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白兔的草帽作文

小白兔的草帽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小白兔的草帽作文400字


星期天,小白兔去野外摘蘑菇,它拿上一頂草帽和籃子就蹦蹦跳跳地出發了。 

  太陽火辣辣照着大地,小白兔走着走着覺得熱極了,於是便把手中的草帽搖來搖去,頓時感覺一陣風吹來,草帽用來當扇子也不錯嘛! 

  小白兔摘完蘑菇正準備回家,突然,天空中雷鳴電閃,剛才還晴空萬里,這會卻下起了傾盆大雨。小白兔想:“如果我不想個辦法遮雨,一定會變成落湯雞的。”突然它眼睛一亮,哈,可以用草帽遮雨啊。 

  雨慢慢的停了下來,當經過一片菜園時,小白兔看到一隻大灰狼正向這邊走來。情況十分危急,小白兔急中生智,趕緊戴上草帽,蹲在菜地里一動也不動,才躲過了危險。 

  小白兔鬆了一口氣,飛快往地前跑,眼看快到家了。它突然看到一群小鳥在天空飛翔,於是它靈機一動,一口氣跑到一座樓的頂上,它雙手抓着草帽的兩根繩子向前方跑去,噢!小白兔一下子飛起來了。“瞧。那不是我家嗎!”小白兔說。這時,小白兔已經落在了院子里。 

  回到家裡,小白兔想:“我這頂帽子真神奇啊!今天它可是幫了我不少忙啊!”

2、小白兔的草帽作文600字


星期天早上,小白兔特別高興!因為它可以帶上自己的草帽去郊外遊玩了。這頂草帽是媽媽昨天到集市上特意為它買的。草帽是用黃黃的麥秸編織而成的。做工特別精細。圓圓的帽檐四周還鑲嵌着月亮式的花邊,看上去漂亮極了!小白兔戴着草帽又蹦又跳地唱到:“我有一頂小草帽,花花的小草帽……” 

  中午,火辣辣的太陽照在小白兔的身上,小白兔感到很不舒服。於是它就帶上自己心愛的小草帽。立刻感覺到涼快多了。小白兔繼續往前走着……可是,天氣說變就變,只見一陣狂風刮過,天空立刻烏雲密布,轉眼間下起了傾盆大雨。小白兔無處躲藏。只好帶上它漂亮的小草帽,雖然它也不忍心,但是沒有辦法。 

  天氣變得快,好的也快,不一會雨就停了。空氣變得特別清新。芳香的花朵都和小白兔打着招呼,就連蝴蝶也在小白兔的帽檐上跳舞呢!小白兔好像被這身邊的一切所陶醉。它也不知道前方有個懸崖,當它發覺時已經開始往下掉了。小白兔機警地拽下帽子,兩隻手抓住帽檐兩邊的花繩子。“哇,太好玩了!”小白兔還高興地在空中作着各種造型。不一會,小白兔就安全着陸了。 

  小白兔繼續往前走,走了沒多遠,一條小河擋住了小白兔的去路。“這可怎麼辦呢?”小白兔犯愁了。這時一隻小鴨子從河對岸游過來對小白兔說:“小白兔,你的帽子可真漂亮!”小白兔一下子有辦法了。它從頭上摘下自己的帽子並把它倒放到水中,自己坐在帽子的殼中,兩腳還在水中不停地划著,不一會就漂到了河對岸。 

  小白兔高興極了!今天的郊遊太有意思了!它想立刻回到家裡,告訴媽媽:“媽媽,你給我買的草帽不僅漂亮,而且用途還很多呢!”

