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為自己豎起大拇指700字作文

為自己豎起大拇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生活中,學習上,只要是克服了困難,幫助了別人,受到了表揚……就應該為自己高高地豎起一個大拇指。我的大拇指也能為自己而豎起。

  我是一個性格內向的女孩,所以上課時總是默默無聞地認真聽老師講課,從來不懂得自覺舉手發言,站起來回答問題也從來都是老師點名叫我發言的。這是我六年來最大的一個缺點。

  現在我已經是一個初中生,我最希望自己能夠在新的環境,新的起跑線上徹底擺脫這個糾纏了我六年的壞毛病。

  有一次上語文課,正在靜聽老師講課的我,突然間聽見了自己的名字,於是我的臉又像往常回答問題一樣,“刷”地一下變成了紅蘋果,慌忙地站起來,語無倫次地回答起來。我話音剛落,語文老師就說:“你每次作業都很認真,寫得也很好,就是膽子小了點。”聽了徐老師的話,心想:“徐老師對我的印象還不錯,可就是有這麼一個缺點,給徐老師留下了一個不好的印象。”所以我決心改掉這個毛病。

  第二天的語文課上,我一直很矛盾:是否應該從我的字典中加入“自覺”這兩個字?這時,老師提出了一個問題,我猶豫不決,腦子裡好象有兩個人在打鬥,一個在說:“要是回答錯了就會被老師批評,被同學們笑話的。”另一個人接著說:“想要改掉這個缺點,使老師對你的印象更好,就要趁這個機會表現自己。做事應該勇於嘗試嘛!”我思緒萬千,經過一番思想搏鬥之後,我終於抬起了正在發抖的沉重的手,老師一眼就看見了我“難得一見的手”,給了我一個充滿鼓勵的眼神,好像在說:“加油!老師相信你!”頓時,我充滿信心,聲音響亮並且頭頭是道地回答了那個問題,看到的則是一片滿意的微笑。

  我當時充滿了激動的心情,雖然只是舉手發言那麼一件小事,可是我戰勝了以前那個“渺小”的我,難道不應該感到自豪,為自己豎起大拇指嗎?



為自己豎起大拇指 標籤:為自己豎起大拇指作文 我為自己豎起大拇指作文 為自己豎起了大拇指作文 為我豎起大拇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