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人教版六年級下冊四單元作文:在逆境中不要悲觀失600字作文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四單元作文:在逆境中不要悲觀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前不久,我讀了英國作家丹尼爾.笛福着的《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我被魯濱遜.克魯索這個孤獨而頑強的冒險者的堅毅性格和英雄本色所深深地吸引了,不禁有感而發。故事主要說了魯濱遜.克魯索捨去了安逸,舒適的家庭,私自出海航行。有一次,漂到了一個荒無人煙的海島上,但他憑着自己的生存技能和堅強意志,度過了荒島28年的孤獨時光。

  被困荒島的魯濱遜在島上做了一個“日曆”,並且每天寫日記,這正是他不屈不撓的意志的表現,他這樣做,是想證明自己還活着,且活得明白,並沒有在時間的長河中消失,沒有因為漂落到荒島上而失去蹤跡,表現出了他堅強的意志,也反映出了他是一個不屈不撓,渴望生活,勇於面對現實的人。

  在荒島上他用勤勞創造了生活,創就了人生。沒有房子,他自己搭建;沒有食物,他嘗試着打獵,種穀子,馴養山羊,曬野葡萄乾;他還摸索着做桌椅,做陶器,用圍巾篩面做麵包。面對人生困境,魯濱遜的所作所為,顯示了一個硬漢子的堅毅性格和英雄本色。從中可以看出,他不是一個隨遇而安,消極侍命的人,而是一個意志品質極堅強,生存信念極執着的人,並且務實肯干,情於創作。正是他的這些精神品質,才使他把握住了生存機會,創造了物質條件。

  身處困境的魯濱遜時,還用筆記的方式把自己所經歷的一些事情用“借方”和“貸方”的格式把他的幸與不幸公正地記下了。從這件事可以看出,魯濱遜在鼓勵鼓勵自己,不氣餒,對於各種消極的事情也能感受到極積的一面。

  讀了《魯濱遜漂流記》后,我受到巨大的震撼,得到了極大的啟示:一個人在逆境中不要悲觀失望,而要努力看到積極的因素,從而改變自己被動的局面。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四單元作文:在逆境中不要悲觀失 標籤:在逆境中成長作文 單元作文 逆境中成長作文 六年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