3、小白兔的草帽作文400字


小白兔的草帽 

  從前,有一個小白兔叫咪咪,它長的很可愛,長長的耳朵,一身雪白的絨毛。 

  有一天,它的生日到了,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和它的好朋友一起來給它過生日,奶奶還給它做了一頂小黃帽。 

  過了幾天,咪咪的媽媽讓咪咪去給奶奶家送一些食物,咪咪點點頭,帶着小黃帽出發了。太陽高高的在天空照着咪咪把小黃帽戴上就不怕曬了。下午,突然天空中翻起了烏雲,不一會兒,下起了雨,咪咪正好戴着小黃帽就淋不着了。這時咪咪來到了一條小河邊被河水困住了,她靈機一動,把小黃帽當小船遊了過去。 

  傍晚,咪咪在奶奶家住了下來。第二天,咪咪該回家了,奶奶想給咪咪裝一些蘋果,可是奶奶沒有籃子怎麼辦呢?咪咪就用小黃帽當籃子,奶奶直誇咪咪聰明呢。 

  咪咪戴着小黃帽和小夥伴們在高塔上玩,咪咪想:“我要是小鳥該多好啊!可以自由飛翔。”它看看小黃帽,再看看小夥伴,“有了”咪咪高興的說,原來咪咪又把小黃帽當成了一頂降落傘,從高塔上飛了下去。 

  這一頂小黃帽給咪咪帶來了無窮的樂趣,咪咪喜歡這頂小黃帽。

4、小白兔的草帽作文800字


  總評:處於小學階級的兒童特別喜歡整天幻想和想像,這是他們的年齡特徵和認知規律之一。這篇童話中,小作者緊扣“遮陽”、“避雨”這兩個“草帽功能”展開聯想,環境與內心思想的描寫既起到豐富文章內容的作用,又將可愛的小白兔,活靈活現展現在讀者的面前。 

  點評人:我是雨欣 

  今天是夏季的第一天,小白兔把腦袋探出窗戶一望,外面晴空萬里,鳥語花香。小白兔心想:“難得有如此好的天氣,我要出去把蘑菇采個夠!”想着,小白兔就提着它心愛的竹籃走出去了。 (輕鬆開篇,符合童話寫作要求。) 

  小白兔邊走邊跳,嘴裡還唱着歌呢!可是還沒走多遠,就被一個東西絆倒了,它一骨碌站起來,因為它穿的是它覺得最漂亮的衣服,可不能弄髒了。小白兔回頭一看,原來是一頂精緻的草帽,有着潔白的帶子和藍色的花邊,非常漂亮。小白兔二話不說就拾起草帽掛在脖子上。 (草帽“出場”了,描寫草帽的精緻比較簡潔。) 

  時間過得可真快,不一會兒就中午了,小白兔也累了,就坐在一塊大石頭上休息。頭上的太陽火辣辣的,小白兔覺得自己快被太陽烤焦了似的,這時,它(突然)想起了剛才拾到的草帽, (於是)就把草帽往頭上一戴,哇,一眨眼小白兔覺得涼快極了。 (通過描寫夏日中午的炎熱,引出“草帽”的功用。注意語句的連貫。) 

  夏天的天氣說變就變,剛才還烈日當空,轉眼就烏雲密布,下起了淅淅瀝瀝的小雨(“烏雲密布”後下的是“淅淅瀝瀝的小雨”嗎?)。小白兔不知應該要找哪兒避雨,可是小白兔一滴雨都沒淋到,小白兔仔細一想,哦!原來是頭上的草帽幫它遮住了雨。 (以環境的描寫的切入,道出“小白兔的草帽”的作用,很好的寫法。) 

  回到家了,小白兔吧(把)竹籃交給媽媽,然後把草帽放到床上,對它豎起大拇指說:“草帽,你真棒!” (前面不是說小白兔“要出去把蘑菇采個夠”嗎?在以後的習作中要注意前後呼應與點題。)


