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為自己豎起大拇指600字作文

為自己豎起大拇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小小拇指個個好,大拇指代表最棒……”小時候,我常和媽媽唱起這首歌謠。每當我看到別人成績好的時候,我總會不由自主地想到這首歌謠,想為自己豎起大拇指!

  為了實現這一個願望,我刻苦學習,用實際行動來證明自己是最棒的,但是,事情往往沒有像我想象得那麼容易,無論我怎麼努力,總是不能做到最好。不過,上了五年級后,有一件事深深地烙在我的心上,徹底改變了我,讓我為自己豎起了大拇指。

  期初,老師鄭重地宣告:“一星期後要選班長了!”我興高采烈,因為我夢寐以求的事就是當上班長,為班級做一份貢獻。為了當上這個班長,我專門準備了一篇演講稿;為了當上班長,我這幾天專心致志地聽課,認真地回答問題;為了當上班長,我樂於助人,熱心幫助同學……我忙得不可開交,終於等來了班長競選這一天。

  這天,誰當班幹部是由同學投票和成績決定,我心裡七上八下,生怕不能當上而丟人,開始競選了我的票數逐漸升高,再加上成績不錯。理所當然,是我吧!我暗暗想着。我閉着眼焦急等待着,可是,意想不到的是:慧銣的支持率居然超過了我,而且成績比我好,最後班長是她。大家都問我傷心嗎?我的回答是:“不,我不但不傷心,而且還從中獲得了啟示:雖然沒有被選上,但是卻體會到競爭的快樂,努力拚搏的精神,我不是一無所獲,反而,我要給自己豎起大拇指!”為自己豎起大拇指吧!無論你是成功還是失敗,都要努力努力再努力!

  安溪縣沼濤實小五年級:吳琪琪



為自己豎起大拇指 標籤:為自己豎起大拇指作文 我為自己豎起大拇指作文 為自己豎起了大拇指作文 為我豎起大拇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