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們是有夢想的90后1000字作文

我們是有夢想的90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站長 陳老師。

  第二小學五(3)班 吳孟?@

  90后這個字眼,人們既熟悉又陌生。在世人眼裡,我們90后是只會依偎在大人懷裡享福撒嬌,經不起風雨挫折的小皇帝.其實,我們90后是有理想,有追求,勇往直前,敢拼敢打的弄潮兒。

  我們是善於學習,追求卓越的90后,古往今來的許多英雄豪傑都是我們學習的楷模。我們涉獵群書,博古通今,吸納着古今中外傑出英雄人物百折不撓,堅持不懈,不達目的誓不罷休的大無畏精神,傳承和發展了他們開拓創新,銳意進取,知難而進,永不服輸的優良品質。

  劉備是三國時期的英雄豪傑,他以匡複漢室,統一天下為己任。他屢敗屢戰,豪不氣餒,永不服輸,最終憑着自己驚人的意志和諸葛亮、關雲長等一批賢臣良將的輔助而建立了蜀漢王朝,成為了天下美談。他們在逆境中求進的衝天豪氣給了我們90后永不屈服的鬥志,激勵我們在學習中克服困難、積極向上。

  偉大科學家諾貝爾為了研製炸彈,付出了慘重的代價 ,他的弟弟在研製過程中被活活炸死,他本人也多次身負重傷,而他卻沒有絲毫的動搖和灰心,最後經過上百次的實驗,終於研製出了炸彈,為人類社會的發展進步做出了卓越貢獻。他們這種為科學獻身的精神造就了我們90后堅忍不拔的意志,啟迪我們在攀登科學高峰的道路上無所畏懼,直至成功。

  毛澤東領導的工農紅軍在第五次反圍剿中慘遭失敗,可他和紅軍戰士並沒有氣餒,他們充分發揚“與天奮鬥,其樂無窮,與地奮鬥,其樂無窮,與人奮鬥,其樂無窮”的樂觀主義精神,開創了人類歷史上的偉大壯舉—二萬五千里長征,把革命的火種撒遍了祖國的大江南北,造就了以苦為樂,勇往直前,打不垮,壓不彎,捶不扁的長征精神,正是這種精神幫助中國人民打敗了氣焰囂張的日本鬼子,締造了偉大的新中國。他們前赴後繼、視死如歸的精神鑄造了我們90后鐵的脊樑,堅定了我們建設家園,報效祖國的信心。

  我們從小就以梁啟超爺爺的“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來自勉,以強我中華,造福人類為己任。我們90后,決不辜負黨和國家對我們的期望,我們定會發奮圖強,練就過硬本領,發揚吃苦在前,享受在後,“有條件要上,沒條件創造條件也要上”的實幹精神,讓我們偉大的祖國躋身於發達國家之列,讓我們親愛的祖國一飛衝天,雄據於世界的東方!

站長 陳老師。

我們是有夢想的90后 標籤:我們90後作文 90後作文 我是90後作文 90后的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