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豎起大拇指600字作文

豎起大拇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豎起大拇指這個小小的動作是無聲的語言,它能讓人倍感溫暖,讓人充滿自信,讓人欣喜若狂,讓人淚流滿面......我曾經有過這樣的經歷,令我倍感溫暖。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星期天,我騎着自行車在大街上溜達,順便買我喜歡的東西。突然,不注意之間,我看見一位老奶奶提着兩大筐水果,忽左忽右,一不小心摔倒下來。我看見了,好像有一股巨大的力量推動着我,於是我將自行車放在一邊,去幫助老奶奶了,撿了十多分鐘的水果,累的我滿頭大汗,此時我卻並沒有想到我的自行車,撿完后,我回頭一看,自行車不見了,我急得面紅耳赤:這可怎麼辦呀!這是我新買的自行車,怎麼會不見了,回家后屁股就要受罪了。 

  我哭喪着臉回到家,向媽媽訴說我的情況,心裡一邊想着將要發生的痛苦的事。可是,並不是我想的那樣,媽媽語重心長地說:“孩子,你是對的,在我們這個和諧的社會是最重於助人為樂了,什麼事情要從不同的角度去想,你幫助了老人,快樂了自己,這種快樂哪是用一輛自行車來衡量的呢?因此,幫助他人,是一種道德,在美好和諧的社會裡,最注重助人為樂了,這件事你並沒有做錯,而且你應受到鼓勵!”說著,媽媽豎起一個大拇指,鼓勵着我。 

  啊!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獎賞了,媽媽的話,我也銘記在心,像一股暖流激勵着我。讓我知道,原來世界並不是那麼冷淡,要獻出自己的一份愛心,去給予別人關懷,它是什麼東西都不能衡量的。豎起大拇指這個小小的動作,給予了我溫暖,在我這個幼小的心靈里播下了陽光的種子。

豎起大拇指 標籤:為我豎起大拇指作文 豎起大拇指作文 請為我豎起大拇指作文 為自己豎起大拇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