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為自己豎起大拇指400字作文

為自己豎起大拇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聽了這段話,我受益匪淺,人的一生中你什麼也不能改變,只有靠自己,相信自己的能力,那麼,我想你事事都可以改變得稱心如意,為自己豎起大拇指!

  《三國演義》中諸葛亮為司馬懿設空城計而逃過一難,這一計之所以成功,那是因為諸葛亮的自信,大家可以以想象一下,城樓上只有諸葛亮一人在彈琴,城門有幾個老頭在掃落葉,城樓前時司馬懿帶領的幾十萬大軍,他完全可以衝進去,生擒活捉諸葛亮,打個勝仗回去,但他料定諸葛亮在城中埋伏下大量蜀兵,便命令所有軍隊都撤回站營,自己還在心裡暗喜沒有中計。其實城中連一兵一卒都沒有,只有一城的老百姓,諸葛亮也料定司馬懿不敢進兵,所以才生此險計。

  如果諸葛亮不是那麼了解司馬懿,不是那麼自信,那麼坦然鎮定,他會逃過此劫嗎?如果司馬懿不是那麼多疑,他會失去一次乘勝追擊 的好機會嗎?

  一個人如果不相信自己,不鼓勵自己,不支持自己,那麼任何人的幫助也是徒勞的,一個人如果不自信,那麼它必然會錯過許多好機遇,讓他在自己面前溜走。如果你以後後悔,那麼你怨不得任何人,因為那是你自己作出的選擇。不過現在自信起來也來得及呢!

  在任何事情面前,記住:為自己豎起大拇指。

為自己豎起大拇指 標籤:為自己豎起大拇指作文 我為自己豎起大拇指作文 為自己豎起了大拇指作文 為我豎起大拇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