5、小白兔的草帽作文300字


  今天是小白兔的生日,媽媽送給小白兔一頂金色會發光的草帽,小白兔特別喜歡這頂草帽。

  一天,小白兔出去散步,它看見了一棵棵新鮮的蘑菇和胡蘿蔔,它想:回家可以燉蘑菇湯,小白兔就摘了幾個蘑菇,順便也拔了幾個胡蘿蔔。到了中午,太陽像滾燙的火球,小白兔也不怕,小白兔就拿起草帽戴在頭上,就開開心心的走在路上,忽然,下起了傾盆大雨,小白兔也不怕,他把草帽也戴在頭上,就不怕淋雨了。

  這時,小白兔去參加了雜技比賽,輪到小白兔,它想:我就表演降落傘吧。小白兔就拿出它喜愛的草帽,走上高塔,它緊緊地拉着草帽的兩邊繩子,一跳,它就慢慢地降落下來了。演出博得了陣陣掌聲,小白兔成功了,台上的人把一堆白菜送給了小白兔,小白兔想:這麼多白菜我怎麼拿呀?我沒有籃子怎麼辦啊?小白兔靈機一動,終於想出了一個好辦法,它把草帽的兩邊繩子綁了,把它當成籃子,它把白菜裝進籃子里,然後就提着籃子開開心心的回家了。


6、小白兔的草帽作文800字


  小白兔的草帽

  渝水一小三(1)班

  劉文珏

  從前,森林裡住着一隻快樂的小白兔。由於它對小動物們很友好,所以它有許多朋友。

  炎熱的夏天邁着輕盈的腳步悄悄地來到了人間,太陽火辣辣地照着大地,把大地曬得像烤爐一樣。

  一天,天氣很熱很熱。下午,小白兔像往常一樣,和它的小夥伴們在烈日下快樂地玩耍着。小夥伴們都戴着它們的草帽,所以玩起來一點兒也不熱。可小白兔就不同了,它沒有草帽。它那厚厚的皮毛像棉衣一樣裹住它的全身,熱得它揮汗如雨。小白兔被曬得受不了了,它看見同伴們都戴着草帽,便對同伴們說:“等一下我,我去買草帽。我熱得受不了了。”

  “小白兔,別去買了,我這裡有兩頂草帽,我送你一頂吧。”小鴨子說。

  “謝謝你的好意,我……”

  “別客氣了,咱們是朋友嘛,有福同享,有難同當。”

  小白兔還沒說完,小鴨子就插嘴道。

  “好吧。謝謝你!”

  小白兔終於接過了草帽,戴在了頭上。

  第二天,小白兔神氣地戴着草帽去采蘑菇了。它采了許多蘑菇,又拔了一些蘿蔔。這時,已經是中午了,天氣更熱了,小白兔只得回家了。它戴着草帽,威風凜凜地向家走去。忽然,電閃雷鳴,烏雲密布,不一會就下起了傾盆大雨。小白兔戴着草帽,仍然安然無恙地向家走去。

  一天,森林要舉行文藝會演,小白兔被選中,它表演降落傘。文藝會演那天,小白兔帶來了草帽。只見它緊緊抓住草帽的兩根繩子,從高塔上往下跳。最後,小白兔安穩落地,博得了小動物們的陣陣喝彩。頒獎典禮上,評委還送給小白兔很多的青菜呢!小白兔沒帶籃子,只好用草帽來裝青菜。

  回家的路上,小白兔提着一籃子青菜,高興地走着。忽然,小白兔看見一隻翅膀受了傷的小鳥,它無家可歸。小白兔為小鳥包紮好傷口,還將草帽和青菜一起送給了它,並對它說:“可憐的小鳥,從此以後,這就是你的新家了。”小鳥望了望小白兔,跳到了草帽里,眼框里閃着晶瑩的淚花。

  雖然草帽最終還是送給了別人,但是小白兔仍然很高興,因為它幫助了別人。


7、小白兔的草帽作文300字


  不要小看一頂草帽,其實你不知道,它的作用有多麼大。

  一天,太陽高高地照着,天氣非常炎熱,小白兔帶着它的小草帽,和媽媽一起去森林裡采蘑菇。“好多蘑菇喲!”小白兔歡呼起來,采呀采,蘑菇越來越多,太陽快下山了,媽媽帶的籃子都裝不下了,怎麼辦?有了!小白兔眼前一亮有了好主意,“用草帽當籃子不就行了嗎?”小白兔取下帽子,用帽子裝了一大帽子蘑菇高高興興地和媽媽回家了。

