了這個喧鬧的城市,但眼前仍是那片潔白的雪。

8、峨眉山的猴子作文400字


  今天天氣晴朗,我們一家人早就做好了準備去峨眉山,到了雷洞坪車場,爸爸找了個好車位把車停下后,我們就開始登山了。

  聽說峨眉山的猴子的很可愛,今天我就要親自去看看。

  峨眉山風光秀麗,景色宜人,道路兩旁茂密的樹葉為道路搭起了一排排綠色的涼篷。峨眉山的霧也很大,我們很快來到了觀猴區。這裡已經聚集了很多遊客。

  由於我們上山的時間比較早,遠處的猴子還若隱若現,近處的猴子有的在“盪鞦韆”,有的在“做早操”,有的倒掛金鉤,還有的是兩個兩個坐在一起,彷彿在說著“悄悄話”……

  我最喜歡的是倒掛金鉤的這隻了,它一會兒做着鬼臉,一會兒盪上盪下,就像在給遊客表演各種節目一樣,“表演”完了,它還要來到遊客面領獎品,遊客順手給它一瓶礦泉水,它拿着礦泉水得意的跳到樹上,雙手捧起就開始喝,它喝了一次,兩次,三次,還是沒有喝着,它沒有搞明白,原來它是把瓶底朝上了,這隻猴子真的是聰明反被聰明誤啊。它把遊客逗得哈哈大笑。

  我喜歡峨眉山,更喜歡峨眉山的猴子!

  二年級:幻翼騎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