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豎起你的大拇指600字作文

豎起你的大拇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說實話,讓我豎起大拇指的人不多,但那次,我永遠忘不了。因為,那個人,讓我明白了很多…… 

  那是四年級的時候,一個叫“心靈之聲”的殘疾人藝術團來我們學校演出。我當時也沒有太在意,不就是打着殘疾人的“金字招牌”來博取憐憫,高呼要公平對待他們的口號——一看就知道沒勁兒!但是“一顆紅心,兩手準備”嘛,我還是將信將疑地去看了:想必,演技是令人不敢恭維的吧! 

  我是比較遲才進場的。一進場,我就看見了一位身着紅衣、坐着輪椅的矮小女子。她約摸四十歲,身高還不到1.4米,還沒有我高呢。我倒不信,她能有什麼“絕技”。 

  優美的樂曲聲響起,那位矮小的女子拿起了話筒——“樹上的鳥兒成雙對……”甜美圓潤的聲音令在場的所有人都為之一振。我們都不由自主地走進了歌聲中。這時再看她,竟然有別樣的美麗;她身上穿的大紅裙子讓她顯得像一朵紅色的牡丹,艷麗之中透出一絲質樸;而那歌曲呢,則是滋潤花朵的雨露。一曲終了,主持人的聲音將我帶入她的世界:她叫穆建新,現任“心靈之聲”藝術團副團長。她的生命里,只有音樂。為了她摯愛的音樂,她拖着殘缺的身體去北京追逐夢想,忍着羞辱創下一個個奇迹:她考上了長春大學特殊學院音樂系,當上了“心靈之聲”藝術團副團長,游遍了大半個中國,贏得了掌聲和鮮花!“……付出那麼努力,”她說道,“只是為了告訴你們,殘疾,不等於‘殘廢’!”本來還鴉雀無聲的操場頓時響起排山倒海的掌聲!我的眼睛模糊了,緩緩地伸出手,豎起了大拇指,心裡為她叫好。 

  那次,我永遠忘不了,因為,她讓我懂得了很多:她的努力只是為了她的夢想,殘疾人都那麼堅強,那我們健全的人呢?

豎起你的大拇指 標籤:為我豎起大拇指作文 豎起大拇指作文 為自己豎起了大拇指作文 請為我豎起大拇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