  取蘑菇的時候,小白兔不小心把草帽弄破了,扔了多可惜啊,“有了!”小白兔又有了好主意,它把帽頂用剪刀剪了下來,套在腰上,跳起了草裙舞。

  只要動腦筋,生活中身邊的任何東西都可以是寶貝,關鍵是要用心發現。


8、小白兔的草帽作文700字


  小白兔有一頂草帽,她非常喜歡這頂草帽,那是媽媽在生日的時候送給她的,她每次出門都帶在身邊。

  一天,天氣晴朗,太陽火辣辣的照着大地,小白兔帶上竹籃和草帽去樹林里采果子。小白兔采呀采呀,不一會就覺得覺得身體熱乎乎的,累得滿頭大汗,小白兔看看天上火熱的太陽,想:“天氣真熱呀,要有一把傘把太陽遮住就好了。”可是這裡沒有傘呀!怎麼辦呢?忽然,小白兔想到自己的草帽:“我不是有帽子嗎?”於是她把草帽戴到頭上。哇!感覺太好了!帽子遮住了強烈的陽光,她馬上覺得涼快多了。於是,小白兔就戴着草帽繼續摘果子。

  不一會兒,就采了滿滿一籃子果子。她高興極了,正要往家裡走,忽然天空烏雲密布、雷聲隆隆、接着就下起了豆大的雨滴,幸好小白兔沒有把帽子摘下來,不然早被淋透了,帽子就像一把大傘,為小白兔遮住了風,擋住了雨,小白兔一點都沒被淋着。

  小白兔正往家裡走着,突然遇到了一隻大灰狼,想把她吃掉,她害怕極了,一直飛快地往前跑,一直把小白兔追到山頂上的崖邊,山下是一條小河,河水緩緩地流着,身後是大灰狼,“怎麼辦?”小白兔雖然會游泳,但她不敢從那麼高的地方跳到河裡,在這危急時刻,小白兔急中生智,她抓住帽子上的兩個繩子,就縱身跳了下去,帽子就像一把降落傘,帶着小白兔飄了下去。安安穩穩的落到了河面上,河水流淌,接着小白兔把帽子一翻,放在了水面上,自己慢慢地爬進去,呵呵,剛才的降落傘現在一下子成了一艘小船,小白兔用手划著,把大灰狼遠遠的甩在了山崖上。

  小白兔飄到山下,游到河對岸,可是,果子、籃子卻全丟了。怎麼辦?回家吃什麼?這時,小白兔靈機一動,把草帽的兩個繩子打一個結,變成了“籃子”,小白兔便一邊采果子,一邊往家去。“籃子”采滿了,家也到了。

  小白兔向媽媽說了事情的經過,兔媽媽說小白兔真是個機智、勇敢的好孩子。

  河南省新鄉市衛濱區姜庄街小學三年級:劉昱辰


9、小白兔的草帽作文600字


妮妮是一隻聰明、可愛、活潑、機靈的小白兔。她的毛雪白雪白的,耳朵長長的,那又大又紅的眼睛總是機靈地眨動着,透露出智慧的光芒。 

  她有一頂心愛的草帽,是她過三歲生日的時候,媽媽送給她的生日禮物。草帽的帽檐兒寬寬的,像是起伏的波浪,帽頂圓圓的,像一個小山坡,而且在帽子的兩邊還有兩個白色的絲帶。這樣,妮妮戴着時,一系就會更加牢固了。有意思的是,草帽上還有兩上小洞,妮妮的大耳朵正好可以從小洞中伸出來,看起來真是有意思。 

  一天,陽光明媚,妮妮去山上的森林裡摘蘋果。到了中午,太陽火辣椒的,妮妮就把草帽當成太陽帽戴在頭上遮陽。過了一會兒,她覺得肚子有點兒餓,就一手拿着蘿蔔吃,一手挎着籃子蹦蹦跳跳的往回走。 

  走着走着,天空下起了雨,妮妮連忙把草帽兩邊的絲帶繫緊,繼續往回走。一會兒雨停了,天也越來越暗。忽然,一隻餓狼從草叢中躥了出來,緊緊追着妮妮不放,餓狼兇巴巴地說道:“小白兔,我已經等很久,快讓我吃了你吧!”妮妮不理睬餓狼,只管拚命的往前跑。跑着跑着,妮妮見前面無路可逃了,就趕緊把草帽的絲帶解開,把草帽去掉,兩手緊緊抓住白絲帶,把草帽當成降落傘,往山下跳去。沒想到,妮妮安全的落地了。這裡滿地都是蘑菇,蘑菇有大的,有小的,這兒一堆,那兒一堆。妮妮連忙撿了許多在蘑菇放在籃子里。可是,還有許多小蘑菇也很美麗,妮妮也想帶回家,但是籃子已經裝的滿滿的了。妮妮靈機一動,想出了一個好辦法。她把草帽的兩條絲帶一系,挎在胳膊上,又撿了許多小蘑菇。 

  妮妮帶着心愛的蘑菇高高興興地回家了。媽媽見到后,高興地直誇妮妮是個聰明、伶俐的好孩子。 

  指導老師:楊蓮姝子

10、小白兔的草帽作文400字


  小白兔花花有一頂漂亮的粉紅色草帽。草帽上有許多各色的小花和蝴蝶結點綴在這頂小小的草帽上。

  花花非常喜歡這頂草帽,每天和它形影不離。春天,花花把草帽戴在頭上,快快樂樂地去上學;夏天,花花用草帽來遮擋太陽;秋天,花花把草帽當成水果籃,拿着它去果園摘熟透了的蘋果;冬天,花花堆好了雪人,把草帽給雪人戴上。

  一天,媽媽叫花花去地里摘幾個蘿蔔回來,花花高興地答應了一聲,匆匆地出了門,糊塗的花花跑到地里這才發現,自己出門的時候忘記帶籃子了,這下可壞了,花花急得直抓腦門,手摸到了頭頂上戴着的帽子,花花靈機一動,高興地說:“有辦法了,這頭上的帽子不就可以當籃子用嗎?對,就這麼辦吧。”花花摘下頭上的帽子,采了許多蘿蔔,把草帽裝得滿滿的,這才高高興興地往家走。花花邊走邊想,這頂草帽的用處可真大啊!

  回到家裡,花花把今天的經過告訴了媽媽,媽媽對花花說:“花花你真的長大了,遇到事情可以自己動腦筋想辦法解決問題了,媽媽很高興。”

  得到了媽媽的表揚,花花真開心啊。

  成都市武侯實驗小學一年級:繪夢者の吳笛


11、小白兔的草帽作文250字


  小白兔5歲生日時,小象送給它一頂草帽。

  草帽是黃色的,有兩條鬆緊帶可以固定好帽子,大大的帽檐,正好遮住陽光。草帽上還有兩個小洞,這樣,小白兔的長耳朵就能從小洞中伸出來了。

  從那時起,小白兔和草帽已經成為了一對形影不離的好夥伴。哪怕是沾了一點兒灰,小白兔都特別心疼。陽光明媚的一天,小白兔帶着草帽去摘蘋果。忽然,烏雲密布,太陽不見了。不一會兒,下起了傾盆大雨,小白兔連忙把草帽帶上,甜滋滋地說道:“能遮風擋雨的草帽我喜歡。”小白兔蹦蹦跳跳地回家了。

  經過這次事件,小白兔更喜歡草帽了。

  四年級:神龍架的仙女